如何做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2021-03-03 21:51:31 字數 4590 閱讀 81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有禮貌,講誠信,爭做文明中學生 目的:為了幫助同學更好貫徹「文明、誠實、守信」的做人原則,作一個有優良品質的文明中學生,結合松柏中學文明與不文明的現象談談自已的觀點,同時發出倡議:

希望大家做一名值得自豪的文明中學生。 準備:1、提前佈置主題班會內容,叫同學們收集有關「文明」的材料。

2、叫同學們結合校園中文明與不文明的現象做好發言準備。 3、安排兩位同學準備小品《碰撞以後》。 過程:

1、主持人開場白: 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今天我班在這裡開展主題班會,希望大家相互配合,積極發言。

下面班會正式開始。從踏進這個校園開始,每天我們呼吸著她馥郁的芬芳,採擷著知識的花粉。多少個清晨,駝背的身影朦朧在乳白色的薄霧中,為校園,為我們默默辛勤地耕耘著。

我們不應只聽著老師的箴言,校園需要每個人共同努力來建造,需要我們做文明的巴中人,在良好的言行下為學校增添光彩。 我想問大家,你們文明嗎?我們談談身邊存在有哪些不文明現象。

2、同學們各抒己見,自由發言。 甲: 同學們亂扔亂丟亂吐現象十分嚴重,扔紙片、扔包裝袋、扔紙盒、扔飲料瓶,更不文明的是走著,吃著,吐著,扔著,特別是有些女同學大口大口吃著東西,邊走邊吃邊扔邊吐,看看樓梯、樓道、階梯教室,有的同學上課吃瓜子,好吃到了極點,還有的同學隨地吐痰,還帶伴奏的,教室裡,課桌下,鼻涕到處抹。

(邊說邊表演,全班大笑) 乙:甲說的沒錯,我們身邊破壞公共財物也十分嚴重,舉兩個例子,班上的撮箕、掃把、提水桶領回來不幾天就損壞了,還有很多同學的課桌都畫了「大花臉」。(一些同學默不作聲) 丙:

還有一些欺負弱者或弱勢群體的,同情弱者,是中國的人之常情,但有的同學以大欺小,以強凌弱,特別是欺負那些弱者,甚至亂起綽號,以別人的殘疾來取笑,有的人給教師或班主任起綽號。

主持人:剛才同學們說的是大家平時經常看到的不文明的現象,不能這麼做。

3、小品表演 《碰撞以後》 第一場:兩位同學,其中a站在窗前欣賞校園風景,悠閒得很。b走過身旁時,正好a轉身,無意相互碰撞,便互相出言不遜,後廝打起來。

此時,班長瞧見,批評雙方,才得以和解。 主持人:在日常生活中,類似這種因小事而導致事態擴大的事件時有發生。

這既有損於自己的形象,又損害了集體的榮譽。如果他們碰撞以後,採取另一種方式,又會是如何呢?請大家看第二場。

第二場:a碰撞b後,a先微笑地說:「對不起!

」 b再微笑地說:「沒關係!」禮貌和解。

主持人:小品《碰撞以後》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思考。特別是第二場,雙方採用了微笑的表情和禮貌的語言,從而化干戈為玉帛,可見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微笑」和「文明禮貌」是何等的重要。

那麼,我們如何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呢? 4、同學們討論、發言。 甲:

文明就文明有言行上。文明言行主要是三管好。管好你的嘴,不要罵人,不講髒話,不放野活,不起綽號,不亂吐,管好你的腳,不要亂走、亂踢、亂蹋、亂踩,管好的你的手,不要亂扔亂丟,不要隨便伸手拿別人的東西,不要打人,不要損壞公共財物,不要亂採亂摘。

乙:做文明中學生人人從我做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文明人,我們的學校就會成為名符其實的文明學校,我們不僅要做文明人,做有教養的人,做別人稱道的人,做受人尊敬的人,還要敢於同不文明人做鬥爭,幫助不文明人改正不文明行為。

丙:表裡一致,做一個內秀外美的中學生。 主持人:

下面我們請班長張恆超來宣讀倡議書。 5、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學生,家之學子,國之未來。

我們應該切之弊病,正身立己,掃除不良行為習慣。關鍵在於自身思想上的認識與重視。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沒有攻不破的難關;只要我們真正有「建文明校園,做文明學生」這個信念,就能清除掉所有的「問題」,完善自我。

踏踏實實做事,正正當當地做人,積極樹立校園新風。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根源上發現到自己的問題所在,提高個人修養,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和諧發展的人,一個文明合格的當代中學生。在此,我們呼籲大家以文明為己任,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旁點滴小事開始,時刻緊記我們的口號:

