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講規矩,守紀律的好老師,怎樣做一個守紀律,講規矩小學教師黨課

2021-03-03 21:00:02 字數 4887 閱讀 3064

1樓:清風的涼

我參加「「守紀律、講規矩」」學習之後,我深受教育,受益匪淺,作為一名黨員教師,關鍵在於立足崗位,身體力行,做到守紀律、講規矩。

守紀律,就要廉教為民,遵守黨的紀律、工作紀律,堅持原則,著力樹立教師良好形象,做人民滿意的好教師。講規矩,就要為學生著想,一切按教育規律辦事。就是要把心思放在教育教學上,忠誠守信於黨的教育事業。

講大局、講奉獻,強化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認真做事,在履職盡責中提升職業能力,就能把教育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守紀律,講規矩,就要把心思放在實實在在為學生髮展上,時刻忠誠守信教育事業。學習專業理論,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上考慮問題。

要抓住教育理念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課堂、高效課堂、做學生喜歡的老師,讓學生得到實實在在的發展。守規矩,講紀律就要健全和完善各項課堂常規,時刻以制度規範教學行為。嚴格依法執教,並用制度規範自己的言行。

懂規矩,就要不折不扣地按教育規律辦事,要尊重學生在發展過程中的主體地位,發揮其創新精神。要尊重學生成長成才規律,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把握這些規律,教育教學工作就會有的放矢,教育事業才能科學發展。

守紀律,就要經常「照鏡子」,時刻提醒自己不能有違反紀律的行為。守紀律,就要「正衣冠」,時刻修正自己,知錯就改,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一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教師。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的責任!我們教師牢記自己的責任是要為學生、家長謀利益的,我們黨員教師平時要心繫學生,主動關心學生,多為學生和教師做實事,做好事。全面關心學生成長,愛護學生,尊重學生,真正做到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循序善誘,建立融洽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探索並遵循教學規律,積極參與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更新教學方法,注重學生能力培養。教師就是一隻燃燒的蠟燭,在工作中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為學生帶來光明,開啟學生的每一個心靈之窗。教師應該有一顆熱愛學生的心,用自己的真愛去打動每一個學生。

所以教師在教學生的時候,先要教自己,做學生喜愛的教師,真正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黨員教師要樹立遠大的事業理想和職業目標,確立淡泊名利、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樹立終生學習的觀念,做到腳踏實地,樂於奉獻,靜心教書、潛心科研、熱心服務、專心育人,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風範去影響和培養學生,堅守一個教師對國家、對社會、對教育事業的職責和神聖使命,在謀求國家和人民利益中去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

「守紀律、講規矩」要落實在行動上,踐行於教育教學常規工作中,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做出貢獻,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做到守紀律講規矩,爭做「四有」好老師。

談談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從嚴要求自己,做守紀律和講規矩的表率?

2樓:昊懸天下

一、嚴謹治學,開拓創新

在業務上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教師傳授的都是新知識,而其教授內容必須準確科學。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教師要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和嚴謹自律的科學態度治學,恪守學術道德,抵制學術腐敗,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正確處理教學與科研的關係,努力提高教學與科研水平。以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和應用技能為導向,勇於投身教學科研創新,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緊跟學科前沿,創新教學內容、方法和手段。

這就要求教師自身應當有淵博的知識,通達的學識,應當能夠對知識的嚴密系統有通透的理解,如此才能在教學過程中做到遊刃有餘。知識才能被學生所理解接受,並轉化為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完成知識傳授的過程。

總之,作為一名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們都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一種驕傲,更代表了一種責任,一種將我們的一切獻給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的責任!只要我們每一位黨員教師牢記自己是誠心誠意為學生、家長謀利益,我們黨的執政基礎就堅如磐石,黨就能永葆生機和活力。

讓我們每個黨員教師都行動起來吧,將「學黨章 守紀律」活動落到實處,真正做到從思想上入黨,從行動上入黨,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貢獻我們的力量!

二、為人師表,率先垂範

堅守黨的紀律,黨員教師要在思想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平時密切聯絡家長和團結同事;將廣大教職工的心聲反映給黨支部,做黨和群眾的橋樑。

三、淡泊名利,樂於奉獻

樹立遠大的事業理想和職業目標,確立淡泊名利、甘為人梯的精神境界,做到腳踏實地,樂於奉獻,靜心教書、潛心科研、熱心服務、專心育人,以良好的思想和道德風範去影響和培養學生,堅守一個教師對國家、對社會、對教育事業的職責和神聖使命,在謀求國家和人民利益中去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在踏實工作中勇於奉獻,有大局意識。在關鍵時刻,當學校需要時不計個人利益,挺身而出,應難而上,勇挑重擔。

梁啟超告訴我們「敬業與樂業是人類生活的不二法門,是中國職業道德的兩大準則。」作為一名黨員老師就應當有勤於奉獻的精神,只有勤學、勤思、精益求精,才能知道理解的更多一點,在如海的知識面前謙虛一點,在學生面前從容一點;在物質不富有時精神豐富一點。「育苗有志閒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

一個熱愛教育事業的人,是要甘於寂寞,甘於辛勞的,一年又一年精心耕作、無私奉獻。

四、關愛學生,依法執教

作為黨員教師,應在關愛學生,學高為師、身正為範,在無私奉獻的過程中體現崇高師德。***曾經說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教師就是一隻燃燒的蠟燭,在工作中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為學生帶來光明,開啟學生的每一個心靈之窗。教師應該有一顆熱愛學生的心,用自己的真愛去打動每一個學生。所以教師在教學生的時候,先要教自己,做學生喜愛的教師,真正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即使自己油盡燈枯,也要對得起每一個學生,使他們都能健康地成長,不愧對自己的師德,不愧對自己的靈魂。

