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2022-01-10 11:11:16 字數 703 閱讀 7126

1樓:水果一個

個人關點:1、在自律方面

(1)為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

(2)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學的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一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3)任何事情,計劃,堅持最重要。要讓自己每天堅持完成一件小事。一個月後,就是一件大事。

有目的性的堅持,會更加堅定。當自己完成一個計劃的時候,適當給自己獎勵,增強自己的信心。

2、學習方面

(1)上課專心聽講:在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專心聽老師講課,不搞小動作,不開小差,真真正正聽懂老師在講什麼,一定要把老師所講的東西學到,記在心裡。

(2)積極發言:在課堂上要極積發言,不要等老師點名才發言,要學會主動,答錯了不要緊,最重要是自己敢於將答案說出來,讓老師和同學們分析對和錯。

3、待人方面

(1)團結友愛:在學校、在班極,一定要和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進步,有團隊精神,有組織能力,這樣的學生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

(2)講文明講禮貌:無論是在校外還是校內,都需要講文明,講禮貌,尊敬師長,待人有禮貌,不講粗言亂語,不與同學發生口角。

望採納!

2樓:智慧報考

自律對大學生的重要性誰都知道,那怎麼才能做到自律呢

如何做守紀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守紀律的學生

要處理好學習與遵守紀律的關係。紀律是約束我們的行為的,約束行為的目版的是為了讓大家 權按照一定的要求去做事情。人沒有了紀律的約束,就像是短了線的風箏,可能當時會放縱一下自己,以後就再也不會高飛起來了。真正有所作為的人,必定是嚴格地按照紀律來約束自己的人,不遵守紀律的學生不能夠算是一個優秀的學生。一個...

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學習,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還是大學生,既然在學校,有如此好的資源和平臺,就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這樣才算是合格的大學生。02善於思考,提出問題,到了大學,學術氛圍更濃厚,知識視野也更廣闊,要多看多聽多思考,鍛鍊自己的能力。03不逃課,有人說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這樣說有些對自己不負責,大學...

如何做文靜的女生,如何做一個文靜的女生?

說話溫柔,有禮貌,對人待事要有禮貌!慢慢的使自己的心放鬆,慢慢的用心去改變,真正的變成一個文靜的女生!其實吧,你需要會合理髮洩,控制好情緒,做到寬容。適合的時候聽聽 畫畫天空。我比較喜歡文靜的女生。想要自己文靜點,就必須時時刻刻控制自己的性格。其實不需要可以改變自己 時間這麼大如果都只求一樣的東西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