人人講文明進步,從改掉一個不良習慣做起!由此,班委倡議: (1)、愛班愛校,說文明話,作文明人,塑造松柏中學學子的文明形象。

(2)、以校為家,愛護公共設施,杜絕損壞公物,拒絕課桌文化。 (3)、遵守公共規則,維護正常的校園秩序。 (4)、戒除抽菸、酗酒,嚴守校規校紀。

(5)、服飾整潔大方,不得染髮、不配帶耳環、項鍊等飾物。 (6)、男女同學,自尊自愛,正常交往,舉止文明,言行得體。

同學們,藉此契機,端正思想、嚴守校紀、去病端、樹新風。爭建文明學校!請記住我們的目標:

建設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 主持人:下面我們請班主任做總結。

6、班主任總結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追求,都有理想,都有志向,如果說松柏中學一片沃土的活,我們要在這裡把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是一支柺杖的活,我們要拄著這支柺杖攀登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松柏中學是一隻展翅飛翔巨鳥的話,那她會承載著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同學們要做一個文明的人,一個誠實的人,一個守紀的人,做一名文明的中學生,為學校做一點事,為學校建立良好的形象。學校是我們人生的起步,理想的種子要播種,人生的意義要認識……這裡有青春的幻想,有未來的呼喚。

讓我們以文明的中學生,用心中熾熱的愛來歌頌她,讚美她。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只有450字,不過可以適當加減,做做參考吧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我們踏著溫暖的陽光走進校門,又開始了新的旅程。我們身後是家長和老師的期望,我們應該更加的去努力學習、去發奮圖強,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期望,若想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那麼,我就想大家倡議:

首先,我們要做到遵守校規,中學生守則、中學生禮儀等各個發麵。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應該是品行端正,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個人的衛生與集體衛生,為自己也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在平時和別人交流中,我們大家應當講禮貌,做言行文明的中學生;在平時的說話中,要注意禮貌用語,注意場合,態度友善,要講普通話。未經允許不能進入他人房間,不能動用他人物品、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記。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打擾他人的學習和休息。

上、下課時起立要向老師致敬,下課時,請老師先行。見到老師或長輩要行禮問好,回答師長問話要起立,給老師提意見時,態度要誠懇……

難道,在這些細節方面中,我們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不應該去主動做到這些嗎?

下面這個也可以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一箇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這些科目都總是

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

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一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3樓:留下一片林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我們現在已經是中學生了,已經比小學更上一步了。可是我們該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呢?我認為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來自:作文大全  第一點: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不少傑出人物,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中學生要做到在家主動承擔家務勞動,如收拾房間、洗衣、做飯、洗刷餐具,減輕父母家務負擔,養成勞動習慣,鍛鍊勞動技能。

尊重父母意見和教導,經常把生活、學習、思想情況告訴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讓他們操心。

第二點:尊師重道。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

任何人的成長教育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和教育。「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文化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中學生要養成尊師習慣。

見到老師要行禮,主動問好、問安,使用老師的尊稱,不直呼其名。對老師有意見和要求,應善意誠懇地提出,不許頂撞老師,要聽老師的教導,刻苦學習,能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工作。 第三點:

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優秀品格之一,自古以來就被稱為傳統美德的重要內容。誠實守信,包括誠實、誠懇、信用、信任,就是言行一致、不說假話,實事求是。

中學生做到誠實守信。具體來說,要養成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習慣。老師在與不在同樣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開誠佈公。

不氣人,不自欺。不說違心話,不奉迎他人,善於指出同學的缺點。不說謊話,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

以上三點,我認為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不可少的幾點。我相信,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對我們來說,不是夢!

4樓:田間松鼠

針對學生守則,找出自身與學生守則還有差距的,再寫自己要如何克服掉不足之處就可以。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方法如下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品德。因為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受過六年的教育了,你應該具備一定的素一樣,明白一定的道理。因此,你必須擁有良好的品行。怎樣才算是有良好的品行呢。第一,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

怎樣做好一名中學生? 作文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500字)

54快樂果果 如果說小學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要考進某個名牌大學。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學生時...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學生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1 學生幹部的認識 作為一名學生,當你想加入學生會的時候,你首先應該明白什麼是學生會,什麼是學生幹部。學生會是學校全體學生行政性群眾組織,它是在黨政組織和上級學聯領導下開展日常工作的,是溝通學校與學生的重要橋樑,是學校管理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作為學生會的一員,幹部的涵義對於你來說非常重要。幹部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