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公務員,怎樣做好一個公務員

2022-02-25 13:40:36 字數 5114 閱讀 1577

1樓:題名教育

珍惜崗位,踏實工作。目前,當一名公務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選擇,我能加入到公務員隊伍中,感到很光榮,我懷著對組織的感激之心,要珍惜工作崗位,切實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認真學習公務員的義務和權利,正確認識事業和自身的關係,腳踏實地地從本職工作的一點一滴做起,時刻樹立人民公僕的意識,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在公務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為和諧社會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努力學習,提高素質。學習是公務員的義務要求,是公務員提高自身素質能力的基本途徑。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著重在四個方面加強學習:

一是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只有理論上提高認識,政治上才能堅定,在實際工作中必須加強理論學習,始終自覺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工作;另一方面是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就是要努力學習本職工作所必備的知識,學習路橋專業知識,公路行業相關法律法規等知識,不斷提高自己公路養護和工程管理水平。要消除學習知識怕苦怕累,學習容易學的知識,放棄難學的知識,不去思考不去鑽研的思想,端正學習態度,堅持多鑽研多思考,豐富自己的知識面。三是要改正學習方法上下功夫,學習的方法和途徑多種多樣,既要從書本學,又要向同行學,從各種**學,更要向實踐學,努力提高學習效率。

廉潔自律,樹好形象。當前,社會環境紛繁複雜,有一些人為了自己的不正當利益,不惜利用金錢,美色等手段去拉攏腐蝕幹部,有的公務員經受不住考驗,敗壞了公務員隊伍的良

好形象。為此,一定要在思想上始終保持高度的警惕,經常用一些反面的例子警示教育自己,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不忘廉潔自律,做到始終對黨負責,對事業負責,對個人前途和家庭負責。

2樓:中公教育

[學會與人相處]

這點很重要。也許你在業務單位時會恃才自傲,認為技術好就可以不把別人放在眼裡。但在機關裡卻是萬萬不行的。

在機關裡等級較為分明,大家對領導都比較尊重。新來的人要格外注意,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同事,都要態度謙遜,友好相處。

方法/步驟2

【要鍛鍊口才】

公務員會經常和人打交到,因此口才很重要。要善於快速地把自己的思路整理好,並能完整流暢地表達出來。比如你來報到時,說不定領導就會讓你表態發言呢。

平常開會、學習、彙報、討論時都有可能要發言,和來辦事的群眾打交到也會考驗你的口才。

方法/步驟3

【要提高寫作能力】

公務員是需要經常寫材料的。你究竟做了多少工作,很大一部分反映在你的材料上。年底有總結、平常有彙報、幹出成績有經驗介紹、開會時有交流、座談時有討論,文字材料會步步跟著你。

方法/步驟4

如果你認為公務員是個很輕鬆的職業,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越往基層,公務員的辛苦度越高。一般在縣區一級以及以下的公務員裡,加班是常事。

週末值班啊、夏季防汛、冬季防火、建立衛生城、迎接檢查等等,都要佔用休息時間。我們的口號是「5+2」和「白+黑」,即5天工作日加2天週末、白天加晚上都要工作。而且現在的加班都是無償的,你千萬別和領導說違反勞動法什麼的,領導比你還辛苦。

方法/步驟5

1【要善於解決問題】

公務員的主要職責是行政管理,面對老百姓的需求,要提高自己為群眾辦事的能力。遇到棘手問題,不能簡單一推了之,而要積極地去協調、溝通、化解。尤其在基層,常會遇到突發事件,你一定要沉著冷靜,積極應對。

方法/步驟6

【要展露自己的領導才能】

在公務員隊伍裡,你就會面臨職務升遷的機會。這不光是當不當「官」的問題,更是檢驗你工作能力的問題。因此,有可能的話還是往上升的好。

所以平時你要多努力,要把握機會展露你的領導才能。比如帶頭加班加點、遇到困難衝在前面、關心同事、業績突出等等。

如何做一名合格公務員

3樓:邢臺中公教育

如何做好一名公務員

經過層層過關斬將,經過艱難的筆試、面試、體檢、政審和漫長的等待後,我成為了一名公務員。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公務員是辛苦的,這個在我做了這麼不是很長的時間可以體會出,他直面廣大人民群眾,上面每一級**、部門都是領導,村委會一級的也有好多工作需要自己去學習、工作。加班加點的,這就是我們的工作。那要如何做好一名鄉鎮公務員呢?

