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守紀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守紀律的學生

2021-04-15 16:27:21 字數 2277 閱讀 1145

1樓:顛顛

要處理好學習與遵守紀律的關係。紀律是約束我們的行為的,約束行為的目版的是為了讓大家

權按照一定的要求去做事情。人沒有了紀律的約束,就像是短了線的風箏,可能當時會放縱一下自己,以後就再也不會高飛起來了。真正有所作為的人,必定是嚴格地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人,不遵守紀律的學生不能夠算是一個優秀的學生。

一個學校、一個班級,有那麼多的學生,如果上課紀律很亂,可以亂說話,可以隨意遲到、曠課,那麼這個班級就顯得學習的氣氛不夠濃厚,這樣的感覺會影響到每一個學生,大家會逐漸在這樣的環境中喪失前進的動力,會逐漸泯滅了上進心。因此,不遵守紀律同學,所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的學業,而是破壞我們班級,我們學校整體的團結、奮進的氣氛。這是我們堅決不能夠允許的。

講究紀律,不是說不要大家休息和放鬆,而是說休息和放鬆要按照要求去做,換句話說,就是要做到該做什麼的時候,必須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堅決不能夠做。要把自覺的遵守紀律,看成是提高自己的前提,堅決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行為。

怎樣做一個守紀律的學生 作文 300字

2樓:苟含景夙天

遵守紀律是每個中學生

都應該做到的,一個合格的中學生,在上課時應該保持安靜,認真聽老師講課,無論是

主課還是副課。有的學生在主課上能做到這兩點,但一上副課,卻本性難改地講話聊天,換座位甚至隨意起來走動,把講臺上的老師當成

透明人。他們可曾想過,如果有朝一日自己也站在講臺前,看著教室裡這一片嘈雜的景象時會是什麼感受?還有的同學,不僅副課如此,就連四門主課上也要說話,

傳紙條,不聽老師的講課,辜負了老師的辛勞和汗水,更有甚者,還要公然頂撞老師,與老師發生爭執,這種人將來只會一事無成。

遵守紀律,不僅表現課堂上,還表現在課間。下課是給同學們休息的時間。下課的時候,同學們可以寫作業,可以互相聊天。

但有的同學卻偏偏要反其道而行之,在下課時與同學追逐打鬧,這會讓你不校心推到、或撞到一名同學,這時希望你能及時

說聲對不起

,而被撞的同學也不要

得理不饒人

,這樣不就可以化解一場矛盾嗎?當然我們不能因此就在課間奔跑打鬧,這是違反紀律的。

遵守紀律更表現在放學的時候,放學的鈴聲一響,大多數同學就會做好衛生工作,然後整理好書包回家。但也有同學會因為沒了老師的管束,在教室逗留。這時,有的同學就會肆無忌憚地打鬧,甚至手中還拿著諸如

掃把之類的衛生工具,一個不小心就會打傷別人,自己也會受到懲罰,最後害人又害己。

每一個同學都要遵守學校的各種紀律。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如果沒有了紀律,

我們的學校

就會亂成一團

。只有先遵守紀律,我們的校園才能豐富起來,才能變得多姿多彩。

3樓:ulrica擄

我們中國一向以禮儀之邦、文明古國著稱於世,一直有著崇尚道德教化的優良傳統。《三字經》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孔子主張「為政以德」,就是說治理國家要以德為先,提出「老百姓如果沒有了羞恥心,統治者如果沒有了法制,那麼國家就沒有希望了」。我國第一部完整的編年史《史記》強調,「德是國家的根基。

」孟子也說只有用德去說服人們,才能做到使人心情愉快而由衷地佩服」;管子則提出:「達禮、仗義、廉潔、知羞是實現國家強大不可缺少的四個方面,如果忽視了這四個方面,國家就會走向滅亡。」所以,「禮儀、紀律、文明」非常重要。

古人都能夠崇尚禮儀、遵紀守法、講究文明,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新世紀小學生更應該「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說起禮儀,我們在1~4年級的《思想品德》、《小學生文明禮貌養成教育讀本》中,老師就曾教了我們許多,如《孔融讓梨》、《尊師情深》、《尊敬老人》等,教育我們做學生的必須懂得尊師敬老、知書達禮,從小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社會是無數人們通過不同形式的紐帶關係連結起來的活的有機體。要維持這種有機體的存在和發展,不僅要有動力機制,還要有平衡機制,而規範動力、實現平衡的主要手段有兩個,一個是法制,一個是道德。

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制就是要守紀律,講道德就是要講文明。

其實,紀律就在我們身邊,如平常接觸的《小學生守則》、學校規章制度和課堂紀律等,這些都是我們學生所必須遵守的。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學校就發給我們了一本書,叫《學紀律,講道德》,是一本教我們如何做一名好學生的指導書,這裡邊講了很多做人的道理、為人的原則。作為小學生,不講衛生,就是不講道德;不講道德,就會產生不良後果。

最後,我呼籲全國所有的小學生,從小做起,從小學起,努力做「學禮儀,守紀律,講文明」的好學生

4樓:姚鐵海

我是五五班的超的請報名字

5樓:彼岸沒你的花開

yffxucggyxugzi

如何做自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個人關點 1 在自律方面 1 為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2 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學的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一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3 任何事情,計劃,堅持...

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學習,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還是大學生,既然在學校,有如此好的資源和平臺,就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這樣才算是合格的大學生。02善於思考,提出問題,到了大學,學術氛圍更濃厚,知識視野也更廣闊,要多看多聽多思考,鍛鍊自己的能力。03不逃課,有人說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這樣說有些對自己不負責,大學...

怎樣做好講規矩,守紀律的好老師,怎樣做一個守紀律,講規矩小學教師黨課

我參加 守紀律 講規矩 學習之後,我深受教育,受益匪淺,作為一名黨員教師,關鍵在於立足崗位,身體力行,做到守紀律 講規矩。守紀律,就要廉教為民,遵守黨的紀律 工作紀律,堅持原則,著力樹立教師良好形象,做人民滿意的好教師。講規矩,就要為學生著想,一切按教育規律辦事。就是要把心思放在教育教學上,忠誠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