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中專畢業生能不能報讀大專,就是中專畢業了一年想再讀大專可以嗎

2021-04-09 17:32:33 字數 2214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專那是要考的

對口單招可以直接去考

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對口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

如果不考就讀大專感覺不靠譜

不過有**大專,容易!不過這證書含金量比較低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是中專畢業生,還沒有畢業證,那麼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學校有沒有對口的高考,這樣可以參加對口高考考取大專學歷的,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大專或者本科大學。如果高考沒把握的話,你可以直接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更有優勢,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的。

我是往屆中專畢業生,現在我想回去讀大專,可以直接去報名還是需要再次參加高考才行?

3樓:向南視線

一般都要參加**高考,通過後才可以讀大專。

不過現在的成考門檻很低,應該沒問題的。

希望能幫到你。

4樓:一百個心意

你這種情況,只能報考**高考,考試本科學習了。

或者回到你的戶籍所在地,參加普通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再次參加高考,兩種方式。

一是到一個職業高中,複習參加職業對口升學考試。一般三門課。

二是到普通高中參加高考,一不小心還能高個二本或一本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那個學校的要求,和你大專的性質

我中專畢業已經幾年了,現在想考大專,還可以嗎?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

遠端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

成考的方式考大專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你

8樓:奧鵬教育

中專報考統招全日制大專是比較困難了。你諮詢下當地的一些職業院校或教育考試院官網去了解下,

9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參加對口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對口」是指所報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口升學與普通高中升學相比有自身的優越性:其

一、對口升學學制短。職高生學制兩年即可參加對口升學考試,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升學考試。這樣就縮短了在校時間,加大了考試的選擇性,提前了就業時間;其

二、對口升學考試內容固定,凡職業學校應屆或往屆畢業生均有報考資格。其三,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一是在當地教育局招生辦報名高職升學考試,只要達到錄取分數線,就可以讀大專或者本科了。二是可以讀**的大專,可以參加**高考讀函授的大專,可以參加網路教育讀大專。

11樓:何鸞

1 當地一定有適合你的**教育: 成考由國家統一組織入學考試,由主辦學校組織學習(16科左右)和考試,畢業由主辦學校完成. 各省**報名時間有所差異,一般在8月底-9月初由區縣招生辦組織網上報名(最好現在去招生辦確認一下),所以,你可以到當地任何任何區招生辦公室(區招生辦是受理**高考報名的單位)去諮詢,即可知道準確報名時間,及什麼層次什麼專業在哪個區招辦報名.

你可以到當地區級招生辦要(買) 一份**高考招生報,上面有詳細的在當地招生的學校,專業,學習方式,學歷層次等準確資訊. 考試科目: 高升本:

(1)理科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物理、化學合卷)。 (2)文科類:

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歷史、地理合卷),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高起專科:語文、數學(分文/理)、外語。

2 你當地必有自考: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約16門左右).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

教學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自考辦學單位一般都是私立的助學機構.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

當然要交不少學費. 否則你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諮詢學習主考院校,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購買教材,自學,參加考試即可. 報專科:

帶身份證. 報專升本:帶身份證和專科畢業證.

往屆畢業生可以讀中專嗎,往屆初中畢業生可以報名中專嗎?

有畢業證就可以讀。讀中專現在放開了年齡要求,以及學歷限制,只需要滿足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報考中專,具體如下 中專 職高都放寬了招生限制,大部分學校不再設定分數限制 初中畢業生可以在中考志願中選擇填報中專 職高,也可以直接到這類學校直接報名,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1 初中或高中畢業證書 2 身份證 3...

我是大專生我畢業還能不能報考32專升本

只要是全日制的大專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在大三下學期的時候報考統版招 3 2 專升本.統招專權升本指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的專升本 全稱 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 簡稱統招專升本,普高專升本,普通專升本,3 2專升本,全日制專升本 根據教育部下達的各省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選拔優秀...

同事問畢業生找工作能不能找到工作,大家都怎麼找工作的

畢業生想要找到工作,一方面可以通過招聘平臺做簡歷面試等渠道去獲取工作機會,另外也可以在大學的時候通過實習的機會來找到自己比較擅長的工作,同時拜託家人朋友等人脈安排一份工作也是很不錯的。也有一些大學生在畢業以後並不選擇工作,而是自主創業,其實這些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畢業生找工作肯定是能找到的,關鍵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