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施工員,怎麼做好一個施工員

2021-12-31 23:38:54 字數 4889 閱讀 1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

三、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佈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

六、編制工程總進度計劃表和月進度計劃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劃表。

七、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劃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

八、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九、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十、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十一、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十二、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十三、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帶著責任做工作。責任感是一個人的思想素質、精神境界、職業道德的綜合反映。責任感雖然無形無狀、難觸難摸,但是力量巨大,影響深遠。

一個人有顧責任感,就有積極主動的態度,深入紮實的作風、認真負責的精神;就有不甘落後的志氣、百折不撓的勇氣和奮力開拓的銳氣;就會有信心、有決心、有恆心;就可以出思路、出辦法、出成績。就大多數人的工作而言,絕大部分是平凡、具體、瑣碎的,看似簡單位和容易,而把認為簡單的事情年復一 年地都做好,就是不簡單;把認為容易的事一件一件地落實好,就是不容易。就是不容易。

這就需要責任感,有責任感的人受人尊重、招人欣賞、讓人放心。

二是要帶著激情做工作。激情是吹動船帆的風,船就不能行駛;激情是工作的動力,沒有動力,工作就難以有起色。如同靈感可以催生不朽的藝術,激情能夠創造不凡的業績。

如果缺乏激情,疲沓懶散,很可能一事無成。因此,我們在日常工作中雖然感到很辛苦,但是有辛苦就會有收穫,特別是一個人能夠在自己有限的人生中,有好的環境和條件,做一點具體的事情,同時自己也相應地得到提高,也許這不是辛苦而是幸運了。再說,如果大家都能同心同德、盡心盡力,把工作開展得有板有眼、有聲有色,讓人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從這一角度看,也許又不僅僅是幸運,而是一種幸福了。

三是要帶著感恩做工作。每個人保持正確的心態至關重要。正如一位哲人所說,心態決定一切。

它能夠左右一個人的思想、影響一個人的行為,甚至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心態正確就會寧靜而安詳,感到生活溫暖;就會迸發出幹勁和活力,感到工作愉悅。如果心態不好,就會在順利時自以為是、傲氣十足、得意忘形,在逆境時怨天尤人、牢騷滿腹、煩躁不安;就會既笑別人不如已,又怕別人比已好,斤斤計較,患得患失;甚至會為了牟取一已之利而不擇手段,這樣勢必害事業、害組織,最終也會害了自己。

因此,要不斷學會以感激的心態對待工作、對待他人、對待組織。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只要你用感恩的態度對待別人、別人就能給你關心和幫助、給你支援和鼓勵、給你提醒和教導,讓你感受到真誠、感受到友誼、感受到溫暖、使你感動、使你感激、使你增添精神支撐。

四是要帶著清醒做工作。實踐經驗表明,只有始終保持頭腦清醒的人,才能不斷取得成績、獲得成功,才能順利成長、日臻成熟。作為領導幹部要時刻清醒地認識到:

在個人與組織的關係上,一個人的成長和進步離不開組織的培養和造就;在職務與能力的關係上,一個人的工作能力不是隨著職務的提升而自然提高,官大了不等於本事大了,地位高了不等於水平也高了;在工作與成效的關係上,一個人肯幹事是態度、想幹事是熱情、會幹事是能力、幹成事才是本事,這種本事靠上級封不出來,靠權力壓不出來、靠自己吹不出來,只有靠實實在在做人、認認真真做事,才能逐步得到提高。

五是要帶著正氣做工作。領導幹部既要有本事,也要守本分,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不斷加強黨性鍛鍊,提高修養,不斷地防止和掃除自己身上的「灰塵」和「微生物」,始終保持光明磊落、清正謙潔,自覺遵守黨政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有關規定,力求有本事、能幹事、不出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不驕不躁,謙虛待人,最重要多學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

要根據你的專業才能給出具體的回答

如何做好一個施工員?

5樓:芊雲說電影

施工員作為施工一線最基層的集技術、組織於一身的管理者,首先要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尊重班組人員,服從上級管理安排,有強烈的責任心、上進心。

必須要做到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瞭解設計意圖,掌握各項施工規範,熟悉各類施工合同,參與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參與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工作。本著 「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及管生產必需管安全、要效益就必須要安全、要質量的管理原則,要始終樹立「質量乃企業生存之根本」, 施工現場無小事,大事小事都要抓,大事小事都要管的意識理念。

要深入施工現場,協調班組關係,做好班前技術交底工作,在施工現場要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認真監督並落實施工組織設計的具體內容及各項施工方案的實施,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及每日的檢查工作,發現隱患應及時要求責任班組整改到位,並應做好相應的文字記錄,在整個的施工過程中所有施工工作要嚴格做到事前有控制、事中有落實、事後有結果。.

