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往屆畢業生是否就業,往屆畢業生未就業檔案應該怎麼辦?

2021-08-30 12:10:38 字數 1702 閱讀 4838

1樓:水清霞明

這類人群還要細分兩類:

一類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也就是那種有漂亮工作履歷的人,想他們在找工作的時候很簡單,面試的過程中,不再是面試官與求職者的關係,而更像是一種會談。在問答交流的過程中雙方會根據以往的經驗快速做出自己的判斷,最後確定是否入職或錄用。

還有一種是沒有什麼好的工作經驗,短期跳槽很多次的那種非應屆畢業生。這類人可能有自己的能力缺陷或者性格方面有問題,才會在短時間換了很多工作,這類人在與面試官面試的過程中,面試官三言兩語就能感知到這個人的情況,一般是不會錄用的。因為這類人相對一張白紙的應屆生還難管理,也難以做出成績。

②應屆畢業生:

對於很多大公司、創業公司或有需求的公司,應屆畢業雖然是一張白紙,不過還是有錄用需要的。這類新職場人,公司需要投入更長的時間先讓他職業化,然後才能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因此如果你是以上三種型別的求職人員就根據內容找到自己的求職途徑。

如果你是面試官就瞭解一下,為公司招到合適的人。

2樓:華圖網校

您好,湖北華圖為您解答,(例如2023年)除2023年應屆畢業生外,2013、2023年畢業,及往屆生源未辦理畢業生就業手續者,視為往屆未就業畢業生。判斷標準:一是由升級畢業生就業部門簽發的報到證,二是由教育部門(或學校)制發的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推薦表)。

辦理過就業手續者稱為社會人才。

往屆畢業生未就業檔案應該怎麼辦?

3樓:小裴日記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4樓:江淮一楠

1、畢業生未就業即畢業生在畢業離校辦理派遣手續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或在規定的擇業期過後,仍未落實就業單位,根據畢業生本人意願,依據《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以下簡稱《報到證》)將檔案及戶口轉至其入學前戶籍所在地,即生源地,人才交流中心要接收其人事檔案,公安部門要為其辦理落戶手續。

2、對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本人要求人事檔案保留在學校的,學校要按規定在擇業期內進行保管。

3、對畢業離校時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志願將檔案及戶口轉入其生源地以外的城市,並且與該城市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機構簽訂了人事**協議或就業**協議的,可依據《人事**協議書》或《就業**協議書》辦理派遣手續,將其檔案及戶口轉入該城市。

一般情況下,應屆畢業生比往屆畢業生是不是更有就業優勢?

5樓:暴走水杉

應屆畢業生比往屆畢業生。更有就業優勢。應屆畢業生校園招聘的機率很多很多。選擇的機會就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應屆畢業生可以培養,有很多企業可以招聘應屆畢業生。但是往屆畢業生是有經驗的,但是經驗不是很豐富,相比較而言,應屆畢業生就業優勢更多一點

如何區分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社會人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

業生」是bai指2023年暑期du

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不zhi含2023年以前dao暫緩就業畢業生內

);「往屆畢業生」容是指2023年以前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社會人員」是指通過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並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人員。

往屆畢業生可以讀中專嗎,往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報名中專嗎?

有畢業證就可以讀。讀中專現在放開了年齡要求,以及學歷限制,只需要滿足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報考中專,具體如下 中專 職高都放寬了招生限制,大部分學校不再設定分數限制 初中畢業生可以在中考志願中選擇填報中專 職高,也可以直接到這類學校直接報名,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1 初中或高中畢業證書 2 身份證 3...

往屆畢業生的困惑,關於應屆畢業生還是往屆畢業生的問題

你聽說過 人生的成功不在於拿到一副好牌,而在於努力打好一副壞牌 嗎?我給你解釋一下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來到這個世界,就象上帝在玩撲克牌的時候給每人發了一副牌一樣。發到你手中的牌也許是好牌,比如大鬼 小鬼或者其它 厲害 的牌,就相當於某些人天生就是超人,擁有超常的智慧 才能,或者具有 好命運 能夠名利...

如何區分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社會人員

應屆畢 業生 是bai指2008年暑期du 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不zhi含2007年以前dao暫緩就業畢業生內 往屆畢業生 容是指2007年以前畢業的普通高等院校畢業生 社會人員 是指通過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並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人員。請問公務員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