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裡二中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裡二中學生

2022-07-13 10:25:19 字數 574 閱讀 6653

1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品德。因為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受過六年的教育了,你應該具備一定的素一樣,明白一定的道理。因此,你必須擁有良好的品行。

怎樣才算是有良好的品行呢?第一,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

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要理解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要讓他們操心。

第二,我們要尊敬老師,關愛同學,團結一致。一個班級就像一個大家庭,我們要相親相愛,把自己融入到集體中去,善於與他人合作。

其次,我們的職業是學生。學生是幹什麼的?就是學習。

所以,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把重心放到學習上,但我並不認為學習好就是合格的中學生。成績只一個方面,現在社會並不是要一群只會讀書考試的「人才」。可是我們要有一種良好的態度——勤奮。

遇到困難不要緊,只要你勤奮、刻苦,這個困難遲早會被你解決的。大家都應該聽說過「懸樑刺股」的故事吧,最後他們成功了,就是因為勤奮。

2樓:小葵的花枝丸

認真學習 成績好才是硬道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方法如下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品德。因為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受過六年的教育了,你應該具備一定的素一樣,明白一定的道理。因此,你必須擁有良好的品行。怎樣才算是有良好的品行呢。第一,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

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學習,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還是大學生,既然在學校,有如此好的資源和平臺,就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這樣才算是合格的大學生。02善於思考,提出問題,到了大學,學術氛圍更濃厚,知識視野也更廣闊,要多看多聽多思考,鍛鍊自己的能力。03不逃課,有人說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這樣說有些對自己不負責,大學...

作文如何做優秀的中學生,作文如何做一個優秀的中學生700字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12225啊路太累了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作文700字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中學,乃是人生的 時期 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段,那我們如何好好利用這一時期,如何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合格中學生去迎接新的挑戰呢?首先,一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 良好品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 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