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的直銷員,怎樣做一個好的直銷員?

2021-09-14 00:50:41 字數 5647 閱讀 6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真正的直銷該怎樣做呢?很簡單,就是自身體驗產品,再把體驗的結果分享給別人就可以。直銷就是由自用到分享的過程,直銷中銷的

是自己,賣的是理念。

如何做到銷的是自己,賣的是理念?這就是在我們如何把產品銷售給客戶的過程當中,涉及到的心態和技巧的問題。銷售首先要解決的

就是心態,沒有良好正確的心態是無法銷售你的產品,很多人剛開始的時候往往心很急,希望馬上學到銷售技巧把產品銷出去,越是這樣你

越銷不出去產品。因為他們是用技巧在做,而不是用心在做。因為,成功=99%的心態+1%的技巧。

打造99%的心態

1、定位

每個人的定位很重要,可以說是決定你做事能否成功的根本要素。我們經常講定位決定格局,也就是成功的高度。從事直銷事業會獲得

何種成就,是由自身定位決定。

今天,你選擇做直銷,你要明白你在做什麼。你是把自己當成個推銷員呢?還是在愉快地與人分享,把美麗和健康帶給別人呢?現在直銷所做的工作就如同品牌推廣,而你就是“品牌經理人”。

做為品牌經理人和一個推銷員,他們心態有怎樣的區別?很多人特別是剛進入行業的新人,沒有完全理解直銷,導致定位不準。將自己 等同於推銷員,所以當面對親朋或者別人去推薦產品時難以啟齒。

現在,作為“品牌經理人”的你,還會覺得沒有底氣嗎?無須乞求對方購買產品,也無須像推銷員般千方百計設法將產品塞給客戶,而是把產品好處大方自然講出來,把好的資訊告訴他。

2、目標

你做直銷是為了什麼呢?如果你僅為錢或抱著投機心理做直銷,那勸你現在就放棄,避免浪費自己和大家的時間。因為當你遇到困難時你會放棄,並會和所有人說,“直銷很難做”;你也不會在自己的身上去找原因,所有失敗者的特徵是為自己的不成功找藉口,所以,當你選擇做直銷的那天起你一定要想好你為什麼來做直銷?

你想通過做直銷獲得什麼?把你的目標明確化。因為,所有成功人士 都是因為有明確的目標而獲的成功的。

當你有了明確的目標,那麼當你遇到別人拒絕你,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你都不會放棄,而且因為你有了明確的目標,並把這個目標做到定時定量,那麼在做直銷的過程中,你會越來越堅定你的目標,形成了一種意念。當你有了這樣的意念的時候,那我要恭喜你,因為成功肯定屬於你,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3、老闆心態

做直銷一定要有老闆的心態。平時遇見很多事業夥伴抱怨,零售很難做。我首先會問,你自己用過產品了嗎?他們回答,“我現在還沒有賺到錢,所以沒有用過。”

我們說做直銷是個自用到分享的過程。產品是否自用過,你在產品講解的時候別人就能從話裡聽出來。別人會想既然如此好而你卻不用 ,為什麼要我用呢?

這就像你自己開了間雜貨店,而店裡什麼商品都沒有,顧客來買東西,你對他說,“先登記下,我再去進貨,你再來買。”這樣自然無法得到對方相信並達成交易。所以,自己用產品就等於在你的雜貨店的貨架上新增商品。

我們經常看到賣場裡很多**活動,其間有很多免費品嚐或試用的商品。這也是一種體驗和分享。所以,要讓別人接受你的產品,首先要自己使用產品。

只有用過,你才有體會,言語才真實,使別人能感受到產品好處,對方自然會選擇購買,這就是老闆的心態。如果按你想的等賺到錢再體驗,那我要告訴你,你肯定一分錢都賺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現在的銷售已經不單單是質量和服務的競爭!也不僅僅是廣告和產品外觀的競爭,應該更加體現在你的企業品牌和產品品牌的作用下!

首先賣產品要讓客戶先了解你所在公司的背景!企業精神等.在從情感化的角度來引導消費者到精神層面!

以精神來引導消費者!這是銷售的最高無形資產!通過無形來貫穿有形!

要充分利用30秒營銷!真正的三十秒營銷不是說讓你在30秒以內把話說完,而是讓你利用三十秒來爭取2個3個或4個三十秒!在這中間利用產品的優勢來爭取消費者!

別人是通過物質單方面爭取,而你是通過精神和物質雙面爭取!而且你比他們有個更大的優點,那就是有機會做公關!這是非常厲害的銷售手段!

多看看公關的書!正所謂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萬物通過公關達到傳銷,直銷,分銷三向結合!在售後中,你要自我創新!

找到服務差異話!在服務中新增情感化!你要記住一點!

那就是現在的企業競爭歸根揭底就是一個產業鏈和另一個產業鏈的競爭,你把細節這樣的東西做好只能做好你表面,但是內涵呢?客戶都是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來的,他們接觸到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包括業務員,細節很多業務員都做的到而且做的很好,但是實在性的內涵呢?有幾個業務員做的到位的?