一、學會做事,先學會做人。

鄉鎮公務員是最底層的公務員,上面的部門都是領導、村委會是你工作的強有力的助手。他們任何一個人都是你要學習的榜樣。他們任何一個人在你做某些事情的時候你都要去請教他們。

想做好鄉鎮公務員,必須要先學會做人,要不然你任何的工作可能在你開展起來的時候都會變得很麻煩。

二、勇於接受一切挑戰。

勇於面對一切挑戰,對所遇到的任何一件事情,領導及上級有關部門交到的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一顆敢於挑戰的心。不懂多問,多請示,多請教,弄清楚事情的始末,問題的關鍵,所遇到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

三、要切實增強公務處理的細緻性。

古今興盛皆在於實,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小事與細節往往能折射出一個人的智慧和品格。細節往往決定成敗!

作為一名鄉鎮公務人員,自身的形象,又常常代表著機關的形象和信譽,更應該在日常生活的點滴小事中,積累自己的智慧,修煉自己的品格,提高自己的素養。首先要在小事中瞭解自己的短處,知不足而後改之;其次要在小事中培養良好的習慣。例如穿衣打扮、接聽**、工作回覆;再次要在小事中培養自己思維的縝密性,從全域性著眼、小處入手,考慮方方面面的關係,做到周密細緻無遺漏。

例如在招商引資中,接待外商的路線設計、時間安排、就餐風格等。總之,要注重細節的把握,從小事做起,切實提高自己處理公務的能力,為自己、為機關,樹立良好的公務人員形象。

四、做事要用心。

面對群眾我們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努力去幫助群眾做好他要求的每一件合理的事情,做一個群眾愛戴的好乾部。我們要有一顆果斷的心。每個群眾都有自己的不同的要求,只有符合政策的情況下,我們才可以去做,要學會如何果斷的去回絕一些群眾不合理的要求。

總的來說,做好一名鄉鎮公務員,需要一顆善良的心、果斷的心、一顆奉獻的心、一顆敢於挑戰的心、一顆細緻的心。有心就有好乾部!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公務員

4樓:兔小登

1、要定位好。

2、要學習好。

3、要工作好。

1、要定位好。

公務員是代表國家行使行政權力,管理社會公共事務的人員,不同與普通的工作人員。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堅定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的理想信念。

2、要學習好。

如今社會發展日新月異,對公務員的工作提出許多新的要求,要求每名公務員具備多方面的素質,能夠勝任多個角色的工作。

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孜孜不倦地學習、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掌握新知識

3、要工作好。

要做好每一項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公務員崗位更是如此。

我覺得要做好本職工作,第一要樹立服務意識。在思考問題上,在處理問題上,一定要把眼界放開,既要立足於現在,更要著眼於未來;措施要制訂的得力,方法要選擇的得當,問題要看得透徹,道理要講得明白。

5樓:題名教育

公務員必須慎言慎行

首先,公務員直接從事國家某項公務活動,行為代表國家隊法律工條例。

其次,「慎」還表達出另一層意思,那就是嚴謹。

再次,人際交往當中要有保密意識。

最後,公務員要慎言。公務員是一個社會人,也是**的代表。所說出的話往往代表著**的意願。

公務員必須勤勤懇懇

第一,公務員要踏踏實實的完成本職工作。

第二,在不影響本職工作的情況下,應該儘可能的為領導,為同事分憂解難,這不僅是勤奮的表現,也是促進單位內部團結和諧的實際方法。

第三,公務員要勤奮學習。學習,不但是知識上的,而且是經驗上的。

6樓:呂屹

主要為了國家,不追求功名,職位,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從大勢去把握好,具體上,明確自己的職業特點,注意學習,總結,多思考,有自己見解。