在專案經理的帶領下,要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認真落實施工現場有關安全、質量方面相對應的法律法規、規範規定、及時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和工程量簽證以及日常的測量工作,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現場要隨時掌握現場材料**及用料狀況,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最大限度保障每道工序完成施工做到工完料清、料完場清,向資料製作人員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資訊,編寫施工日誌,及時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和工程量簽證以及日常的測量工作,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深入施工現場,協助搞好施工監理,與施工隊一起復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重要責任。

施工員的工作就是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施工員崗位職責 :

一、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按規定搞好安全防範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做到講效益必須講安全,抓生產首先必須抓安全。

二、認真熟悉施工圖紙、編制各項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和施工安全、質量、技術方案,編制各單項工程進度計劃及人力、物力計劃和機具、用具、裝置計劃。

三、編制、組織職工按期開會學習,合理安排、科學引導、順利完成本工程的各項施工任務。

四、協同專案經理、認真履行《建設工程施工合同》條款,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五、編制文明工地實施方案,根據本工程施工現場合理規劃佈局現場平面圖,安排、實施、建立文明工地。

六、編制工程總進度計劃表和月進度計劃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劃表。

七、搞好分項總承包的成本核算(按單項和分部分項)單獨及時核算,並將核算結果及時通知承包部的管理人員,以便及時改進施工計劃及方案,爭創更高效益。八、向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及材料限額領料單。配合專案經理工作

九、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十、參加工程竣工交驗,負責工程完好保護。

十一、合理調配生產要素,嚴密組織施工確保工程進度和質量。

十二、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評定。

十三、參加圖紙會審和工程進度計劃的編制。更多詳細內容請登入建築培訓網。

7樓:星星and太陽

回答你好親親,想成為施工員的話,是需要考施工員證的施工員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每個級別對應的報考條件也不同。

初級: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中級: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高階: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取得本職業中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具備以上任意一個條件的即可報考。

更多3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網上尋求答案,是不是有作憋嫌疑啊?!不過,你按這個思維去想:安全、質量、交期、成本這些因素去綜合考慮,可能對你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員在自身內(理論知識)外(實踐能力)業務過硬的前題下要做到三勤:

1,嘴勤

涉及到專案上的問題要與各相關人員不厭其煩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2,手勤

該自己動手的事一定要親力而為,千萬不要委託他人解決,勤筆記,施工曰志每天下班前完成,這樣可幫助你調整和安排明天的工作。

3,腳勤

該去現場的事不要拜託他人,至少對每天的施工內容要親自檢查,這樣能發現問題,可現場隨時解決問題。

10樓:手機使用者

熟悉規範和施工要求,知道所在工程的重點施工點,具備良好的現場協調能力和技術能力,對於問題敢於提出指正,多好施工人員交流,一定要樹立自己的威信.威信很重要...但是和工人或者帶班的關係也得處理好 ...

現在工人不好管 但是不管什麼情況下 自己所指導的工作必須是正確的

怎麼做好廚師,怎麼做好一個廚師

18招做好廚師 1.既然穿上了圍裙,就要用心,努力把菜餚做好。2.廚師掙錢靠手不靠嘴,靠嘴只是臨時利益,技術才是長久的效益。3.工餘時間要多學習文化知識,我們廚師大多文化程度低,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打下堅實的基礎。4.廚師不是拿著書本學出來的,而是耗上時間學習實踐來的。5.不能丟棄傳統飲食文化而盲目照抄...

怎麼做好管理者,怎麼做好一個管理者

領導的學問 領導者的級別有高低,但不論官大官小,都需要組織管理一幫人,帶領一幫人為實現某一目標而工作。因為人是有感情 有思想的,所以,人們常說,做一個使人敬重 愛戴 心誠悅服的官是難中之難。儘管這件事情做起來很難,但是仍然有不少人還是做到了。他們的祕訣是什麼 善管人者,能夠洞悉他人的心理特點,管起人...

怎麼做好房地產銷售經理,怎麼做好一個房地產銷售經理

儘量多賣房子是最好的,要有一定的技巧的,例如我們公司的銷售方案是先賣不好的戶型就是難賣的,那些好戶型只准賣20 即使客戶來問都說好戶型賣完了,等過段時間升值了再賣因為好戶型什麼時候都是搶手的不愁賣 房地產銷售經理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個人建議房地。產經理是穩定工作嗎?要看房地產的。經銷商經銷商。大型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