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資應該怎樣計算,教師的工資到底怎麼算的

2021-09-18 18:42:21 字數 1481 閱讀 3955

1樓:墨汁諾

中學教師的總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的百分之10+地方補貼 。

1、崗位工資的套改:中學高階職稱(或其他同級職稱)一律按《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基本工資標準表》套七級崗位,即930元,中學一級職稱(或其他同級職稱)一律套十級崗位,即680元,中學二級教師(或其他同級職稱)套十二級崗位,即590元。不分獲得職稱先後。

2、薪級工資的套改:根據“任職年限”和“套改年限”對照《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薪級工資套改表》,得到薪級工資級別,再對照《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工人)基本工資標準表》,得到薪級工資。

3、套改年限,是指工作年限與不計算工齡的在校學習時間合併計算的年限,其中須扣除2023年以來除見習期外年度考核不計考核等次或不合格的年限。

4、(崗位工資+薪級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10%-(工改前職務工資+津貼)-工改前職務工資*10%=本次工改增加額。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事業單位的工資制度可分成5種型別:

①教育、科研、衛生等 事業單位,根據其專業技術人員比較集中,工作人員的水平、能力、 責任和貢獻主要通過其專業技術職務來體現的特點,實行專業技術職務等級工資制。

②地質、測繪和交通、海洋、水產等事業單位, 由於從事野外或水上作業,具有條件艱苦、流動性大和崗位責任明 確的特點,實行專業技術職務崗位工資制。

③文化藝術表演團體, 根據藝術表演人員成才早、舞臺青春期短、新陳代謝快的特點一,實 行藝術結構工資制。

④體育運動員,根據其技術要求高、競爭性強、 成才早、交替快的特點,實行體育津貼和獎金制。

⑤金融單位,根 據其擔負著貫徹執行國家金融政策和參予調控國民經濟的特殊任 務的特點,實行行員等級工資制。

二、考慮到事業單位的特點,為了更好地發揮工資的保障和激勵作用,事業單位的工資構成分為固定部分和靈活部分。

1、固定部分: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水平高低、責任和貢獻大小。

2、靈活部分:主要體現工作人員的實際工作量的多少。

3、單位資金**不同,其工資構成中的固定部分和靈活部分所佔比例也不同。

①全額撥款單位固定 無靈活部分

②差額撥款單位的比例為6:4,

③自收自支實行企業化管理的單位,靈活部分比例還可以擴大一些,國家不作統一規定。

2樓:隆之

具體點高階五檔教師應該拿多少工資?

教師的工資到底怎麼算的

3樓:中公教育

基本工資+課時工資+績效獎+成績突出獎金-(五險一金+扣稅)=你的拿到手的工資

老師工資分為三個部分。

首先是財政工資,國家直接撥款給教育局,然後教育局直接發給每一位有編制的教師,一般是打在工資卡

另外是績效工資,也叫表現工資,就是每節課的課時費。

第三部分是獎金,也叫成績工資。

後面兩部分是學校發的。具體來說就是:基本工資+課時工資+績效獎+成績突出獎金—(五險一金+扣稅)=你的拿到手的工資。

教師工資高校教師工資情況是怎樣的

高校教師待遇千差萬別,即便是同樣一所學校,不同院系,不同職稱,收入差別也很大。比如,經濟管理類院系通常是大學裡面的土豪,一般老師的收入都比文科的院系高。諸如歷史哲學系通常收入是比經濟管理類低的。外語類有的老師有兼職,除了收入外,會有一些額外的收入,當然也要自己付出勞動。上面的同志說的都是硬工資,其實...

2023年教師工資改革,2023年教師工資改革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記者 楊文彥 近日,網路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稱,將取消中 小學教師職稱工資。今日,教育部 做出正式回覆 經核,網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不屬實。網上流傳的 2011年教師工資改革方案 稱,將通過工資改革 限高 穩中 託低 逐漸淡化職稱工資,或取消...

民辦教師工資,原來的民辦教師工資是否增加

有的民辦學校老師才拿著2000多元的工資,收入還不如鐘點工,怎麼能教好孩子啊?廣州市人大集中視察民辦教育,在輪番被追問民校教師待遇之後,廣州市教育局局長屈哨兵表態說,已經意識到義務教育是 應該做的事,現在正在想辦法提高民校教師待遇,將來會給他們發津貼。不過市人大教科文衛工委主任黃炯烈並未放過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