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廣播員,做好一個廣播員

2023-02-10 16:05:08 字數 4550 閱讀 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說的是廣東話?

是指你播音的時候講廣東話還是你本人在日常生活中說廣東話?

播音員要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清晰的頭腦.在遇到自己有語誤或發生突發事件的時候要勇敢的挺過去,不要害羞,繼續講下去總比冷場好.

而且播音員顧名思義,是靠喉嚨吃飯的.你以後在飲食方面也需要加強管理.

忌辛辣 忌油膩.因為你的題目是 做好一個播音員,所以我對你的建議也有點嚴格.

而後,你需要非常廣闊的知識面.在遇見突發事件時你可以有更大的把握挺過去

最後我建議你平常多看看報紙 多接觸一下新鮮的事物,對擴大你的知識面,鍛鍊你語言的能力.都有一定的幫助.

ps:播音員好當..但當好一個播音員卻不容易.希望你在條路上走的遠.走的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 因為我也沒做過

首先就是語言,一定要別人能聽的明白清楚的,不要你說什麼別人都不知道什麼意思適當的方言能給大家一些幽默

其次就是要隨即應變,不要讓別人覺得你播的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

最後就是經常聯絡,你在看書看報紙的時候就當是播音,這麼聯絡!~然後多找找別人當播音員的經驗!~

希望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一名好的廣播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別人交流鍛鍊口才

在不同的場面和別人溝通

這樣相信你很快就會是一個出色的廣播員

如何做一個優秀播音員?

5樓:巢靖靈

國產的廣播員是政治中的工具之一,**進行中,為了麻痺思想控心境效益,另瞭解了好心講假話的纖弱女性播音演繹人。

福建省廈門廣播員就有典型的型別,河南籍「蚊蚊」、福建漳州籍的「蒙面璥蠕公子」,這型別的播音著心靈唯美,書香門第吱革命傳承,看多了世間的紛亂,似乎出淤土不帶罪惡,是膽大而圓潤的滑稽典型人,正與qq企鵝萌寵相識,她們的警世口頭禪「別怪我們,我們是這也不鯟那也不吱的小小傢伙」,傷害裡鼬含蓄哦。

6樓:鳳波府夜梅

多練多寫

多聽多看

多收集多積累

一個好的播音員是要有深厚的功底的。

平時多關注這方面的資訊吧。

自己慢慢練。

當然,普通話和口頭語言表達也很重要。

一個好的播音員具備哪些條件,應該怎樣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員最主要的是要有

語言組織能力和普通話能力

再來就是要膽大應變能力強

平時多注意自己的形象

有條件的話去學學有利於形象的舞蹈什麼的

站姿舉手投足 都要有氣質要有大家風範總的來說就是要給人感覺很自信儘管你是收音機裡的播音員

也要具備這些只要具備了這些條件

怎麼樣成為一個好的播音員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覺得有幾點是比較重要的

一、語言表現力水平,源自豐富的知識和對生活的理解與感悟首先是,刻苦學習知識.其次是,深入熟悉生活

二、吐字發音的規範化,是提高語言表現力的關鍵應當認識到,播音員、主持人嗓音條件的特徵、發音吐字的準確、抑揚頓挫的語調,語言節奏的把握,都是語言表達力的重要反映,也是形成自己語言風格的基礎。在氣息上要控制好強度與幅度,層次要豐富多彩,最關鍵的是要使聲波集中成束,有穿透力,這並不需要很大的音量,而口腔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三、語意表達的藝術性,是語言表現力的最佳境界。

