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能學什麼,高中畢業生能學什麼?

2022-01-12 21:55:25 字數 5901 閱讀 503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中畢業之後,如果自己落榜了,能夠選擇的出路比較多。例如我們可以接著上大專,一般大專的分數都不是很高,如果上大專的話,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在大專業畢業後,工作也很好找,現在很多的高考沒有考好的同學都選擇上大專了。

還有一種就是我們可以上技校,學習一些現在熱門的手藝,女生的話可以學習美容、護理等相關的專業,現在這些專業很好就業的,而且非常的受一些技校學生的歡迎,這兩個專業確實也是好就業,美容師的薪資比較高,護理的薪資低一點,但是很穩定,女生也是願意學習的。

高中畢業之後能夠學習的技術很多,男生可以學習汽車維修、或者是數控、挖掘機等相關的技術,而且薪資都不少,現在一些初中畢業生,都會選擇這個專業,工資一般都在6000左右。

這些有技術類的工作,在任何時候,都是好就業的,而且任何時候,都是熱門的,高中畢業後如果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選擇的,上技校是一個非常好的出路。

其實有些同學在高中畢業之後,都是非常的迷茫的,都不知道自己以後應該幹什麼,家長也不知道應該給孩子怎麼選擇,如果選擇錯了,怕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會非常的慎重,但是結果還是很不理想。

選擇的時候,最主要是看孩子喜歡什麼,學生在選擇的時候,除了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還要看看這個專業和技術是否真的好找工作,這都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

2樓:美好願景

不過高中畢業不讀大學,也不建議直接進入社會就業。因為這個階段的畢業生除了年輕氣盛,真的是什麼都不會,能做的工作很悠閒。

如果能說會道還可以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如果體力好耐心好可以從事外賣或者快遞員,但這些工作普遍很辛苦。所以還是要學點手藝才是,今天要分享的這幾門手藝高三畢業不考大學或者成績差考不上的話可以參考,就業率高,學時短,發展前途也很不錯。

3樓:數碼王子胖

高中畢業之後要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4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高中畢業你沒有考上好的大學,對吧?你可以只去讀專科,讀一門好的專科,你能夠做什麼?讀一門好的技術。技能專科,這樣對你以後的前程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5樓:惠芷藍

高中畢業可以學的很多,可以上職業學校,可以學設計,可以學汽車維修,學徒時也可以學麵點,美容美髮。

6樓:軟體達人王老師

你好,高中畢業建議您選擇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專業,同時注意要選擇一些新興產業,認真學一下方便找工作。

7樓:湛潔玉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高中畢業的話,可以去學習很多東西的,可以根據自己所感興趣的一些專業和一些技能去學習的,可以去學習一些比較好的專業 比如說it專業這些都可以的,計算機的,財會類的,都是可以的

8樓:張卓的家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你高中畢業為什麼不考大學呢?怎麼的也要念了一個大學,現在大學那麼好考,為什麼高中畢業就去?

9樓:你的君王

高中畢業生其實你可以考大專,可以考本科,甚至也可以學習很多的技術,你可以去學攝影學很多的東西或者是當兵,什麼都可以,這個時候呢年齡段其實是正好的,而且你的技術知識也比較雄厚了,也比較紮實了,就說你在學的時候也比較容易上手,記憶力也好。

10樓:冷溫文

你可以上繼續讀大學呀,如果沒有考上大學的話,你可以上一些職業學校去學習一門技術,這樣有了技術,那麼就可以有口飯吃了

11樓:han韓少年

高中畢業後如果沒有去高校就讀的話,建議選擇學習一門技術,才能在求職的時候更有競爭力。女生可以學護理、設計、幼師、蛋糕裱花、化妝技術和紋繡等等,男生可以選擇美髮行業、計算機行業、**設計、汽車行業和廚師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你可以去讀技校,也可以去學一門手藝,還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13樓:我ej知d了

能學什麼

要看你自己的興趣

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再怎樣也幹不長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在大專學校裡面才學技術工,可以學一些機器維修工,什麼設計工都可以

15樓:儒雅的

可以現讀個大專,看自己喜歡什麼

16樓:雪雪飛飛

這個可以學習一下電腦,或者是會計

高中畢業生能學什麼?

1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18樓:江西新華汐

如今,it技術席捲全球,it產業範圍不斷擴大,甚至已蔓延至各行各業之中。it技術的核心即是軟體,因此,軟體開發比拼已成為企業競爭的關鍵所在。

軟體行業的不斷擴大化使得軟體人才遠遠供不應求。

另一方面,軟體開發技術屬於高科技技術,

因此軟體開發從業者的薪水普遍較高。

那麼,高中生是否可以學習軟體開發,

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開發從業者呢?答案是肯定的。

目前,企業在招用軟體開發人才時。

更多的是看重人才對於技能知識的掌握和運用能力,對於人才的學歷反倒不太看重(有個成考和自考的文憑就可以)。

這對於高中生來說,無疑是一個有利條件。

19樓:方方有有

建議你可以就讀職業院校:

計算機專業

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對於喜愛計算機和邏輯能力很強的初中生來說,計算機it技術是最好的選擇。如網路工程師、軟體開發工程師等。另外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基礎計算機軟體人才存在巨大的缺口。

而且對於這些基礎的軟體開發崗位,學歷是參考但不是主要,主要你的技術能夠勝任那麼一切不是問題。最主要的是,it行業的發展日新月異,選擇it行業能夠接觸到新興的事物和資訊,對自己未來規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初中畢業剩如果選擇計算機技術嗎,那麼就需要找一個正規的培訓機構來充實自己的it技能樹。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業非常熱門,建議學汽修技術非常不錯:

