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翻譯方向院校排名,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那些啊?

2021-05-12 08:44:37 字數 6110 閱讀 2120

1樓:位景明勾賦

你好,我是學商務英語專業。

1.關於商務英語專業:更側重於外貿一點的,例如做外貿、跟單員什麼的,在南方這種工作相對更好找一些。

學此專業,你可以去考商務英語證書(bec),有點難度,但是有一定含金量。對就業是有幫助的。

2.關於教育專業方向:我的專業是商務英語,但是我不是很感興趣。在後來轉成了英語教育,在外面上了少兒培訓課程,後來做了少兒英語教師。

3.關於翻譯方向:如果你的英語足夠好,你可以試著考一下英語專業八級。

如果這個過了,那你可以去考口譯證,像上海就特別需要這樣的人才。以後可以進外企。或者同聲傳譯(這個對英語能力要求相當高,是稀缺的)

說了這麼多,我給樓主的建議是:英語其實只是一門工具,擁有一技之長+好的英語會對就業有良好幫助,當然還要看你自己的興趣。

相比較而言,如果是女孩,可以考慮教育。這個是用到英語專業最直接的方向,也不需要有什麼特別的技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交流^^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那些啊?

2樓:皮囊之下

研究生英語專業分為專碩和學碩。

學碩下專業有:①語言學 ②英語語言文學 ③翻譯(ma) ④商務英語專碩下專業有:①學科教學(英語) ②翻譯(mti)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

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並軌,但一直以來,更偏重學術型學位教育,而少注重專業型學位教育,所以很多學術型學位研究生畢業後,只能大談闊論,能理論能研究,但操作能力差。為了與世界上學位教育接軌,因此增加專業型研究生教育。

3樓:愛秀花無琬

1、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學碩的外國語言文學、英語語言文學和專碩的翻譯碩士、學科教學(英語)等專業。當然也可以報考日語語言文學、日語翻譯碩士等專業。

2、報考專業的確定主要依據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難度。只能自己判斷。

3、考試科目可以去招生單位或研招網看看專業目錄,學碩和專碩的考試科目不同,不同專業也不一樣。簡單推薦北大或北外沒有意義,需要自己根據省份、名氣和考上的把握去判斷和選擇。

4樓:喜樂愛秀秀

語言學 相對枯燥

英美文學 閱讀量較大

英美文化 這個學校比較少

商務英語 要學商務知識

翻譯學 基本功強

翻譯碩士 這個是專業碩士 學費較貴

另外還可以考慮法碩 和對外漢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英美文學

翻譯碩士

英語教育

根據自己興趣慎重選擇。

6樓:淡藍色的海

我個人見解,儘量不要跨專業,一方面不好考,另一方面複試時也不好過,找導師時也費盡。

7樓:郭靖與小龍女

歡迎報考我們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老師很歡迎學外語的

哪些大學的英語專業考研好考 5

8樓:匿名使用者

據綜合分析,目前英語

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9樓:大雪紛飛

一些b區的學校相對來說你要是一志願報名一般難度不大,還有一些雙非院校。還要看你考英語的哪個專業呢?具體呢,你可以先選地域,再選學校。

如果拿不定注意,可以找歷年考研的學姐學長,老師,輔導機構諮詢一下。過來人的經驗很重要,不要盲目自信,盲目報考。洛陽 太 奇有專業做院校選擇的老師,你可以問問。

10樓:李樹德

最難考的是名叫外國語大學的學校,特別是211外國語大學;最好考的是工科類大學的外語專業;綜合性大學居中。學碩英語專業分7、8個方向,比如;英語教育、美英文化、語言學、跨文化交際、新聞、翻譯理論與實踐、同傳、美國研究、澳大利亞研究等方向,綜合性大學分的沒這麼細分,就叫英語專業。專碩英語就分口、筆譯。

如果想搞翻譯專業,最好報翻譯方向。學碩必考二外,專碩大部分學校不考二外。學碩和專碩初試科目不同,專碩第四單元考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看你是漢語見長還是二外見長,漢語見長就報考專碩。專碩比學碩好考。

11樓:智課網

考南京師範大學mti,不需要二外,學科評級很高,考試相對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文學)全國160所高校排名!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c等(32個):名單略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

a++英語

北京大學

a++英語

復旦大學

a++英語

南開大學

a++英語

清華大學

a++英語

河南大學

a++英語

湖南師範大學

a++英語

北京師範大學

a++英語

四川大學

a++英語

中山大學

a++英語

浙江大學

a++英語

上海交通大學

a++英語(語專)

上海外國語大學a++

14樓:永奇箕邵美

首先,你才大一,不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

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分基礎英語和專業英語。

基礎英語不用我說吧,把聽說讀寫譯練好了,基礎紮實了,就沒問題了,至於專業,你自己先考慮好的話,可以先讀相關的書目。基礎好了,對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做相關的瞭解,有自信心基本就可以了。加油!

