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2022-07-15 07:25:18 字數 5431 閱讀 1275

1樓:q小編

學習,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還是大學生,既然在學校,有如此好的資源和平臺,就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這樣才算是合格的大學生。

02善於思考,提出問題,到了大學,學術氛圍更濃厚,知識視野也更廣闊,要多看多聽多思考,鍛鍊自己的能力。

03不逃課,有人說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這樣說有些對自己不負責,大學的課程,還是要多多參加,多充實自己的理論,也多實踐,這樣才不會浪費自己的大學時光。

望採納,謝謝!

2樓:手繪說星座

據近幾年的資料統計,高校大學生畢業生的數量一直在增長,與此同時,大學生就業的形勢也越來越嚴峻,那麼大學生怎樣應對就業問題呢?6條建議教你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最後一條對畢業最為關鍵。

3樓:

進入大學要認真學習,互相學習,虛心向導師,教授老師們學習,同時向大學同學周圍的同學們學習,同一屆統一系統的學習,因為在大學四年是一個鍛鍊,是一種意識上的鍛鍊,在大學做名好大學生,將來以後到社會上是有用處的

4樓:花菊王

每天要好好的讀書報答父母,要對得起自作為學生的稱號,做好自己的本份。勤奮努力學習,大學時間很快就會過去,要加倍的努力學習,不要把讀書的光陰虛度,不要辜負自己,儘自己的努力去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科學技術,擁有文化基礎,提高自己的素養,促進祖國發展。

所謂大學生,顧名專

思義,就是一個社會屬的文化象徵。他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化底蘊。充分學習各項專業技術,努力掌握潮流科學,跟上科學發展的腳步,積極發展自身刻苦學習,涉取知識。

知識是社會發展的基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只有有了文化基礎,才能提高自己的素養,能夠更好的發展。要做合格的大學生還要有一定的思想道德修養,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夠稱的上是真正的人才,否則只有一個金玉其表,敗絮其內的斯文敗類。

即使擁有更高的科學水平,沒有一顆有道德的新,他也不要會造福社會,甚至還會危害社會,危害人民安全。許多高科技犯罪的產生,都是一些具備高學歷水平的社會「人才」造成的,這更說明了道德的重要性,尊師重教,敬老愛國,等等都是我們所必備的。

最重要的,我們要有一個強健的體制。「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學習。

來自工作和家庭的壓力越來越大,這一切都需要健壯的體魄。全民建身發展體育事業這已經成為當下社會的一種主流趨勢。

6樓:手繪說星座

據近幾年的資料統計,高校大學生畢業生的數量一直在增長,與此同時,大學生就業的形勢也越來越嚴峻,那麼大學生怎樣應對就業問題呢?6條建議教你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最後一條對畢業最為關鍵。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多參加自己感興趣的社團活動,不僅可以積累人脈 還可以鍛鍊自己,對以後的工作或者創業都有好處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8樓:wuli小亮仔

年輕人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著人民的重託,應該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樹立遠大理想,運用好自己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為人民服務。

、學好專業知識

21世紀是一個人才、知識大競爭的世紀,知識水平的高低將直接定位你的工作崗位,只有紮實的掌握社會發展所需的專業技能,努力學好專業知識,以豐富的專業知識去適應新時代的新要求,迎接新時代的新挑戰,才能真正意義上的去為社會和人民服務。

二、樹立遠大理想

漫漫人生路,只有奮力拼搏,才有可能抵達光明的彼岸。因此同學們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是自身成才的現實需要,是國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要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就要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樹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這對我們的成長具有重要意義。

三、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

在學校裡,我們不僅要學會學習,還要學會休息,就是要勞逸結合。不能只把學習看成最主要的,還應該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在學校裡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從別人身上學習,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而改之。

四、端正人生態度

人生態度既制約著一個人對人生矛盾和問題的認識與把握,又影響著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和人生走向,我們既面對著難得的人生機遇,也面臨著艱鉅的人生挑戰,在人生實踐中遇到各式各樣的矛盾和困難,需要端正人生態度。

五、參加社會實踐,為人民服務

學校是一個小社會,參與社團活動是步入社會前最好的磨練。在社團中,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和領導才能,也可以發揮你的專業特長。

9樓:哦村娃子

我認為要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首先要好好學習;其次就是要培養自己的個人的興趣愛好,大學生活的課餘時間比較多,我們可以充分的利用這些時間來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來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再者,就是要多去關注一些社會現象,學習一下會怎樣與別人溝通;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在大學的這幾年的生活裡提高自己的素養。要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這要從入學的第一天做起,首先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一個符合一名合格大學生的目標;當然目標誰都有,關鍵是看看誰能堅持到最後。在入學的第一天很多人都會給自己樹立一個巨集偉的目標,通常情況下,能堅持下來的人卻不多。

在競爭激烈的新世紀,作為大學生,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更應該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健康的心理狀態,熱愛生活,正確面對挫折,能在知、情、意三個方面有意識地培養自己,比如說培養良好的自我意識,加強意志鍛鍊,做好自我心理調適等。1、基礎知識紮實;2、創新能力;3、動手實踐能力。具備此三項的是最受社會歡迎的,就是說找工作沒問題.