平時心繫學生,主動關心學生,多為學生和教師做實事,好事。全面關心學生成長,愛護學生,尊重學生,真正做到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循序善誘,建立融洽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探索並遵循教學規律,積極參與教育教學改革,不斷更新教學方法,注重學生能力培養。

出自內心的愛護學生的行為和舉止,會叩響學生心靈深處的琴絃,引起學生情感的共鳴,會使學生懂得和接受你的教誨。作為教師,對學生應充滿包容和關愛,既要喜歡「春光」,又要容得下「烏雲」,「金鳳凰」固然可愛,而「醜小鴨」更需要陽光,多給他們一份愛心,一聲讚美,一個微笑。因此對學生要「嚴而有格、嚴而有度、嚴而有序、嚴而有恆、嚴而有方」,不僅要做為人民服務的教師,更要做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五、愛崗敬業,恪盡職守

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立足本職工作,潛心鑽研業務,提高專業素質,努力改進教學方法,精心備課,認真講授,悉心輔導,自覺履行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時刻牢記第一身份,堅定信念,明確責任。帶頭關心國家大事,學習黨的理論政策,在教學活動中帶頭髮言。

時刻注意維護黨的利益和榮譽,在加強自我思想修養的過程中進一步堅定思想信念。

3樓:匿名使用者

師德 師德是教師在從事教育勞動時所遵循的行為規範和必備的品德。

業務素質 教師的業務素質就是指在國家學校教育制度所限定的學制系統內,取得不同級別科類教師資格的教師,在履行相應職務時所應具備的學科門類知識和所應達到的能力水平。

心理素質 心理素質是指正常狀態的思維、觀察、記憶、注意等智力因素和意志、興趣、情感、性格、氣質等非智力因素的狀態。

審美素質 審美素質是一個人感受美、鑑賞美和創造美的一種能力。審美素質是教師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

人格魅力 教師人格是教師道德品質、學識才能、為人處世、心理品格等方面表現出來的品格特徵,是教師素質的集中體現。

21世紀對教師素質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這種要求集中表現在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上,這既是對傳統教育教學的深刻反思,也是向教師素質提出的嚴峻挑戰。任何國家要想實現經濟騰飛並在世界經濟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最根本的出路是發展教育,提高教師素質。

怎樣做一個"守紀律,講規矩"小學教師黨課

4樓:愛新覺羅閬舟

我參加「「守紀律、講規矩」」學習之後,我深受教育,受益匪淺,作為一名

專黨員教師屬,關鍵在於立足崗位,身體力行,做到守紀律、講規矩。

守紀律,就要廉教為民,遵守黨的紀律、工作紀律,堅持原則,著力樹立教師良好形象,做人民滿意的好教師。講規矩,就要為學生著想,一切按教育規律辦事。就是要把心思放在教育教學上,忠誠守信於黨的教育事業。

講大局、講奉獻,強化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認真做事,在履職盡責中提升職業能力,就能把教育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守紀律,講規矩,就要把心思放在實實在在為學生髮展上,時刻忠誠守信教育事業。學習專業理論,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上考慮問題。

要抓住教育理念熱點、難點問題,優化課堂、高效課堂、做學生喜歡的老師,讓學生得到實實在在的發展。

怎樣當好一名守紀律,講規矩的黨員

5樓:飄零下線

守紀律講規矩要做好「五個必須」。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必須」,是檢驗一個黨員幹部是否守紀律講規矩的鐵的標準;「五個必須」是不可逾越的底線,不可觸碰的紅線。黨員幹部要用嚴格的標準約束自己的行為,自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不觸碰「帶電高壓線」,時刻用「五個必須」來鞭策警醒自己。

守紀律講規矩要轉變工作作風。在實際工作中切實轉變「慵、懶、散、浮、拖」的壞習慣,自覺抵制「四風」,堅持以務實的工作態度,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努力完成好上級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工作中自覺接受制度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以時代楷模鄒碧華同志為榜樣,做勤快人,做實在事,做好一名「燃燈者」。

守紀律講規矩要心存敬畏。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把黨紀國法入腦入心,強化紀律、法律意識和服從意識。對紀律、法律心存敬畏,把紀律、法律作為懸在頭頂的「三尺利劍」,要隨時隨地守紀律,遵黨章,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式辦事,即使工作能力出眾,也堅決不做「任性」的幹部。

守紀律講規矩要「八小時外」管好自己。黨員幹部不但要有紮實的工作作風,更要有嚴謹的生活作風。一個人日常生活作風的表現,是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真實反映。

作為黨員幹部在工作八小時外要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不斷淨化自己的「朋友圈」、「關係圈」,恪守「三嚴三實」的要求,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培養高尚的情操,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抵制腐朽思想觀念和不良生活方式。

如何做守紀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守紀律的學生

要處理好學習與遵守紀律的關係。紀律是約束我們的行為的,約束行為的目版的是為了讓大家 權按照一定的要求去做事情。人沒有了紀律的約束,就像是短了線的風箏,可能當時會放縱一下自己,以後就再也不會高飛起來了。真正有所作為的人,必定是嚴格地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人,不遵守紀律的學生不能夠算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一個...

怎樣做好老公,怎樣做一個好老公?

做老公必須要明白的幾件事。怎樣做一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感。怎樣做一個好老公?怎樣做一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

怎樣做一位好老師,怎樣做一個好老師

對於學生在生活上和學習上遇到的問題 能夠及時給予幫助 當他們失敗時 要給予鼓勵 當他們成功時 給予適當的讚賞 對於學生做錯事 當然也要嚴肅處理 對他們進行思想上的教育 教過的我的老師 每一個都很負責 在我眼裡 老師這個職業是很神聖的 他們總是為了學生操心 作為老師就該為人師表 在學生面前做一個好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