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大學生

2022-12-25 21:20:23 字數 3345 閱讀 230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興趣,戰友,向強者學習,請教。多學多問。體貼,情商高,善良,勤奮,仁義禮智信即品德。堅持,讓世界因你而不同!

2樓:

我覺得,大學只是人生路上的一段歷程,大學畢業之後的才是生活的全部。

大學是個人最後一個可以集中精力提升自己的地方,所以要對自己有個規劃,要學習什麼怎麼學習,技能提升這些問題是關鍵的。因為畢業之後除了閱歷經驗的增長,技能水平提高很困難。當然,作為學生,學習好沒有壞處,拓寬知識面,還有獎學金,不過不要只是侷限於專業內的東西。

3樓:蕾蕾

多出去見習,對你學校生活和步入社會後的生活有絕對的幫助。見習多了,思路開闊,學校老師或者工作中的領導都會對這一類學生另眼相看的。大學期間不要以絕對的賺錢為目的,要思考以後的自己要做什麼,為此奠基。

4樓:兒鬱躍

您好,馬浩書法工作室為您解答:心懷善念,胸懷天下。有度量、有人品必然不會走彎(歪)路。(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5樓:你的闖兄

品德和學習都具備就行了

怎樣才能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6樓:侃民生看社會

品學兼優是對一個學生很高的評價。品是指道德方面,學是指學習方面,品學兼優就要求學生有愛心,講道德,同時學習成績也要優秀。

優良的品質跟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是分不開的,要有禮儀,有愛心,就是之前說的「五講四美」,對自己的要求高一些,平常多幫助別人,就會不斷的提升。

學習是中學生的首要任務,平常注意學習方法,加上勤奮刻苦,一定會成為品學兼優的學生的!

品是以禮待人,品是遵守秩序,品是關心他人,品是拾金不昧,品是勇敢堅強,品是關心他人,品是愛他人勝過愛自己,品是永遠把別人放在首位,品是珍愛生命……學只是學業有成嗎?不,學還是學習做人。只有學而無品,是歪才;只有品而無學,是庸人,品學兼備,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人才!

7樓:聆聽生活

第一、作業及時完成

老師留下的作業要及時寫完,並且學會複習之前的錯題,然後反覆總結經驗。

第二、幫助家長做事情

寫完作業的同時要學會幫助家長做家務,這時候可以幫助家長分擔事情。

第三、學會幫助同學

同學遇到了困難就要認真幫助,幫他解決問題。

品學兼優的學生都是出色的,他們的內心世界都是善良的,有著良好的道德素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遵守校規。有道德。

9樓:教育達人

1.課前預習功課

學新課之前,把將要學習的內容看一遍,記錄下來不懂的地方,這個環節及其重要,不能忽視。

2.課上認真聽課

上課注意聽老師講課,當老師講到記錄不懂的知識時,更應該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解,不要身在曹營心在漢,白白浪費學習的好時光。養成記筆記的習慣,課本上有的不用記,主要是記課本上沒有的概念、定理、定義、典型例題及解題思路和解法,這就突出預習的重要性,清楚課本上有哪些知識,沒有的知識應該記錄下來,方便複習。

3.課後複習

將學過的知識消化理解,獨立完成作業是鞏固知識的最佳途徑,要善於將學過的知識歸納總結,將同一模組的知識系統梳理,找出它們之間的區別和聯絡,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有疑問及時解決,不留盲點,因為知識是環環相扣的,有一處斷裂,後果真是嚴重。

4.勞逸結合,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

人在精力充沛時,學習效率極高,因此要保證睡眠時間充足;當學習超過一定時間要休息或換學科學習,例如:學習一小時數學,稍作休息後,換物理再學一小時,這樣學習效率高。

5.克服畏難情緒,培養自信心

平時訓練的習題難度要比考試題難度大,遇到難題勇於攻克,克服畏難情緒,積累解題思路,訓練解題速度和解題步驟,孰能生巧,巧能生精,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付出和回報一定成正比,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品學兼優的人。

怎樣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10樓:紫的未來

做一名好學生,其實很容易,只要你平時不違反紀律,聽老師的話,與同學相處融洽,學習勤奮,都可稱之為好學生,並不要求你的思想道德有多高。

而做一名引起老師注意的好學生,也不難,只要在我上面所說的基礎上學習更努力一些,平時多問問你的老師,特別是你的班主任一些學習上的問題,讓他知道你是一個勤學好的學生,這樣你就會引起他的注意。當然,如果你是學習上的尖子,就更能引起老師的注意了

其實,在應試教育階段,最根本的評價是看成績的,而不是看你的道德思想的,平時的所謂德育分,在升學評價的時候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是優秀。

但無論如何,做一名引起老師注意的好學生絕對是正確的,以上僅是我個人拙見,希望能幫到你,希望你能成為老師喜歡的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11樓:鸚鵡不會飛

對待每一門課都認真,不要偏,更不要把副課當副課,每一門課都是相輔相成的

12樓:傷痛在雨中

要時常對他人微笑,不要對任何人發脾氣;(如果做到了這點,你就成功了一大半)

要努力學習,誠實做人,不能撒謊;(通常撒謊的人都不能信任,除非是善意的謊言)

13樓:你

從不同的角度談,學習成績——刻苦學習、勤奮

熱愛國家學校,尊師重教,維持社會安寧,熱心公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回家作業認真做..........等等(就不一一說明了)

15樓:52遊書海

上課認真,多發言,樂於助人,搞好人際關係

16樓:丿籹籹灬燕燕

努力學習,多為班級做貢獻

17樓:我的橘色氣球

樂於助人,努力學習!

18樓:_映彩

對學習有信心。熱愛學習。

19樓:舒韻智

就是老師說什麼你做什麼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具體些)

20樓:梅安平季驪

對於什麼是品學兼優,你肯定是知道的。

但是沒有成為品學兼優好學生的固定模式,如果有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就簡單了。

關鍵還是要看自己怎麼去做,能不能堅持去做。

品學兼優是一個結果,得到這個結果是需要一個努力的過程。

別人沒有辦法告訴你怎麼樣成為品學兼優的學生,每個人對它的理解其實是不一樣的。

那麼這個過程是需要你自己去體會的。

別人說的再好,再準確,那是別人的看法和經歷,對你自己來說,也許不一定適合。

既然你設定了這個目標,那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加油!

如何做個品學兼優的大學生演講稿

如何做合格的大學生,如何做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學習,無論是小學生初中生還是大學生,既然在學校,有如此好的資源和平臺,就要抓住機會,好好學習,充實自己,這樣才算是合格的大學生。02善於思考,提出問題,到了大學,學術氛圍更濃厚,知識視野也更廣闊,要多看多聽多思考,鍛鍊自己的能力。03不逃課,有人說不逃課的大學是不完整的,這樣說有些對自己不負責,大學...

如何做自律的學生,如何做一個自律的學生

個人關點 1 在自律方面 1 為自己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比如,看完一本書,或者是每天每一篇字。目標不要太複雜。以防過於亂,反而不知道做什麼。不要好高騖遠,常立志,不如立常志。2 堅持記錄。把自己每天準備要學的寫下來。完成一件就打一個勾。等到一天結束的時候,看看自己完成了多少。3 任何事情,計劃,堅持...

叛逆學生如何做家庭教育

多大了,我家孩子以前也很叛逆的,每個孩子都要度過的年齡段,在這期間我們家長需要隨時關注孩子心理問題,正確的引導孩子成長,前年吧,因為我跟我老公沒有好的教育方式,怕給孩子心理造成陰影,所以就給她報了卓卷青春期教育培訓課,效果還不錯 1 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