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戶怎麼樣才能上戶口,黑戶怎麼上戶口呢?

2022-01-12 21:55:22 字數 5027 閱讀 5345

1樓:江淮一楠

辦理機構:各地公安派出所

正文: 一、出生登記。嬰兒出生後30日以內,由戶主、監護人 持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二、死亡登記。公民死亡後,應由其親屬持居民戶口簿, 憑《死亡通知書》或者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證明, 到死者生前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死亡登記,登出 戶口,並繳回死者生前的居民身份證。

三、本市(縣)內戶口遷移。(1)由農村遷往城鎮, 由大中城市郊區遷往市區,由一般地區遷往***或者省級 人民**批准建立的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區等特 定的地區的,憑原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居民戶口 簿、單位或鄉鎮**的證明、遷入地單位或居委會的證明, 向遷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報市(縣)公安局審批。( 2)大中城市城區範圍內的遷移,理由正當且遷入地有合法 固定住所的,憑單位證明或房管部門的房產證、租簿辦理戶 口遷移手續。

(3)農村人口之間由於婚嫁原因須辦理遷移 的,憑結婚、遷入地村委會證明辦理。

四、遷往外市(縣)。本市(縣)居民移居外市(縣) 的。憑遷入地公安局簽發的戶口準遷證方可辦理遷出手續。

五、外市(縣)居民需將戶口遷來投靠本市(縣)職工、 居民(含農轉非)的,憑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 全國統一居民戶口簿及其影印件,連同投靠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其所在單位、居委會同意入戶證明,向遷入地 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報市(縣)公安局審批。

六、因工作調動辦理戶口遷移。(一)調入:經批准調 入本市(縣)的幹部、工人及隨遷的家屬,憑縣以上人事、 勞動部門的調動通知及調動人員登記表到調入地市(縣)公 安局辦理戶口準遷證,回原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手續。

遷入 地公安派出所憑戶口準遷證和戶口遷移證給予辦理落戶手續。 (二)調出:經人事、勞動部門批准調離本市的幹部、工人 及其隨遷家屬,憑調入地人事、勞動部門的調動通知及公安 局簽發的戶口準遷證,到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七、普通大中專院校、技工學校畢業生分配落戶。憑《 畢業生就業派遣報到證》及用人單位的接收證明、戶口遷移 證辦理落戶手續,屬改派的,還須持有《畢業生分配、改派 戶口遷移通知》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生分配改派戶口 遷移通知》。技工學校畢業生分配,憑勞動部門介紹信、接 收單位證明和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八、軍隊轉業幹部,在本市(縣)申報戶口的,憑接收 地縣以上組織、人事、勞動部門及軍轉辦公室出具的有關證 明辦理落戶;復員退伍軍人憑自治區或地、市復退安置辦公 室開具的有關證明辦理落戶手續。

九、符合隨軍條件的隨軍家屬,憑部隊旅以上政治部門 有關批文及本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到當地縣(市)公 安局辦理戶口準遷證後,回戶口所在地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遷入地公安機關憑戶口準遷證、遷移證及隨軍批文辦理落戶 手續。

十、刑滿釋放、解除教養、少管、判處緩刑、管制等人 員原戶口已被登出的,憑釋放證、解除教養通知書或判決通 知書及所投靠親屬的戶口簿,到市(縣)公安局稽核簽章後 再到派出所辦理落戶。

十一、收養子女。符合《收養法》有關規定收養子女的, 憑縣以上民政部門的收養證及有關證明,向遷入地公安派出 所申請,經市(縣)公安局審批獲准後方可辦理入戶。

十二、變更或更正戶口登記專案。公民戶口登記專案與 事實不符的,應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相關證明材料 到公安派出所辦理變更或更正登記手續。理由正當,需要更 改姓名、民族、年齡專案的,還應填寫《更改戶口登記專案 審批表》,經民警調查核實後,呈報市、縣(區)公安局( 分局)審批。

十三、出具戶籍證明。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具有證 明公民身份證的法律效力,戶口登記機關原則上不再另外出 具戶籍證明。若公民參加國內體育競賽、人才招聘等活動, 需出具有關戶籍證明的,可視需要證明的內容出具相應有關 證明材料。

十四、凡已申領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辦理上述有關戶 口遷移手續時,應同時出示居民身份證;獲批准遷入的年滿 十六週歲上的人員,應同時交兩張一寸免冠黑白近照,換領 居民身份證。

黑戶怎麼上戶口呢?