7樓:公職小蜜蜂

政治合格,立場堅定;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心繫民眾,為民服務;淡泊名利,廉潔奉公;敢於嘗試,勇於創新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

8樓:中公教育

—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應該做好以下七個方面:

一是增強服務意識。讓人民滿意,就應該按照人民的需求辦。人民需要我們怎樣做我們就應該怎樣做,我們應該懂得我們用的是納稅人的錢,應該給他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讓他們心情愉快地投入工作,為社會、為人民創造更多的財富。

切忌出現「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這也是人民群眾最反對的官僚作風。

二是保持清正廉潔。公務員手中或多或少的掌握著一定的權利,怎樣利用好手中的權利十分重要。有的公務員要秉公執法,嚴格執行國家的政策法規,在群眾中樹立了清正廉潔的高大形象。

不能則置國家的政策法規於不顧,;利用手中的權利,隨意地進行「吃、拿、卡、要」,該給人民辦的事情不辦,不該辦的事情卻照辦,這將在人民群眾中造成極壞的影響。

三是樹立良好的自身形象。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除要做到上述兩點外,還應該注意樹立個人形象。主要包括言談舉止和工作作風等方面。

具體地講就是對人要禮貌、舉止端莊、說話要謙遜、清楚、明白,做事要乾脆利索,不能拖泥帶水。

四是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和水平。做到善於學習;勤於學習、樂於學習,通過堅持不懈的學習將自身的業務能力和素質保持在一個較高的水平,與社會經濟的發展相適應,與人民群眾對我們二作的高要求相適應。同時,通過學習也可以陶冶情操,擴大知識面,全面增強個人的綜合素質。

五是要學法、守法和嚴格執法。做為國家行政管理機關的公務人員,勤學法律是工作的基礎,遵紀守法是工作的前提,嚴格執法是工作的關鍵。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公務員隊伍的清正廉潔,才能保證我們工作的公正性和高效性,保證國家機關的權威性。

六是求真務實。這不僅是公務員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證。「求真務實」的本質是深入調查研究、實事求是。

「深入調查研究、實事求是」對國家公務員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它是公務員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做好工作的重要保證。

七是勤政為民。「勤政為民」指的是:在工作中,要勤奮工作,滿足人民群眾的各種需求,這樣才能達到人民群眾對**的要求。

「勤政為民」不僅能夠取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愛戴,奠定良好的群眾基礎,而且它是公務員的基本要求利和做好工作的根本保證。工作中,勤奮努力做好國家交辦的工作,這是公務員的基本要求;同時,只有滿足人民群眾的要求,才能使**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援,才能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國家的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才能取得優異成績,才能促進社會進步。

總之,做好公務員就是要讓人民群眾滿意,只有在工作中及時瞭解人民群眾的需求和願望,按照群眾的意願,同時要廉潔自律、秉公執法,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流程,給人民群眾提供最熱情、最便捷的服務,人民群眾才能滿意。

怎樣做好業務員,怎樣做好一個業務員?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做業務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業務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 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升為業務經理打...

怎樣做好保險營銷員怎樣做好一個保險營銷員

1 作為一bai名業務員,只有吃別人不du 能吃zhi的苦,才能賺別人不dao能賺的錢回 2 對待地位低下的人不藐答視 不冷落 對待有錢 有權 有勢的人,不低三下四,降低自己的身份,對任何人都應該平等而熱情,誠懇而坦率。說話時的口氣不必咄咄逼人,但態度一定要誠懇而堅決 3 一個優秀的營銷員應儲備專業...

怎樣做好手機業務員,怎樣做好一個手機業務員?

如何才可以做好一個優秀的業務員也簡單也很困難哦.第一就是我們的老前輩傳下來的五步八點做好.每五步和每八點做到位.五步八點是最簡單的通常也可以說是最難的.不管那一位優秀的業務人員都是把五步八點做好和理解.五步一。打招呼 目光,微笑,真誠 二。介紹自己 簡單,清楚,自信 三。介紹產品 把產品放在顧客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