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骨頭怎么熬成膏,動物骨頭怎麼熬成膏?

2023-02-10 16:05:08 字數 2661 閱讀 7074

1樓:溫柔_嚶吺梋

使用骨膠時,先用體積相等或略多的水(最好用熱水)將骨膠浸泡10小時左右,使膠塊變軟,然後加熱至75℃左右,使其成為膠液即可使用。膠與水的比例應根據所需黏度而定,如水多黏度低而稀:加水少黏度就高而稠。

熱膠時膠溫不宜過高,溫度超過100℃則會因分子降解而使黏度下降,膠老化變質。骨膠在使用中有微量沉澱,所以要邊用邊加水井進行必要的攪拌,以調節黏度和流動性。熱膠時必須採用浴熱方法,決不可用儲存膠的容器直接加熱。

骨膠要保持在一定溫度條件下才可使用,因此,當使用中需加水時,加入的水與膠體溫度應基本相同,不可加入冷水。因為骨膠要保持一定溫度(75℃±10℃),加入冷水後膠水的溫度驟降會出現凝條塊狀,而影響黏結效果。使用骨膠時塗膠速度要快、均勻,不要一次蘸膠過多造成膠層不平、滲透聯粘漏膠等問題。

在高溫下直接從帶礦物質的獸骨中提取的動物膠粗製品。 骨膠是一種工業膠。與明膠相比,由於原料預處理較簡單,萃取的工藝條件較劇烈,因此產品中明膠質有較多的降解,色澤較深,從金黃色到紅棕色,雜質較多,渾濁度較高,粘度和凝膠強度較低。

中國的工業膠(骨膠)產品質量標準為:水分小於16%,灰分低於2.5%,水不溶物在0.

5%以下。骨膠按色澤和凝膠強度(濃度12.5%絕幹膠在10℃時)分4個等級。

生產工藝將骨料軋碎至平均為1~8cm大小的碎塊,用苯、石油醚等有機溶劑進行骨油的萃取,使骨料中的脂肪含量降至1%以下,一般為0.3~0.5%左右,然後在一個轉鼓中使骨料相互摩擦,以使表面上殘餘的肉和筋等分離。

再裝入漂白罐中,加水並通入二氧化硫氣。二氧化硫溶於水而生成亞硫酸,除有漂白作用外還有滅菌和酸處理作用。二氧化硫使骨料中的部分磷酸鈣轉變為磷酸二氫鈣而溶解於水中,這樣可使骨質疏鬆而便於用水萃取。

這一工序在一些生產企業中俗稱薰骨。經二氧化硫處理和水洗即送去萃取。萃取在 0.

25mpa左右的壓力下進行,因此溫度較高。萃取器一般以6~8個為一組,定時將萃取液逐罐逆向流動。從新裝料的萃取器抽出的是最濃的萃取液。

萃取液經過濾後再蒸發濃縮到50%左右。加入適當的防腐劑後冷卻形成凝膠,烘乾成為骨膠。 用途①作粘結劑,用於鉛筆、砂布、砂紙等的粘結及膠合木器、裝訂書本等。

②用於印刷製版及金屬銘牌和徽章製造。骨膠溶液中加入重鉻酸鹽,塗在金屬表面後烘乾,進行**後可形成不溶解的薄層,被遮住而未受到**的部分仍然可溶於水而洗去,這樣就可以利用蝕刻製成印刷版等產品。還能用於絲網印刷。

③用作電鍍新增劑。在電鍍液中加入少量骨膠可使鍍層表面光亮。④可作施膠劑,用於造紙和紡織工業。

草帽施上骨膠後,再用甲醛處理,不易變形並可防水。

2樓:冥心

首先將骨頭放置到容器,加滿水後蓋住,用大火熬!期間要注意容器裡的水一干就馬上往裡加水,防止骨頭煉出來的膏沒有骨膠,持續4天4夜的大火熬。就能煉出優質的骨膠了!

