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畢業生可以讀中專嗎,往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報名中專嗎?

2021-06-12 06:41:59 字數 5538 閱讀 1509

1樓:河傳楊穎

有畢業證就可以讀。

讀中專現在放開了年齡要求,以及學歷限制,只需要滿足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報考中專,具體如下:

中專、職高都放寬了招生限制,大部分學校不再設定分數限制;初中畢業生可以在中考志願中選擇填報中專、職高,也可以直接到這類學校直接報名,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

(1)初中或高中畢業證書;

(2)身份證;

(3)戶口簿;

(4)初中或高中學籍登記表;

(5)按省招考辦檔案規定,招收的中專免試生年齡不超過30週歲。

在中等專業學校或一些高等學校裡面設定的中專部就讀至畢業的學生(稱中專生)都屬於中專學歷。

中等專業學校國家曾長期包畢業生分配,畢業時由學校的國家行業主管部門的人事部門或省級人事部門發放報到證,工作後納入人事幹部管理。中專生於在校學習專業知識,畢業後可以直接走向工作崗位。

從辦學性質、主管部門看普通中專與職業中學、技工學校的區別如下:

中等專業教育學制源自蘇聯,以行業辦學為主。中專以行業辦學為主,屬於國家行業主管部門或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主管,中等專業學校是培養中級管理人才的學校。

職業高中、職業中學、職業技術學校屬於地方教育部門主管,是普通教育與職業技術教育相結合的中等學校;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中技屬於地方人社或勞動部門主管,中級技工學校是培養中級技術工人的學校。

普通中專畢業生在企事業單位工作視為國家幹部(幹部身份),能到黨政機關工作,並能提拔晉級,畢業聯絡好單位後,可以按有關政策憑就業報到證把戶口遷入單位所在地。普通中專學生畢業後屬於幹部身份,能到黨政機關工作,並能提拔晉級。

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也可以參加高考,被錄取後與普通高中生待遇一樣為統招普通大學生,畢業證、學籍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初中生上統招中專無年齡限制。屬於下述“**中專及歷屆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社會青年,報考普通中專(含中師)、職校、**中專、技工學校的,不受年齡限制。”有4類考生不受年齡限制——應屆初中畢業生報考普通高中、職校、普通中專(含中師)、技工學校,**中專及歷屆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社會青年,報考普通中專(含中師)、職校、**中專、技工學校的,不受年齡限制。

歷屆畢業生和具有同等學歷的社會青年報考普通高中的,以18週歲為限(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其中少數民族考生可放寬到19週歲根據現有政策,中專生畢業也可以參加高考。  普通高考的報名還有其它要求,具體是:  1.

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身體健康。

  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4.

報考軍隊院校者須注意以下幾點:①必須是高中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0週歲。男女比例有一定限制;③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軍隊院校體檢標準。

  6.報考公安部所屬院校年齡不超過22週歲(外語專業不超過20週歲)。  7.

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身體健康,可以報考。報名時須持有市公安機關填發的“外僑居留證”。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 建議選擇一所有實力的職業院校 即可學技術 又能拿學歷

4樓:吊車專家

我20了想去雲南上中專學習,給他們學校打過**說的14-20歲才可以,我20歲,說的太大了,不能上,我6月底打算去雲南他們學校問問去,我山東的

5樓:非說不凡

可以讀的,你是**的,如果是廣東可以來我們學校!

往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報名中專嗎?

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可以的 可以選擇上職業技術學校 學技術的同時還可以提升學歷現在的職業學校比較多,專業種類也比較多,因此選擇也多。

但是一個職業院校怎麼樣,光聽別人講是不能夠了解的,最好是能實地考察下,主要從校園環境,住宿環境,教學裝置,師資力量,當然了還有就業方面的保障。

如今我國的汽車行業人才需求量很大,這一行的發展還是很可觀的。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中專沒有年齡和學歷限制。

我初中畢業了,但是沒有畢業證,是往屆生,可不可以讀中專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讀中專現在放開了年齡要求,以及學歷限制,只需要滿足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報考中專,具體如下:

中專、職高都放寬了招生限制,大部分學校不再設定分數限制;初中畢業生可以在中考志願中選擇填報中專、職高,也可以直接到這類學校直接報名,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

(1)初中或高中畢業證書

(2)身份證

(3)戶口簿

(4)初中或高中學籍登記表

(5)按省招考辦檔案規定,招收的中專免試生年齡不超過30週歲

9樓:我

可以的,直接報**中專就可以的,

每個月25號前截止報名,次月底學校官網查詢學籍,10個月畢業拿證,國家承認學歷,每個月滾動入學,滾動 畢業,不影響你的正常工作,

要報的抓緊速度 ,

專業有:建築工程施工,電子商務,市場營銷等熱門專業

我是往屆初中畢業生,我現在想讀中專需要什麼條件啊? 30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你選擇一所有實力的職業院校

這樣的話 就可以為你重新申請學歷 入學也非常方便 一般有身份證即可

11樓:新華學校小白

學個設計、軟體、復網路、動漫和電

制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學好技術,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12樓:菡菡

參加中專學校的入學考試,合格了就可以去讀了。不過現在中專生源普遍較低,你要是多拿點錢,走走熟人就可以進去的/

13樓:甘肅廚師學校

有身份證,有**,我們家是技能+學歷雙豐收哦、你可以考慮哦

14樓:河南新華職工

現在的公辦中專沒什麼用,建議你還是學則一個好的專業啊,例如電子商務啊環境藝術啊這些都是最吃香的行業!

