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教師專業能考教師資格證有用嗎,非師範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1-09-14 00:36:56 字數 4383 閱讀 6155

1樓:匿名使用者

非教師專業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需要符合相應的學歷要求,具體如下: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另外還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如果想要從事教師職業的話是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的,否則不能參加教師招聘、特崗教師等等考試,也就不能當老師了

2樓:跳跳閣閣

以我真實經歷告訴你!非教育類專業是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的!但是!

考到了也沒用,為啥?因為現在教師編對教師的專業卡得很緊,非相關專業的根本就考不了,連人家招考報名的門檻都進不去!當然新疆是基本不限專業的,如果你不覺得路途遙遠也行。

所以你說考到證有沒有用?荷包證而已!

3樓:希賽教育

1、非教師專業也能考教師資格證,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職業的前提條件。

2、教師資****改革從2023年的考試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生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教師資****。

3、教師資格證申報要求: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非師範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4樓:提莫喜歡誰

專科和本科畢業生都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5樓:暴走少女

2023年之前,教師資格考試是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主要針對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師範專業學校直接頒發教師資格證)

2023年後,教師資格考試納入統考試點和省考相結合的模式。到2023年除了新疆,內蒙古,**三個地區外其他省份全部納入了教師資格統考,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出題,地方教育考試院主考。主要針對師範專業和非師範專業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的考生。

6樓:瑾瑜

非師範專業,本科畢業後可以報考教師證,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需要提交的材料:

(2)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學業成績單)。

(4)由教育行政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合格證明。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思想品德情況的鑑定及其他證明材料。

(7)非師範生提供教育學和心理學考試成績或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師範生需要提供師範生身份證明(具體要求按各認定機構的有關規定執行)。

(8)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國家統考地區教師資格考試科目:幼兒園考《綜合素質》和《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的考《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和《學科知識與能力》。省考教師資格考試主要考教育學和心理學課程。

不過有些省份還需要考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政策法規,學科專業素質,教育方法,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教學法。具體考試內容詳見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的有關規定。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

7樓:一點通網校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是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分為三個階段:筆試、面試、資格認定。在認定階段需要提交一系列材料,按照公告具體要求準備即可。另外還需要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

報考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證對於學歷要求不同: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9樓:欣瑞教育集團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後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改革時間從2023年考試正式實施。改革後將實行國考,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

所以,非師範的本科畢業生是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證的考試的。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非師範類的學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由中公安徽教師網為您提供: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cw一介布衣

本科畢業後肯定是能考教師資格證的,你是學理工的需要《教育學》、《心理學》參加自考合格、普通話合格、試講合格,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

專科畢業可以報考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各省的要求也不太一樣,你要找一下這方面的檔案看看才行 呀。

12樓:遇見_破小呆

可以考!每個省份的考試時間和教材都不同……

13樓:vivi_傑

都可以的,這個好像沒有限制

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4樓:勤學考證

2023年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15樓:小鹿紫蘇糖

非師範生有沒有必要考教師資格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師範生還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國家實行教師資格考試以來,非師範生一直都可以報考教師資****,目前或者今後這個政策不會改變,因為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都明確規定,鼓勵非師範專業的畢業生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17樓:

非帥範生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考試,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肓事業,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8樓:

畢竟每個地區每個學校以及不同教師崗位要求都不一樣,有的不僅僅要求是師範生,還要求師範生專業必須和所招聘教師崗位一致;有的學校編制有要求只有師範類的考生才能參加考試;有的學校不限制師範生和非師範專業,但是會要求專業對口;有的學校不限制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也不要求專業,只需要學歷達到要求。謝謝。

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非教師專業如何考取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回答3 填報個人資訊。考生本人須如實填寫戶籍所在地 居住證申領所在地 是否在校生 是否師範專業 畢業學校 在校生學籍學號 最高...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考教師資格證有專業限制嗎,教師資格證報名有專業限制麼?

對專業不不限制。小學教師資 相比中學的教師資 要容易,小學教師資格證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初中需要考綜合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學科知識。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報考,如果條件允許,也可考兩個證。只要滿足憲法規定的政治權利和年齡要求,再就是滿足學歷要求,任何人都可以考教師資格證。但是大學,中學以上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