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專畢業要出去工作呢還是考大專,讀大專家裡的經濟又比較緊張,怎麼辦呢

2021-04-09 17:32:33 字數 4381 閱讀 986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碩士研究生滿地爬,大專文憑意義已經不大了。

如果家裡經濟緊張內

,不如先找份工作,穩定下容來了自己再函授拿大專、本科文憑都行。一句話,文憑是敲門磚,在社會上歷練,也是一個大學堂。結果如何主要看自身努力程度,和你上不上大專其實關係不大。

2樓:長弓

儘量考統招大專吧,實在因為經濟狀況或者其他原因,不能繼續讀全日制統招大專的話,就先就業,工作穩定後報個**業餘大專(成教、網教、自考)也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要決策長遠利益和眼前利益的比較決策問題了。立即工作,眼下就有收入,但很低。而如果先去大學讀書,提高了文憑,將來每一年的收入都會比眼下的收入高。

你權衡利弊吧。或許是選擇讀書更符合長遠利益。

4樓:奧鵬教育

同學你bai是又想工作又想提升自己

du的學歷,zhi經濟也不是太好,建議你dao可以選回擇遠端教育,遠端教育只需要答通過網路就可以來學習的,非常的簡單。學校也都是985與211的學校,頒發的學歷學信網終身可查,國家承認,社會認可。費用2.

5年大概在6千左右,分三期付完,一年繳一次費。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家裡經濟緊張的話可以先去工作,每年都有成考是可以考大專的只要達到年紀就行。

6樓:學果網教育平臺

可以考慮邊工作邊學習,業餘制的大專學歷,這樣可以兩者兼顧

7樓:虎踞龍蟠風雲

讀大專,進社會後你會發現很多工作的學歷要求都是大專起步。至於家裡經濟緊張那就去開個貧困證明,學校有補助。而且進學校後你靠勤工儉學完全能養活你自己並交上學費。

8樓:米老師

如果想讀大專,經濟又緊張,那就建議你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可以報考**教育,這樣在工作的時候,學歷也提升了:如果條件夠的情況下建議您讀統招的學校好!

9樓:清晨在雲端

專科一般bai指大學專科教育,是

du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zhi部分,是大學的dao學歷層次之一。內在中國,大學專科教容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1]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讀中專吧,家裡經濟條件緊張你有沒有辦法,早點出來工作也是好的。

11樓:笑容中旳憂傷

建議可bai以到專業的技術學校

學習du一門技術,比如

zhi說現在專dao業技術學校的汽車相關版類的專業都是權很火的,原因有:目前中國汽車的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汽車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一般的汽車每年要做保養兩次,還有日常的維修以及其他的。現在的汽車修理技術很不錯的,可以就業也可以自己創業,現在的車子這麼多,學出來以後的前景是很不錯的,可以考慮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中專生有這復樣三種(在入制校時就已經分好了): 1.畢業後直接就業,就是你這種情況,在學校讀2年,第3年實習,推薦就業.

2.3+2,即前3年在中專讀,第4年第5年去大學對口的專業讀大專.一般是在學生入學前就和相關大學簽了接收協議.

3.對口升大學.一般學校入學之初就根據學生志願,將一些準備升入大學又沒有3+2協議的學生編入"對口升學班",主要學習高中的課程和高考要考的專業課程,第三年6月參加中專升大學高考.

高校根據學生高考分數錄取,有本科和專科.但各個省的情況不一致,你還是要詳細諮詢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大專吧。然後有機會再考**本科。**的性質是函授也就是脫產的。

也就是一週只有一兩個工作日晚上上課,週六日上課就行。其他時間你可以打工。緩解一下家裡的經濟狀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的,如自考,費用也低,100元左右一門課程,20門左右課程合格即可畢業獲文憑。

15樓:陌莉兒

中專畢業之後,可以藉助如蘭州新華這樣的院校報考大專及以上文憑,這樣可以獲得大專學歷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工作,解決經濟問題。

在工作中,如果需要繼續提高,可以參加自考等方式讀大專甚至本科、碩士。

17樓:瘋瘋瘋女人嬸

你這個應該算是成教了吧 可以掛在學校裡面 你出去上班呀

18樓:重慶新華電腦

經濟緊張一時,知識運用一世。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有沒有興趣繼續上學了

我是中專畢業,想讀大專應該怎麼辦?

20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一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一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以上只是就瞭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升大專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參加全國的中職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的大專學歷是第一學歷,也就是正規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考試內容與分值與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試的學生會被省裡單獨劃分到一個考場進行考試。

這種考試分數計算方式是文化課+操作,兩種分數加起來才是最後的總分。(操作應該是在5月份考)這種第一學歷升大專的方式,完全是由省裡和學校組織的,錄取也是有限的。你應該詳細問一問你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學長學姐什麼的。

另外一種是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絕大部分是函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8、9月份報名,10月考試。

地點省裡劃分。自考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這個就算你沒畢業也是可以考的,所以這個對於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快的。

最後是自考,不過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

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前一種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23樓:疏詩霜徐致

可以的自考本科超難的

大專的話比普通的大專要難

我也是估計的

不是打擊你信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高考,也可參加自考或**教育,如電大的開放式教育、奧鸝網路教育等。

25樓:雲山教育

學歷是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資定級、人事提拔的硬指標,只要你在珠三角地區,馬上聯絡我們的老師,根據您的實際狀況、詳細解答您的疑問,制定**高等學歷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高等學歷教育等等多種提升方案。

26樓:儀旎犁嘉慕

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

2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參加高考啊,大專好容易考上的

2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抄想上大

bai專,那麼你可以進行升du學規劃,還是有zhi

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dao日製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我要中專畢業的,現在出來工作了,我想繼續讀大專,我應該怎麼做

我也是中bai專畢業 現在du已經31歲了 可是就在去年我下 zhi決心要重dao新那起書本,因為和我一起中內專畢業容的同學現在已經是本科畢業了工作現在月薪8000,現在我拿起書本重新讀書,而且覺得學習時間太少了。我現在最希望的是返回10年,這可能嗎!所以現在的我決定不會有錯。因為我不想我40歲時,...

中專畢業了,我是繼續讀大專還是出來工作這個是我最近一直糾結的問題

如果有合適的工作,就先工作。如果沒有,可以考慮繼續讀大專。不過大專需要參加高考錄取,這時候是錄取的時候啊。早工作有早工作的好處,可以在單位早發展。同時儘快拿 的大專學歷,這樣不會耽誤以後的提升等。如果學習的慾望強烈,應該繼續深造。只要想上學就上,想工作就好好找個工作,祝你好運 你哪兒的人?中專畢業不...

中專畢業了,我是繼續讀大專還是出來工作這個是我最近一直糾結的問題

讀個大專對你將來bai更有幫助du。目前單位zhi招聘都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dao中專學歷沒有任版何優勢了。另權外看自己的經濟情況,若家裡條件還可以建議直接讀大專畢業再工作。若家裡需要你掙錢養家還是先出來工作吧。一邊工作一邊讀大專,自己辛苦一點。你是中專畢業了,馬上就要上大專了。如果如果成績好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