15樓:蘭州廚師學校

有身份證,**,畢業證就可以來我們學校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

往屆中專畢業生,請問現在還可以讀大專不?

16樓:職業教育

可以的,歲數不大的話可以上一個全日制的大專,歲數大的直接弄一個成教大專。

1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往屆中專畢業生也是可以讀大專的,如果你想體驗一下高考的感覺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大專或者本科大學。如果高考沒把握的話,你可以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更有優勢,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的。

我是往屆初中生,初中讀完了。我想去讀中專。沒有畢業證能讀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初中畢業以後要去中專讀書的話,一般需要有一點兒中考成績或者是其他的版,能證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來業類的院校,自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0樓:時時時時時光機

可以去讀你可以找一下你們當地的這個中專學校的老師讓他給你開證明你就可以去多了,一般的初中的學歷證明是可以補辦的。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 建議你找一所有實力的職業院校 這樣既可以有學歷 又可以學技術

22樓:萊蕪靜思

中專招生,一般遵循的是初中畢業就可以進入學習,現在來說呢,基本不需要初中畢業證就可以進入中等職業學校學習就讀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一般來說都是不需要初中的畢業證,但是必須有個人的檔案,中專裡邊他也要繼續給你建立檔案,那麼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一下你所要去的中專的學校,看他有什麼樣具體要求沒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我記得有的初中同學就是中途退學然後去讀的中專,可能那時候管的不嚴,但是現在應該也可以,可以去學校瞭解一下,但是還是最好讀完初中在去,或者是把高中讀了會好一點。

25樓:伏葉雲水

一般中專都是技校類的比較有出路,因為有一技之長,普通中專應該也可以參加高考,但是教育和素質差一些,因為學校學生都是比較差的,花錢上的多,初中都會給畢業證的即使沒有讀完也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畢業證是可以讀的,這類學校初中沒畢業也可以去上

27樓:高期發

國家為了提高全民文化素質,鼓勵每一個學生初中畢業後都能繼續有書讀,而且中專還有學費補助,個人還出不了多少費用,你初中讀完了,沒有畢業證可以在原學校開個證明,是可以讀中專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得去中專去問一下,不過一般都是需要畢業證的。

29樓:環球網校

可以,中專會重新註冊學籍的

30樓:廢物怪女

能讀吧應該,你可以去你想去的那個學校問問

31樓:我

可以bai的,直接報**中專du就可以的,每個zhi月25號前截止報名,次月

dao底學校官網查詢內學籍,10個月畢業拿容證,國家承認學歷,每個月滾動入學,滾動 畢業,要的抓緊速度 ,

專業有:建築工程施工,電子商務,市場營銷等熱門專業

3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專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屬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初中往屆畢業生可以讀5年制中專嗎?

33樓:曾經的剛陽頓挫

可以,我校5年大專,7年本科,我初中的,馬上第6年了

3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的,上學問題不大,現在主要的是,你要選擇學什麼,可以瞭解下當前的行業形勢,選擇一個好的專業才是重要的。

往屆中專畢業生能不能報讀大專,就是中專畢業了一年想再讀大專可以嗎

讀大專那是要考的 對口單招可以直接去考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如果不考就讀大專感覺不靠譜 不過有 大專,容易!不過這證書含金量比較低 你好,你現在是中專畢業生,還沒有畢業證,那麼你可以諮詢...

如何判斷往屆畢業生是否就業,往屆畢業生未就業檔案應該怎麼辦?

這類人群還要細分兩類 一類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也就是那種有漂亮工作履歷的人,想他們在找工作的時候很簡單,面試的過程中,不再是面試官與求職者的關係,而更像是一種會談。在問答交流的過程中雙方會根據以往的經驗快速做出自己的判斷,最後確定是否入職或錄用。還有一種是沒有什麼好的工作經驗,短期跳槽很多次的那種非...

往屆生可以參加校園招聘會嗎,往屆畢業生能參加校園招聘會嗎

可以的,去學校參加,只要你的條件符合公司需求,肯定會進入面試環節的,因為這也是自己能力的體現,也是對該公司的認可和關注。往屆畢業生能參加校園招聘會嗎 可以的,去學校參加,只要你的條件符合公司需求,肯定會進入面試環節的,因為這也是自己能力的體現,也是對該公司的認可和關注。各種企業單位到校園舉行招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