總之,對稿件主題的把握每句話的表達都要有層次、有基調、有聲有色地傳播開去,切實做到吐字規範,音色優美,層次分明、重點突出。

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 形象 普通話都要高人一籌

第一,廣播是考靠聲音傳播的,電視是靠聲音和圖象傳播的。廣播要求「聲情並茂」,「悅耳動聽」,電視要求「聲畫和諧」,「賞心悅目」。

第二,節目是傳播的主體,節目內容十分豐富,節目形式色彩紛呈,節目形態不同,節目樣式各異,就會出現多種多樣的區別。如新聞節目,全世界都是莊重地播報,很難進入「即興口語」的表達範圍,於是就產生了「有稿播音」;如談話節目,全世界都是自如地講說,很難進入「反覆推敲」的表達範圍,於是就產生了「無稿播音」。有稿播音和無稿播音相輔相成,互補互融,將永遠支撐有聲語言在大眾傳媒中的基礎性地位,並不斷提升到審美層面。

第三,有稿播音要能錦上添花。無論是歷代名篇佳作,還是課堂命題作文,只要進入播音創作,就應該令人心馳神往,比自己看那文字作品,所得更多。無稿播音要能夠出口成章,無論是自選話題獨白,還是現場言說交流,只要進入播音創作,就應該引人專注傾聽,比日常進行人際對話,更具魅力。

在各類節目中,二者經常交叉重疊,難捨難分。

第四,從自由交談到嚴格播讀,其中存在無數個「點」,在這整個序列中,每個點都成就著一種樣態,實現著節目的某個環節。沒有任何一個節目只被某一種樣態所限定,而不允許其他樣態呈現並發揮作用。這正是有聲音語言傳播的複雜性和多樣性,失去了它,就會幹癟和花白,節目也就單調和淺薄了。

第五,有稿播音和無稿播音都必須堅持充分準備,而決不允許打無準備的仗。而「結構」,「主題」,「背景」,「目的」,「重點」,「基調」,就必須成為準備的「綱」。有了「綱」,才能「提綱摯領」,「綱舉目張」。

這是一種「積草屯糧」的工夫,長久練習,必能習慣成自然地形成思維動勢,化入潛意識之中,到話筒前,鏡頭前,就會「招之即來」,「來只能戰」。因此不能小看這六步,只有持之以恆,才能熟能生巧。

第六,播音的語言樣式,不外乎四大類:宣讀式,朗誦式,講解式,談話式。各類樣式都有自身的多種樣式,而四者的交融樣態又呈現多姿多彩的情況,猶如三基色,可以配出無數種顏色一樣,有聲語言也是這樣。

千萬不要包有聲語言看做一成不變的東西,或者是可以套用的某種固定模式。在我們的語言寶庫中,儲存越多,用起來越方便。

第七,在各類節目中,因內容和形式的需要,有聲語言會隨之變化。不要以為「播音」就是「有稿」,「主持」就是「無稿」。這是一種形而上學的思維方式,孤立地,靜止地,片面地認識事物,雖然省力,卻會造成失真,失效,受害的往往是自己。

現在的「新聞」,有的是要同現場記者對話,有的要同嘉賓交談,那是「無稿」;現在的「主持」,有的事先寫好稿子,直播(錄音)時一字不差地「說」出來,有的完全照著稿子播送,配音……也不要以為「播音」就是「念」,「主持」就是「說」。這是一種形式的思維方式,主觀地,簡單地,膚淺地認識事物,雖然省心,卻會造成疏漏,上當的往往是別人。現在的播音,正處於「語文合流」的興旺時期,書面語朝者口語的通俗靠近,口語也朝著書面語的文采努力,「上口」,「易懂」,「耐聽」,「有味」,已經成了人們的共同期待。

初學者更不要受那些「理論」的迷惑,耽於一項,醉於一隅,忘記有聲語言的「十八般**」。否則,悔之晚已。

第八,「播音」也好,「主持」也好,作為語言藝術,當然應該顯示「個性」。但是,所謂的「個性」,並不是整個個人的穩定心理特徵的全部呈現。每個人都有個性,日常生活中,也不是在任何場合都全部呈現,何況在有限的廣播電視節目中呢!

