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大學生村官

2021-08-30 12:09:36 字數 1096 閱讀 1860

1樓:有愛威武

嘴要勤。嘴勤是做好大學生村官首要條件。大學生村官到農村是一件新鮮事物。

農民群眾認識它、瞭解它、接受它需要一個過程。大學生村官必須充分發揮自己的知識特長,同時也要積極參與老百姓零距離接觸,與老百姓拉家常,與老百姓談心交心。同時也要認真學習和領會**和國家的精神政和策,做好傳達上級檔案精神,宣傳好**的惠農政策。

如採取張貼廣告、進門入戶,進行思想發動;要利用各種機會進行宣傳,如利用幫助孩子輔導功課、為農民傳播致富資訊的機會,解釋**惠農政策的大好處;要緊密結合實際,運用典型事例,針對性地進行說教,讓農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利益。

手要勤。大學生村官剛入工作崗位。難免不碰到困難和挫折。

這就需要我們寫好「民情日記」,真實地記錄本村群眾反映的各種困難和要求;其次是勤於總結,把學習工作、成敗得失定期總結,形成經驗,汲取教訓,不斷提高駕馭農村工作,服務群眾能力;最後是勤於服務,對群眾反映困難和問題,能辦的則馬上辦,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則承諾限期幫助解決。做到「事事有落實,件件有迴音」。

腿要勤。農村工作非常辛苦、工作量又大、頭緒多、說服難度大,都需要大學生村官不辭辛勞地跑腿。做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需要不怕累、不怕麻煩,不怕捱罵,反覆深入群眾家中、田間地頭進行耐心的說服教育、調研。

只有深入老百姓中開展了工作。只有真正為老百姓做了實事,才能融入老百姓中,才能做好寫調研。才能與老百姓心連成一片.

有時因為工作需要,大學生村官要反覆奔波於縣區、鄉鎮、村莊之間,很多時候會感到身心疲憊,但必須堅持、堅持、再堅持,把老百姓服務為老百姓辦事,都看作是為自己的親身父母辦事,以苦為樂,以幫助別人為樂,以完成工作任務為榮,才能充分展現當代大學生的奉獻精神和青春風采

腦要勤。農村工作錯綜複雜。這就要求大學生村官要腦子。

如向農民群眾解釋政策需要動腦子,為農民群眾辦理農村合作醫療更需要動腦子。大學生村官要發揮其口才好,理解能力強,見識廣等優勢,讓農民群眾深刻認識到黨和國家惠農政策的好處,自覺自願地辦理養老保險。同時,要為自己在的村樹立一個好的形象,讓村民真正感受到你在為他服務。

他們看到你,就像見著親人一樣,他們看到你,就覺得有了依靠,他們看到你,就覺得心裡踏實,讓村民真切地感受黨和國家給他們送去的是溫暖,是關心.真切地感受到大學生村官的細緻工作,切實把這件利國利民的好事辦好辦實。

如何做好一名組訓,如何做好一名幹部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好的性格。如何做好一名幹部 如何做好保險公司組訓工作?目前多數壽保險公司的業績是靠內勤推動的,組訓的核心作用是推動公司業績的提升和人力的增加。做好組訓工作,首先是明確目標,如果所在的服務部有經理,那麼需要做的就是輔助工作 如果所在的服務部只有自己一個人,責任就增加了銷售管理職能。...

如何做好一名女性巡防隊員,如何做好一名巡防員?

1 責任心。對自己的工作要有責任心,要有責任感。完全負起責任來。認真工作,認真處理問題。2 專業素質。必須有自己崗位的專業素質。3 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如何做好一名巡防員?首先,作為治安協助者,其自身必須要有相當的法律常識 法制觀念,這樣才能正確地行使自己的權力,做好本職工作。第二,要正確認識看待自...

如何做好一名會計主管,如何做好一名財務主管當一名財務主管,除了具備會計記

會計主管,在信合大家庭中是一個權力不大,責任不小的崗位,其崗位職責履行的好壞對我們的內部管理水平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履行好該崗位職責的關鍵就是要落實到行動上,要實實在在 任勞任怨 既要做員工的典範,又要做領導的助手。首先,作為一名會計主管,要有紮實的功底和較強的自學能力,不斷的學習新業務 新知識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