相信不多,首先你要了解你客戶的行業,市場所在地位,他的競爭對手是什麼樣的?你的客戶和他的競爭對手最大的差距在於**,然後在說有了你的產品能給他帶來什麼好處,這樣你的銷售才會得到肯定和效果,細節固然重要,但是沒內涵才是讓客戶最反感的要素.記住2點:

面帶微笑,滿懷信心.售後做好公關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c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句話來形容直銷員的:

叫做邊走邊說邊賺錢

就是說你要跑還要說

要和人溝通

如何做好一個直銷員的工作

4樓:波士商學教育

推薦是初入直銷行業的直銷員經常做、但又很難做到的一個動作。很多人因為推薦不成功,不能產生下屬部門,而自我放棄。每一個優秀的團隊領導人都是合格的推薦人,推薦不僅帶來財富,更能助你贏得一個團隊,一方市場。

如何才能做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呢?

第一:專業化

很多人初入直銷後,在做推薦工作時,在個人形象上做不到衣著整齊,語言柔和、專業,一味我行我素。不管別人願意不願意接受,噼裡啪啦就是一頓狂轟亂炸,以為自己說完了就完成任務。談話間不時地接**、打**,顯示自己異常忙碌,似乎有多大的成就和團隊,服飾也不講究,穿著汗衫和短褲照樣講計劃。

最後,推薦來推薦去,還是自己一個人忙裡忙外,不見效果。

其實,不是別人挑剔,而是自己沒有做到專業化。直銷既是一個團隊事業,又是一個服務行業。所以,專業化不僅僅是要求你服裝一定整齊,以示你對別人的尊重和你對他人的重視,更重要的是要用專業的語言告訴別人一個機會,精確地將自己學到的知識告知對方。

用專業的語言和行動做專業的事,會讓熟悉你的人看到你整體素質的提升,讓不熟悉的人從你身上感悟到自己也需要機會和全方位的提升,讓對方感到不和你合作將是一種遺憾,推薦成功的概率會增加很多。

第二:有顆感恩的心一個優秀的推薦人,首先要學會的是有顆感恩的心。有些人走進直銷行業後,自認為自己比推薦人能力強,很容易自以為是,妄自尊大。

殊不知,這樣做的後果是自己的未來的團隊也會模仿自己,人人都會如此,團隊就缺乏凝聚力。感恩是一種謙卑的心態,他代表了一個人心理的成熟。沒有自己的推薦人,自己就不會找到一個事業平臺,自己也不會找到一個好的團隊,也不會有很多人來幫助你。

對每一個曾經幫助過你的人心存感激,對每一個給過你力量的人知道感恩,在你未來的團隊裡才會有很多人感激你,才能使團隊形成好的習慣和好的風氣。這種精神的傳承,不僅能增加團隊的凝聚力,更能加強團隊的合作和互相帶動。

第三:說到做到

有些人從事直銷後,習慣先忽悠幾個人加入,開始說得很好,我保證你多長時間內賺到多少錢,多長時間內買到車子和房子等等空穴來風的承諾。自己豪情萬丈,也讓跟隨他的人激動萬分,過一段時間就是口袋比臉蛋還乾淨,和他合作的人也一個個像霜打了的茄子,喊爹罵娘。

一個優秀的推薦人最忌諱的就是誇大事實,引君入甕,最後自己難以收場。真正優秀的推薦人永遠是自己做不到的不承諾,自己說到的必定做到,永遠是以自己的行動帶動團隊的行動,以自己為團隊的付出帶動他人的付出。言既出,行必果,永遠以幫助他人成就為自己的責任,是優秀的推薦人要求自己的標準,也是要求團隊成員的標準。

第四:永遠以目標為導向

沒有目標指導,就像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船不知道在**靠岸一樣,會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未來該走向何方。直銷的合作是鬆散型的合作,每個人的時間和空間不一樣,很難約束,但當每個團隊成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時,大家齊心協力,勁兒往一處使,團隊的凝聚力自然加強了,業績也會跟上,目標就必然實現。做一個優秀的推薦人,永遠走在團隊前面,必須有明確的團隊目標和個人目標,還要幫助下屬成員確立目標,敦促其始終圍繞目標拓展業務,推動他們實現目標,才能進而實現團隊的目標和自己的目標。

用目標去凝聚團隊,用目標去約束自己,用目標去克服困難,用目標去指引團隊,這是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必須做到,也是應該做到的。 第五,永遠包容 人無完人。每個人天生就具有各種各樣的優點,也有致命的弱點,尤其直銷是一個靠人際關係發展的事業。

人多了聚集在一起自然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和不同的觀點與做法。做一個優秀的推薦人,要學會包容他人的缺點,多看他人的優點,時刻告誡自己永遠和別人的優點合作,不要看到自己推薦的下屬成員哪些方面做得不好,就小題大做,在背後議論或指指點點。這樣做的結果不是產生矛盾和隔閡,就是不歡而散。