況且,我們所說的個性,主要是指「藝術個性」,因為我們是「創作主體」,不但要有個性,還要逐漸形成風格。不過,這「個性」如何進入藝術範圍,遠不是自封的,它是一個長期磨練餓過程。在具體節目中,總是強化和美化節目所需要的那部分自我,淡化和弱化節目所不需要的那部分自我,而不是不顧節目,一味的「張揚自我」。

初學者千萬不要受某些「理論」的迷惑,急於「展現自我」。羈於「個性展現」,忘記大眾傳播「喉舌」的主功能,「提升」大任務。否則,陷之深矣~

播音員語言表達技巧課,是播音專業學生必修的專業基礎課之一,我們稱之為「播音創作基礎」。在這門主要課程中,從理論方面,我們主要解決播音員的創作道路、分析理解稿件、具體感受稿件的方法、語言表達的內外部技巧以及話筒前狀態等問題;在實踐方面就是要通過備稿、情景再現、捕捉物件感、挖掘內在語等內部技巧與停連、重音、語氣、節奏等外部技巧的訓練,使學生能夠把稿件變為有內容、有目的、有感情、有物件的有聲語言,及於聽(觀)眾之耳,入於聽(觀)眾之心。

任何藝術,都有內容和形式這兩個方面,內容總要有一定的表現形式賴以傳達,這「一定的表現形式」中,就有技巧存在。技巧的高下,將反作用於內容,使之呈現出不同的藝術效果。京廣播學院播音系教授張頌在《朗讀學》一書中精闢地指出:

技巧的運用有兩個階段:其一是學習階段,可以叫做『刻意雕琢』階段;其二是熟練階段,可以叫做『迴歸自然』階段。不經『刻意雕琢』就不能『迴歸自然』因為不敢雕琢,就永遠不能掌握技巧,也只好停留在自然形態、長期『自然』下去。

」這不但概括了掌握技巧的過程,也指出了兩個階段在創造意義上的區別,不經過學習,便不能進入創造;技巧掌握的理想境界應是「返樸歸真」、「大巧若拙」,乃斧齊上,人偏不不覺;刻意雕琢,不留痕跡。表達如行雲流水,變幻起伏、抑揚頓挫、感情跌宕、運用自如,使文章內容錦上添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播行業不限制專業,一般來說大專以上專業畢業就可以,只是相關專業畢業的可以優先考慮,但各地要求不同,有些地方要求大本以上

市級臺---普通話一級乙等以上

省級臺---普通話一級甲等

除了普通話,還有就是你的聲音音質一定要好,應變能力強。

校園廣播競選時廣播員自我介紹完要怎麼接接下來要念的自備稿件

我原來也是學院廣播站的成員 也有給別人面試過 分享一 下經驗吧 從進門開始 整個人要有精神 挺胸抬頭 不要太緊張 就算緊張也不要表現出來 站在合適的位置 不要太近或太遠 聲音大小要適中 自我介紹也不用太長 說重點就好 可以說一下想加入的原因 自我介紹完後很自然的過渡就好 比如 那麼接下來我給各位朗讀...

怎樣做好業務員,怎樣做好一個業務員?

1 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 做業務員要經常挾很多的貨款,有的是現金或是匯票,如思想不端正,則會給公司帶來不必要的損失。2 要有紮實的市場營銷知識 業務人員不僅僅是要作好自己的業務,而是要站到一定的高度去考慮自己的這塊市場如何去良性的運作,銷售的速度才會最快 成本才會最低。這也為自己將來升為業務經理打...

怎樣做好公務員,怎樣做好一個公務員

珍惜崗位,踏實工作。目前,當一名公務員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選擇,我能加入到公務員隊伍中,感到很光榮,我懷著對組織的感激之心,要珍惜工作崗位,切實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認真學習公務員的義務和權利,正確認識事業和自身的關係,腳踏實地地從本職工作的一點一滴做起,時刻樹立人民公僕的意識,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