3樓:莫奈

主要是將裡面的膠白和骨質及其他蛋白質熔化後形成的「膏」 謝謝

如何熬製膏湯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湯吧。這個很難。做個好的要很多錢。

不過如果是家裡用的話。就可以放些雞啊肉啊主要是要放骨頭。放在火上熬上4,5個小時。

如果要乳白色的話你就開大火。要清色的話就開小火。

5樓:

一般羊牛肉湯店是將骨頭用水沁泡了2--4小時的!中途還換兩三次水!原因是可以將裡面的血水泡出!

這樣湯就顯得清了!不會有血水在湯裡所產生的絮狀物雜質!當然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

但是這樣的話!只能消除表皮的血水雜質!而且湯的鮮味大大降低!

至於為什麼湯的顏色是白色的嗎?那是因為他將骨頭敲斷了!而且用猛火熬製,骨頭和肉中的蛋白,脂肪等不能充分溶解於水,所以我們就看到了白色的羊肉湯,如果我們將它放置兩三小時的話我們就發現它又變清了!

如果湯的顏色不白的話可以加入幾個羊腦或牛腦!

注意必須用-----猛---火----哦!!!!!

野鹿的骨頭熬成膏吃有什麼好處

6樓:概念無

補氣血,別多吃,每天吃點就好。

7樓:

建議去諮詢一下中醫師,根據自己的身體體質來用,不可以亂用

土法熬牛膏

8樓:盡頭是你是我

牛骨怎麼做的做法

牛骨頭半根,切碎(請賣家幫忙切碎)將牛骨頭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到最高水位置線,加入蔥結,薑片,料酒10ml

2.電飯煲啟動煲湯功能,(用沙鍋的話,用大火將湯煮開)。將湯快煮開時候,會有很多浮末,用大勺子將浮末撇掉

3.加入一小勺子醋(10ml),蓋上蓋子,煲4個小時即可。用沙鍋的話,改成最小的火,煲3-4個小時即可

4.電飯煲4個小時後,就這樣了,表面有厚厚的一層油。將湯和油分離成兩個碗。

油放著可以用來平時燒蔬菜湯時候放一點,很香。湯點點鹽和純牛奶拌勻了喝,特別的鮮美。骨頭可以蘸點醬油或者椒鹽,抓著啃來吃

烹飪技巧

說的熬骨頭湯,大家是否就會想到補鈣,但是如果你的方法沒有做到位的話,那麼只能說是熬了碗骨頭湯,而不是補鈣湯。那麼需要如何做,才能將骨頭中的鈣質多多的釋放出來呢,以下三點,助你一臂之力。

1、冷水下鍋,撇浮末即可,不要先焯水。

2、加1小勺醋,可以幫助骨頭裡的鈣質稀釋到湯中。

3、吃之前加一點純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幫助湯中的鈣質讓人體吸收。

沒有骨頭的動物有哪些,什麼動物是沒有骨頭的

沒有骨頭的動物即軟體動物。軟體動物 身體柔軟的一類無脊推動物。軟體動物一般具有左右對稱的體型,但某些軟體動物由於身體扭轉而出現各種奇特的形狀。它們常常有一個外殼,沒有體節,大多可分為頭 足 內臟囊等3部分。外層 從背部折皺成一層皮膜,叫做外套。外套把身體包圍起來,並分泌出石灰質。軟體動物的貝殼就是由...

動作緩慢 軟骨頭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動作緩慢 軟骨頭的動物是無脊椎動物和軟體動物比較多,但也並不是全部的無脊椎動物和軟體動物都動作緩慢,我們平時比較常見的像貝殼 蝸牛 蚯蚓等都是動作緩慢 軟骨頭的動物。動作緩慢 軟骨頭的動物如下 1 海葵 海葵是一種長在水裡的食肉動物,屬於刺胞動物,六放珊瑚亞綱的一目,是一種構造非常簡單的動物,沒有中...

請懂動物的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動物骨頭

像人的下顎骨,可是這幅度也不對啊,要是人的話他的臉一定很大,應該是靈長類的下顎骨沒跑了 誰能幫我看看這是個什麼動物的 255 一般都是龍或者龍生得九子之一,貔貅一般用的多驅邪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動物的化石。具體值多少錢?5 看個頭應該是大型食草類動物化石,應該年代不久遠,也不多,捐了或者自己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