15樓:甲禧檢和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大連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大學

,四川外語學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我以一個過來人給你提點意見:

一、必須是你們專業前三甲的學校,否則就選綜合性大學;

二、如果你想考博,那就去有博士點的專業或學校,沒博士點的千萬別去;

三、如果你覺得考不上你們專業頂尖的高校,那就考地區性支配性的、居於霸主地位的學校吧。具體來說,我認為全國可分為七個區,東北、華北、西北、西南、華東、華中、華南。

東北——哈工大、吉大、大連理工;

華北——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南開、天大、山大;

華中——武大、華科、湖大、中南;

華南——理工,中山,暨大;

華東——浙大、交大、復旦、南京、中科大;

西北——交大、蘭大;

西南——川大。

16樓:北鼎外語考研

您好,可以看看中國海洋大學,價效比比較高的院校。

17樓:小毛的風格

你指的好考研是什麼方面,一般來講考研要考數學、政治、英語、專業課,有的專業不用考數學。但是總體上還是要看競爭人數。

18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前準備不要考慮這些問題。如果時間充足,建議考慮你最想進的大學。如果快到考試時間了,準備還不夠,那麼就應該考慮這個問題。

你所謂好考,應該是指在你上了國家線以後,比較容易錄取,也就是說,你問的問題等同於:報考人數與錄取人數比例哪個低一些。

一般地來說,你先應該考慮地區問題。你在什麼地區,你想去什麼地區。這樣比較好提供準確的參考。

通常北上廣等地區要難考。學校排名比較靠前的要難考。不過現在招英語碩士的學校多了,名額也多了。

教育部**有全國大學的名單,你對著名單去找一個合適的吧。

希望幫到你。祝你好運。

19樓:小小小

看你在哪個地方考了聽說復旦大學還可以吧但是英語基本功不過關還是不行的呀,建議你還是找個補習班學學吧洛基英語還是挺不錯的。

20樓:格格巫

那要看你想考211的還是不是211的啦

其實如果你只是想讀研的話 上了國家線都可以有研究生讀啊

英語專業考研的話 廣外考的就比較活 川外的話如果你二外比較費力的話考這個可能有點幫助

21樓:王將軍的助手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英語專業考研考哪些學校比較好?

22樓:英讓始雨

英語專業研究生,那麼科目有:政治,二外,兩門專業課。兩門專業課一般為基礎英語,還有你報考的小方向的專業卷子(比如說語言學的卷子或者文學,概況等的卷子。

當然也有的學校會考綜合,就是把語言學,文學,概況等科目出來一張卷子上,還有的學校會直接考翻譯與寫作)

其實很多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最後都栽在了二外或者基礎英語(有的學校叫綜合英語)上了.

在你準備考研的期間,首先要確定你要考的專業,是語言學還是英美文學,概況等等

另外就是要注意打好基礎,多看點英語報刊雜誌,尤其是一些散文之類的翻譯.以後考試時可能就會有散文翻譯(雖然有的學校也會考經濟或者政治類的翻譯,但是大多數學校的翻譯還是偏散文)

你可以準備找學校了,看你要考什麼學校,可以檢視各個學校的專業情況,尤其是開的專業課書目,你可以先參考09年的書目,一般書目變動不大,儘量找和自己學的書目比較近的吧.我當時找學校的時候,主要看的是開的二外書目.

另外你可以看看學校開的考試科目是什麼,儘量避開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如果避不開,那麼可以找你不擅長的科目在卷子中分數比例佔的稍微小的學校.

在網上儘可能找找你想考的學校的資訊,找找看,能不能找到專業課的卷子,這個比較是最直觀的.

我不知道法語開的是什麼樣的書目,但是日語的書的版本特別多,你沒有開始學的話,那麼就先確定學校,感覺日語還是入門簡單,越學越難.好好斟酌下

英語考研口譯方向學校排名,英語專業考研翻譯方向院校排名

中公考研 a類院校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英語只是一個單科,僅僅是一種學習工具,它本身的方向是非常單調的,只有一個方向呀 除非你跨專業和轉行 有英美文學 文化 語言學等方向 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1 文學方向 開設學校 全國絕大部分招收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學校。研究內容 主要研究英美文學研究領域中的重大問題。目的在於提高文學表養 理論水平...

英語專業考研哪個方向是最簡單的,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文學 翻譯 英語教學法這三個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就業上,除了做大學英語教師之外,文學 翻譯方向的研究生可以考慮進入傳播 行業,如果你的實際翻譯能力比較強,也可以進入一些翻譯公司或者涉外的企業和事業單位。英語教學法主要還是在中學比較有競爭力。想問你數學基礎怎樣.如果你數學基礎還可以.可以考慮 考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