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高中畢業生能報考軍校嗎

2021-05-12 08:47:03 字數 2442 閱讀 6222

1樓:八維教育

往屆畢業生現在可以報考軍校。

2023年軍校招生條件調整方向

1、招生專業——加大新型作戰人才培養

2023年擬安排軍隊和武警院校招生2.1萬名,73所簽約高校招收國防生0.6萬名。

今年的招生,進一步加大了新型作戰力量人才培養,壓減傳統力量和老舊裝備專業招生數量,適度擴大指揮類專業招生比例,初級指揮軍官基本立足軍校培養,技術類專業主要安排軍隊綜合大學、軍醫大學和依託培養高校招收培養

2、招生條件——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從2023年起,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週歲、不超過20週歲(截至報考當年8月31日);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3、軍檢政策——方面調整明確複議渠道

軍事職業適應性檢測包括體格檢查、面試和心理檢測,由省軍區招生辦公室組織,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配合。

主要有3個方面調整:一是嚴格控制軍檢數量比例。參檢數量原則上按照各院校招生計劃(區分性別)的3倍掌握,並規定高考體檢結論不作為考生是否參加軍檢條件。

二是全程公開公佈軍檢資訊。省軍區招生辦公室擬製軍檢工作手冊,明確軍檢工作流程、標準條件、複議程式、申訴渠道、結論查詢等。軍檢各專案結論應當場告知考生本人。

三是明確軍檢結果查詢及申訴複議渠道。考生對軍檢結論有異議可現場提出複議申請,對複議結果仍持異議的,可向省軍區所在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提出申訴。明確規定對當場不能作出結論的血常規、尿液、血清艾滋病毒抗體等體格檢查專案,應於考生體格檢查結束後2天內向社會公佈檢查結論,考生可按規定自行查詢檢測情況。

對可通過服用藥物或其他**手段影響檢查結果的專案不予複議,考生的初檢結論即為最終結論。

4、投檔錄取——取消4類人優先錄取資格

在招生投檔錄取政策調整方面:一是明確投檔方式。省級高校招生辦公室依據院校招生計劃,區分性別和指揮、非指揮類分別向院校投檔。

實行順序志願投檔的省份,按照招生計劃數量的110%投檔(投檔數量按四捨五入取整)。總分成績相同的依次比較單科成績,其中文科專業比較順序為語文、數學、外語,理科專業比較順序為數學、語文、外語。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檔。

實行平行志願投檔的省份,按照招生計劃數量的100%投檔。二是減少優先錄取物件。保留對“烈士子女、因公犧牲軍人的子女、現役軍人子女,在投檔比例範圍內優先錄取”的資格,取消“省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單科競賽獲獎者、有文體專長並獲得省級以上相應證書者”等4類物件的優先錄取資格。

5、報考條件——報考潛艇類有特殊要求

普通高中畢業生在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時還應具備這些基本條件: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普通中學高中畢業,未婚。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

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有關標準。報考機要、潛艇、飛行、刑偵、藝術類專業的,還應符合相關專業政治條件、身體條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簡章中會作出具體明確。

6、學員區別——軍校學員“入學即入伍”

國防生與軍事院校學員、軍隊院校預備軍官學員同為軍隊生長幹部的重要**,三者主要區別在於:軍事院校學員“入學即入伍”,擁有軍人身份;軍隊院校預備軍官學員主要由解放軍第

二、三、四軍醫大學和藝術學院招生,學員入學不辦理入伍手續,享受軍隊提供的相關待遇,畢業考核合格者,擇優選拔為軍隊幹部分配到部隊工作,未被選拔為軍隊幹部的畢業學員,面向社會自主就業,可以優先招聘錄用為軍隊文職人員;國防生在普通高等學校學習期間不辦理入伍手續,享受國防獎學金,畢業考核合格才辦理入伍手續。

國防生與普通高等學校其他學生接受相同的課程學習和專業教育,二者不同之處在於,國防生還要完成規定的軍政訓練課程,接受所在高校和軍隊駐校選培辦雙重管理。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2023年軍校和國防生招生政策有新的調整,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也可以報考。

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週歲、不超過20週歲;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軍校的最高學府是國防大學,該校著重培養部隊高階將領。從這裡走出去的高階指揮官們,將是未來戰爭的引領與最高指揮者。

3樓:邊湛酚

可以的從2023年起,根據國家兵役制度規定,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的考生最低報考年齡均不得低於17週歲、不超過20週歲(截至報考當年8月31日);取消普通高中往屆畢業生報考限制,符合條件的普通高中應屆、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普通高中畢業生報考軍事院校和國防生應具備的基本條件

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普通中學高中畢業,未婚。政治條件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和軍隊院校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身體條件達到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有關標準。

報考機要、潛艇、飛行、刑偵、藝術類專業的,還應符合相關專業政治條件、身體條件方面的特殊要求,院校招生簡章中會作出具體明確。

4樓:亮劍精神

什麼樣的高中生適合報考軍校?這四個條件滿足了,就都可以

往屆高中畢業生可以報考小學教師資格證嗎

高中學歷是不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考試的,最低學歷要求是大專。報考教師證有如下幾個要求 1 學歷 現在分為統考地區和非統考地區,一般都要求大專或以上學歷才可以報名。2015年教育部初步計劃全國試行教師資格統一考試。2 年齡 18 49歲之間。3 身體健康者。4 普通話達到二乙水平,教授幼兒園課程和中小學語...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高中畢業生能學什麼?

高中畢業之後,如果自己落榜了,能夠選擇的出路比較多。例如我們可以接著上大專,一般大專的分數都不是很高,如果上大專的話,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在大專業畢業後,工作也很好找,現在很多的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都選擇上大專了。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可以上技校,學習一些現在熱門的手藝,女生的話可以學習美容 護理等相關的...

高中畢業生能自考嗎,我高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嗎?

你好,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自考分為專科和本科,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報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否則無法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self taught 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