學習良好的思維習慣和自學能力的形成、形成良好的團隊精神、文明禮貌的行為習慣.。所

10樓:笨蛋淘紙

所謂大學生,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社會的文化象徵。他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化底蘊。充分學習各項專業技術,努力掌握潮流科學,跟上科學發展的腳步,積極發展自身刻苦學習,涉取知識。

知識是社會發展的基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只有有了文化基礎,才能提高自己的素養,能夠更好的發展。

其次,要做合格的大學生還要有一定的思想道德修養,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能夠稱的上是真正的人才,否則只有一個金玉其表,敗絮其內的斯文敗類。即使擁有更高的科學水平,沒有一顆有道德的新,他也不要會造福社會,甚至還會危害社會,危害人民安全。許多高科技犯罪的產生,都是一些具備高學歷水平的社會「人才」造成的,這更說明了道德的重要性,尊師重教,敬老愛國,等等都是我們所必備的。

在次,要成為新世紀的大學生,還要發展全面素質,不能只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要注重與人交流,與人合作的精神。這個社會是人的社會,是以人為本。

要與同伴攜手合作,才能共創佳績,許多事情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眾人拾柴才能火焰高。隨著中國加入wto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也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我們不僅要與國人交流還要與外國友人進行交流。我們的祖國已經向世界敞開了懷抱,作為新實際的大學生,我們要作好準備,學好英語,熟悉外國禮節,為我們的經濟在加一把火。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有一個強健的體制。「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學習。

來自工作和家庭的壓力越來越大,這一切都需要健壯的體魄。全民建身發展體育事業這已經成為當下社會的一種主流趨勢。

總而言之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就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跟上黨的腳步,隨著發展的潮流,不斷超越自己,充實自己。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投入工作學習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一個合格的大學生應該是學習不能丟,但是主要的是你的能力怎麼樣,每一個人應該抓住機遇,但是機遇不會在那裡等著你,自己應該在班級、學校裡充分表現你自己才能碰到好的機會,你才能利用。大學是一個鍛鍊自己的場所,所以我們應該表現我們自己 style="display: block" loop="0">一個合格的大學生應該是學習不能丟,但是主要的是你的能力怎麼樣,每一個人應該抓住機遇,但是機遇不會在那裡等著你,自己應該在班級、學校裡充分表現你自己才能碰到好的機會,你才能利用。

大學是一個鍛鍊自己的場所,所以我們應該表現我們自己 合格的大學生應該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了什麼。只要自己過的好就行了,不必考慮什麼班級、學校、社會、國家這些虛無的概念。集體主義沒有什麼意義,如果每個人都盡力追求自己的幸福,社會自然會達到最優化。

無能的人才會要求「群體認同」。最悲哀的莫過於把自己的無能說成是「舍小家為大家」。同樣,考試和成績也沒什麼意義,最重要的是機遇和抓住機遇的能力。

只要及格就好,不必浪費珍貴的時間在那些陳腐的知識上面。同樣,領導、老師也沒什麼意義,大家都是平等的人,我用得著你自然善待你,用不著就一邊站。多交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應該的。

多看有價值的書是應該的。多結交各種各樣的人、多遊歷是應該的。除此之外只是選修課。

其實我們討論什麼是合格的大學生是沒有意義的。只是又憑空造出來一個虛幻的概念而已。也沒有必要把一個固定的標準加到每個人頭上。

自己活的精彩了,再去搞那些有閒階級的概念思辯。我認為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應該是個方面都合格:學習.

思想.行為等等 當然這裡沒有什麼具體的標準規定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是身處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身處這個過度的時代,身處這個需要我們來引導和改變的時代,我們不得不要對自己嚴格一些。

因為我們是中國很重要的一代,中國以往的形象要由我們去向世界更改,中國未來的良好形象需要我們去樹立!所以,,這是我們每個同學都要考慮的問題,更是我們每個同學都要做好的問題!!! 給大學生的忠告,不是真理,但是足夠你用四年 一,別以為在學生會你能得到你曾經想要的。

工作的熱情很可能因為你所看到的所經歷的一些事而改變,但是也不必懼怕。你有大一一年來適應或者承受,並做出是繼續堅持還是退出的決定。 二,大學可能有真實的愛情,但是記住只是可能。

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所以,不必為任何分手而受太大的傷,記住,太大的傷,真愛,還是值得追求的。 三,如果你的家庭一般的話,那麼記得你在大學有很多意外用錢的地方。

比如二專業或者將來的各種班,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記住,永遠。 四,朋友,你大學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將來事業的一部分。

他們會幫助你。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你和你的朋友會一起在將來打造一個可能很輝煌的事業。很好聽是嗎?

但是記住,你們都要努力。 五,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你當時多麼生氣憤怒或者別的,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你會發現其實真的不必。

六,學習,永遠別忘記她。不管別人怎麼說大學是個提高綜合能力的地方云云,如果你學習失敗了,你就什麼也不是——不排除意外,但你考慮好了嗎?你會是那個意外嗎??

七,別說髒話,你應該知道習慣的力量。找工作或者和別人接觸時,你隨便的一個字或者幾個字會讓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八,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都可以。

九,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無比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為這個失去可能的朋友,很不值。 十,如果你發現很久了你一直是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或者去上自習,別在意,大學裡一個人是正常的,你覺得孤獨?

你的朋友是怕你覺得你沒有自由的空間,所以別以為你沒有朋友。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方法如下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品德。因為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受過六年的教育了,你應該具備一定的素一樣,明白一定的道理。因此,你必須擁有良好的品行。怎樣才算是有良好的品行呢。第一,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

如何做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大學生

目標,興趣,戰友,向強者學習,請教。多學多問。體貼,情商高,善良,勤奮,仁義禮智信即品德。堅持,讓世界因你而不同!我覺得,大學只是人生路上的一段歷程,大學畢業之後的才是生活的全部。大學是個人最後一個可以集中精力提升自己的地方,所以要對自己有個規劃,要學習什麼怎麼學習,技能提升這些問題是關鍵的。因為畢...

如何做自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個人關點 1 在自律方面 1 為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2 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學的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一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3 任何事情,計劃,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