學會用自己的包容對待別人的缺點,用自己的愛心幫助下屬成員發現問題,再引導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輕易地放棄或將問題擴大化。

大海之所以偉大,因為它把自己放得最低;大海之所以浩瀚,因為它能容納百川。擁有一顆包容的心,永遠不去斤斤計較,因為計較只得兩斤,不計較得萬金。

第六,永遠跟上不跟下

“跟上輕飄飄,跟下亂糟糟”是直銷行業很經典的一句話,它告訴直銷成員:跟隨團隊的上級成員,拓展業務、發展團隊會很輕鬆,如果是跟隨下級成員,業務會一團糟。

做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只有跟隨才能學到精髓。如果在拓展業務和推薦他人時,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不向上諮詢,而是向下打聽,很可能推薦100個人,倒下的是101個,最後連自己也當了“烈士”。要相信比自己走過心路歷程多的人,經驗自然豐富,相信自己的上級能幫助自己解決問題,而不要遇到問題向下級成員訴苦,這樣做不僅問題得不到解決,還會引起下級成員的猜疑,動搖他們的決心,自己的信心和目標也大打折扣。

永遠跟上不跟下,是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必須學會的工作方法。

第七,能自己做培訓

一個優秀推薦人的培訓能力直接關係到未來團隊的發展動勢。做好直銷離不開培訓,沒有培訓能力的推薦人,必將影響整個團隊的成長速度和整體能力的提升。推薦是拓展直銷事業的基石,而唯有強有力的培訓才能做到萬丈高樓平地起。

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只有做到自己會講課、會組織家庭聚會、會銷售,自己會培訓,才能帶動下級成員人人會講、會組織會議、會銷售,才能做到團隊穩定,業績倍增。

有些推薦人總是對自己的培訓能力持懷疑態度、怯場,習慣在下屬成員中尋找有培訓能力的人代替自己做團隊培訓,或者依賴自己的上級做培訓,而不是通過自身學習,加強自己的培訓能力,這是非常錯誤的一種做法。依靠上級的培訓力量只是一時;藉助下級的力量,要知道,他永遠沒有為你帶領團隊的義務。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得到永遠的是失望。

自己該做的事,就強迫自己做到,加強自己的培訓能力,關係一個團隊的發展和精確的複製。

第八,不斷“跟進”

在直銷行業裡,“跟進”的動作是前期溝通後的一個必經環節,沒有跟進就沒有“落單”和“消費”。但是在這裡我談到的不僅僅是你推薦之前的“跟進”,最重要的是推薦之後的“跟進”。一個人是不是會和你長期合作一個生意,不是完全取決於他,更重要的來自於推薦人後續跟進的動作。

這時的跟進比推薦前的跟進又增加了一個難度,那就是他可能遇到這樣、那樣的困惑和問題,如果推薦人不能及時幫助他解決這些問題,排除他的困惑,他可能就會停止這項生意,因為作為推薦人你不能給他他想要的東西。這個階段的跟進,對於一個優秀的推薦人來說,最重要的是經常跟進和關心下屬的心理動向,幫助他答疑解惑,還要督促他參加會議,提高自身的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

加入後的“跟進”對於增加團隊的凝聚力來說非常重要,一個人不做不要緊,如果沒有在思想上溝通好,就有可能影響整個團隊的發展。“跟進”的動作伴隨一個直銷推薦人一生,只要你從事這個生意,就無時不刻的要做各種各樣的“跟進”。很多人在思想裡有一個誤區,那就是跟進僅僅是“落單”和“消費”前的“跟進”,而忽略了整個後期運作中的“跟進”,這是非常錯誤的,最終事倍功半。

做好一個優秀的推薦人僅僅把握這幾點還遠遠不夠,想做好一個推薦人就要隨時感悟,隨時糾正,隨時行動,隨時向上諮詢,不要被問題難倒,不要把問題留給自己,更不要留給別人。

怎樣做好媽媽,怎樣做一個好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有責任有愛心!不做傷害孩子的事,讓孩子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充滿了愛的笑容。過許多年以後,想起母親心中依然是滿滿的愛意。那就是成功!第一,逃避法,一定要讓自己有放空的時間,除了追劇外,最好還能運動,或者嘗試一些場景的調整 第二,給自己20 的快樂時間,你就能賦予自己足夠的能量去面對那...

怎樣給小雞做好的窩,怎樣給小雞做一個好的窩?

像雞媽媽那樣,用乾草做個窩。或者用紙盒子,裡面再放一些毛巾。應該就可以了!怎樣給小雞做窩小雞會進去 20 讓他適應那個窩 你要讓那個窩裡保持溫暖 小雞最怕冷 我裡面的 四面都是布,但需要多開幾個孔,否則小雞多了會悶死的。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再見!買個雞籠咯,每天晚上都趕它進籠 買個雞籠咯,每天晚上都趕...

怎樣做好老公,怎樣做一個好老公?

做老公必須要明白的幾件事。怎樣做一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感。怎樣做一個好老公?怎樣做一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