2樓:地雷娘娘丶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流程如下:

一、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查原始戶口檔案影印一份,並請派出所蓋章予以證明。

二、寫一份戶口補登申請書,將你自己的基本情況、寫清楚即可。

三、到你所在的社群(村)出具你曾今在此居住過的證明。

四、有單位的可以在原單位查檔案。

五、提出申請:由申請人向經常居住在地戶口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補錄人口資訊稽核表》。

拓展資料

從中國的戶籍制度來說,「黑戶」是指在全國人口普查中沒有戶籍資料,沒有戶口卡(常住人口登記卡),並沒有身份證的人。

早在今年1月,《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中,就提出了要全面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的問題。現在,以下幾種情況的人員可以提供證明合法落戶了。

1、超生的無戶口人員;

2、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

3、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包括與外國人或無國籍人士的非婚生育)

4、長時失蹤被宣告死亡後登出戶口的;

5、收養棄嬰而未辦理收養手續的;

6、因農村婚嫁原因被原居處登出戶口的;

7、戶口遺失或超過有效期而為補辦導致的無戶口;

3樓:大路五點一刻

黑戶是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戶籍制度下沒有獲得有效戶籍登記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由於沒有戶籍,造成公民在教育(如義務教育期間需繳借讀費)、就業、結婚等方面基本權利的喪失。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進一步完善戶口登記政策,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努力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份號碼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的目標。

《意見》列舉了八類無戶口人員可登記上戶,前七類人員都較明確分類,第八類為「其他無戶口人員」。也就是說,事實上所有無戶口人員,均可申辦戶口了。

《意見》提到,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此外,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未辦理收養登記的事實收養無戶口人員,當事人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按照規定辦理收養登記,憑申領的《收養登記證》、收養人的居民戶口簿,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意見》還提到,被人民法院依法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後重新出現的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人民法院撤銷宣告失蹤(死亡)的生效判決書,申請恢復常住戶口登記。

對符合落戶條件的,由本人或被投靠人向申報戶口登記地公安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報告並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

1、新生嬰兒隨父落戶 必須提供:

⑴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 證。

⑵出生醫生證明。

⑶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⑷結婚證明。 注:母親戶口在外地的方可,本市除外。

2、未成年人隨父落戶 必須提供:

⑴出生醫學證明。

⑵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⑶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⑷結婚證。

⑸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3、未成年人投靠父親 必須提供:

⑴本人的戶籍證明。

⑵能證明父子關係的有關證明。

⑶父母親的結婚證。

4、夫妻投靠 必須提供:

⑴結婚證。

⑵投靠人常住戶口所在街道、鄉(鎮)出具的本人無正式工作的證明。

⑶投靠人的戶籍證明。

⑷被投靠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注:結婚滿5週年,有固定住處達3年。

5、老人投靠子女 必須提供:

⑴老人的戶籍證明。

⑵老人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出具的子女情況證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黑戶上戶口的流程:

1、_先獲取有司法親子鑑定機構的親子關係鑑定報告;

2、憑鑑定報告向擬落戶當地衛計部門申請《出生醫學證明》;

3、攜帶《出生醫學證明》等相關資料向擬落戶派出所申請落戶。

根據《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中的規定,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5樓:淇水蘭天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規定。國家已下發黑戶上戶政策規定,符合條件規定的黑戶可以上戶口。具體政策規定你可以去戶籍地派出所諮詢一下讓戶籍警告訴你。

所以告訴你符合條件規定的黑戶可以上戶口。

6樓:給哥唱首獅子座

本人寫申請 村委會或者居委會蓋章證明 片警簽字,派出所受理 然後上報縣一級的公安局 如果批准則能入戶,如果不批准則入不了戶

7樓:誰知到是真是夢

現在全面放開二孩政策了,上戶口更容易了,個別省市開始為黑戶上戶口了,去轄區的派出所,城區辦事處諮詢,你會得到更周全更細緻的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甲芷桖

你先找單當地的居委會或是村委會,讓他們給你開證明信,然後到當地派出所辦戶口。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老年人68歲,17歲流落他鄉山西左權,被人收養,也就是2023年,那會也到原籍辦過遷戶證明,有證人,但那證明養父的村委資料也不在了,當時在生產隊有分地,街坊鄰都可以證明,2023年,後因養父過世,後就外出鄰村放牛為生,再未回過村,這樣戶口就丟失,現69歲回村,村裡早己沒有他戶口,這樣能補辦戶口嗎,村裡的人們都可以證明我是該村村民,麻煩給予法律幫助。

請黑戶怎麼能上戶口,黑戶怎麼上戶口呢?

去派出所辦理,現在放開了,好辦。給辦理戶口的送點東西吧。黑戶怎麼上戶口呢?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流程如下 一 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查原始戶口檔案影印...

黑戶能上戶口嗎,我是黑戶如何上戶口

可以申請恢復戶籍或申報戶籍。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 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

我是黑戶,沒有任何證明,該怎麼上戶口

我老婆是我們在浙江打工認識的,己有20多年了。她小時候被人 騙走的一直和老太婆在外流浪和要飯。她長大了一點在浙江打工,我聽到她的不幸我心很痛。後來我就在一起了,199年認識的直到現在沒戶口。看病,找工作,坐車,往旅社等等都很不方便。我去派出所問他們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您好,非常高興地回你答,想居民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