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資高校教師工資情況是怎樣的

2021-09-14 00:40:48 字數 1042 閱讀 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教師待遇千差萬別,即便是同樣一所學校,不同院系,不同職稱,收入差別也很大。比如,經濟管理類院系通常是大學裡面的土豪,一般老師的收入都比文科的院系高。諸如歷史哲學系通常收入是比經濟管理類低的。

外語類有的老師有兼職,除了收入外,會有一些額外的收入,當然也要自己付出勞動。

上面的同志說的都是硬工資,其實高校教師還有一大塊是專案,如果有能力能夠拿到國家專案,社科的話有18萬,很多二本的院校還同步配套,也就是學校配套18萬,一個專案就有36萬。國家自科就更多了。教育部專案最低也有七萬。

通常而言,越好的大學,專案越多,錢也就相應多。不過,做專案也是不輕鬆的事情,畢竟有各種任務和考核。

很多學校都有科研獎勵,根據**發表的好壞,獎勵從五六萬到幾千不等。如果科研做得好,科研獎勵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

一般而言,講師最累,上課多,職稱壓力大,錢也少。重點大學教授雖然上課不多,但是各種專案評定,**評審,走穴講座,與碩士博士討論**等也夠忙,收入也當然更高。

最重要的是,高校老師不用朝九晚五,這是錢換不到的。有的老師一週四節課,一個下午就解決了,其他時間如果不是有會議,通常可以自行安排,可以看書,可以寫文章,可以運動。

教師工資**,教師工資組成有多少

2樓:中公教育

有編制的教師工資組成由基本工資、津補貼、職稱工資等組成。職稱工資可以隨著職稱升高而升高,工齡增加工齡工資也增加。

教師工資大概多少啊

3樓:南方小狼

我是蘇州人,是本科本業,現在上海閔行區任教初中二年級物理,基本工資是3800元加上一些津貼什麼的,4500元左右,你高學歷,但好多學校並不特別注重學歷,經驗也是他們考慮的,不過最少也有三四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的碩士跟他的本科差不多,沒多大用處,一般一共能拿到三千多吧!

我是江蘇徐州的!

在我們這邊是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1000多點 山東

2023年教師工資改革,2023年教師工資改革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記者 楊文彥 近日,網路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稱,將取消中 小學教師職稱工資。今日,教育部 做出正式回覆 經核,網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不屬實。網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稱,將通過工資改革 限高 穩中 託低 逐漸淡化職稱工資,或取消...

為什麼教師工資都很低,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

國家不夠重視,投入相對較少。比如我們高中,我一個老師在我們學校教了20年了,一個月到手工資3500.16元,他的一個朋友,當公務員的,一個月4500,還有下鄉補助,車補什麼的,年終獎有2萬多。這是 的區別對待!為什麼教師工資這麼低!最本質的原因 國家不重視教育 我國是窮國辦大教育 重視的話 至少要國...

民辦教師工資,原來的民辦教師工資是否增加

有的民辦學校老師才拿著2000多元的工資,收入還不如鐘點工,怎麼能教好孩子啊?廣州市人大集中視察民辦教育,在輪番被追問民校教師待遇之後,廣州市教育局局長屈哨兵表態說,已經意識到義務教育是 應該做的事,現在正在想辦法提高民校教師待遇,將來會給他們發津貼。不過市人大教科文衛工委主任黃炯烈並未放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