1、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現在汽車越來越多,汽車維修保養也不斷增加,汽車專業人才緊缺

2、學習汽修門檻低,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實操為主3、技能+學歷服務,畢業拿大專文憑

4、學個汽修技術,就業創業好,薪資待遇高,以後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汽修店,美容修店也是非常不錯的。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三百六十行行出狀元,學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如果你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有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學校推薦就業,課程都是實操的,比較容易學會,學校辦學已經32年了,是正規的烹飪學校。

22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高中畢業生可以學習西點技術做一名專業的西點師到專業的學校系統學習課程,掌握主流技術和新品配方成為市場真正需要的新興西點人才

這樣你的發展現狀和前景都很不錯。

2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畢業的話,現在完全可以選擇學門技術了,現在選擇學廚師是很不錯的,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的話,首先要考慮年齡小,要找個環境好,0基礎學起的技術,同時還要考慮拿個學歷對將來就業門檻是有幫助的。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2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男孩子現在可以學電競、設計、電商、it等都是比較不錯的專業,女孩的話可以學幼教、空乘或者設計等都是比較熱門的。但是還得結合本身自己喜歡什麼,希望對你的提問有所幫助

26樓:不歡而散

電腦不錯的!而且電腦中也有很多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例如:環境藝術專業、電子商務專業、網路傳媒專業等都很好,而且也是現主流的熱門專業。

你如果是學銷售的那,那你可以去學電子商務專業,這種專業是在傳統的銷售基礎上加入到網際網路時代去,所以你去學這樣的專業是比較對口的,而且現在電子商務市場在現社會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所以你可以考慮看看。

2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隨著汽車行業發展飛快,需要的人才也多,可以選擇一門汽車技術學校讀學門紮實的技術是挺不錯的選擇,希望能幫到你希望採納

28樓:衡水教育問答

初高中生必看-衡中畢業生給學弟學妹的忠告

29樓:江西新華豆豆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

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30樓:寒潭清影說教育

很多專業可以選擇,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社會就業前景,慎重選擇吧!

3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畢業學習廚師就不錯的呢,學好了就業也容易。

選擇廚師學校就要多看一看,多去學校對比一下,選擇自己覺得好的,看一個學校好不好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看。

一、看學校的環境,一個學校好的環境才能讓學生輕鬆學習到專業的技術。

二、看學校的師資,學校的老師越牛,學生才會更牛,如果老師都不好的話,學生根本就不用想學習技術的問題了。

三、看學校的就業,好的學校,能保障學生的就業,讓學生輕鬆的就業,並且工作也高。

四、看學校的實操,學校只有實操越多,學生自己才能更紮實的掌握到專業的技術。

32樓:上海歐米奇西點學校

對於高中生而言,方向的選擇上尤為關鍵。不僅要選擇較為新興的行業,更要選擇創就業趨勢日益提升的行業。

就目前來看,西點西餐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隨著00後等新生代消費者逐漸成為消費主力,西式餐飲食品的普及度將大幅度提升。未來的西點西餐行業也必將朝著產品專業化、口感多元化的方向發展。

在這樣的態勢下,西式餐飲行業的人才需求缺口不僅會隨之日益擴大,對於技能的把控上也會更加嚴苛。

而初高中生這個年齡階段,正是**時候。可塑性強、學東西快、存在無限可能性。在這個時候掌握一項安身立命的硬技能,在西式餐飲行業的熱潮裡大展身手,不失為一個好出路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技術?

33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高中畢業的學歷應該是屬於不高不低的學歷,不高是因為一般來說看,現在的大學生隨處可見,而不低的話,九年義務教育是完成了,且比義務教育又多學了三年的高中教育,因此這個學歷其實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學歷,高吧,現在很多用人單位都是必須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了。低吧,你的這個學歷其實去**都是可以做事,但是僅限進廠打工了。所以這個學歷是比較糾結的了。

  那麼學美甲呢,高中畢業可以學習美甲嗎?其實這個是一個技術的行業,技術行業的發展是對學歷是沒什麼要求的,因此高中畢業的話是完全可以學習的,而且通常來說,高中畢業的學生年齡一般是在20左右,而學美甲的年齡最多的也是集中在這個年齡了。且這個年齡學美甲的學生,接受能力,思維轉換,學習力,動手能力等都是學美甲的最佳年齡,因此高中畢業學美甲應該是屬於主流人群了。

  所以高中畢業的學生是完全可以學習美甲的,那麼學習美甲,其實不是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學的出來的,因為這個行業其實現在學的人還是蠻多的,而如果是畢業後的技術不合法外面的用人單位需求,畢業就是等於失業了,這個也就是為什麼目前這個行業學的人很多,而就業好的人並不多的原因了。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技術好,高中畢業學什麼技術好?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現已進入了汽車時代,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所以現在學汽修是不錯的選擇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式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一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 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

高中畢業生學什麼技術好,高中畢業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

高中畢業能學什麼技術,高中畢業,適合學什麼技術?

高中畢業的學歷應該是屬於不高不低的學歷,不高是因為一般來說看,現在的大學生隨處可見,而不低的話,九年義務教育是完成了,且比義務教育又多學了三年的高中教育,因此這個學歷其實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學歷,高吧,現在很多用人單位都是必須要求大專及以上學歷了。低吧,你的這個學歷其實去 都是可以做事,但是僅限進廠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