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哪個方向是最簡單的,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2022-01-06 23:30:52 字數 5635 閱讀 9777

1樓:

文學\翻譯\英語教學法這三個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就業上,除了做大學英語教師之外,文學\翻譯方向的研究生可以考慮進入傳播**行業,如果你的實際翻譯能力比較強,也可以進入一些翻譯公司或者涉外的企業和事業單位。英語教學法主要還是在中學比較有競爭力。

想問你數學基礎怎樣...如果你數學基礎還可以..可以考慮 考心理學,管理學,旅遊管理,酒店管理等等類似的管理學,而你又有興趣的..

以後就業也比較明確的專業...如果你數學基礎不好....可以考慮 考教育學和企業管理(有的學校不考數學的)

希望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你的專業知識。不要說英語的專業知識,否則就沒有專業知識。有許多非英語專業學生的英語非常好,我非英語專業學生,我的英語很爛,但我不得不湊合著用的詞彙近三萬,初中物理和化學的數量從任何原始材料大學,我並不需要這本詞典,我可以教英語,物理和化學。

我周圍的人,我只是作為我的成千上萬的數千比我萬蹩腳的底部10%的學生。您必須具有的專業知識,誰一無是處,毫無價值。不要像我不辜負人們的期望,加油!

3樓:百小度

就是文科類的就行了……不考數學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 英語有優勢

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5樓:說了你會懂麼

1、文學方向

開設學校:全國絕大部分招收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學校。

研究內容:主要研究英美文學研究領域中的重大問題。目的在於提高文學表養、理論水平和研究能力。

就業方向:此方向開設學校多。招生人數較多,就業範圍非常廣泛,一般都為教師

2、語言學

開設學校:全國絕大部分招收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學校。

研究內容:語言學是我國高校近年來普遍沿署的一個綜臺性的語言研究學科。主要學習語言學理論及語言在各種學科中的應用,不同學校側重點有所不同。

就業方向:該專業理論性較強主要面向大中專教師及研究人員。

3、英美文化研究

開設學校:南京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天津師範大學等。

研究內容:研究英國、美國的傳統及現代文化,涉及文學、歷史、哲學、美學、藝術、宗教、社會學等領域。不同學校的名稱和

研究重點有所不同,如有的學校該方向名稱為英語國家文化研究,其研究範圍就不僅限於英美兩個國家了。

就業方向:多進入外事外貿部門、各大新聞**等。

4、翻譯研究、翻譯學

開設學校:北京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研究內容:主要研究中西翻譯理論,翻譯史,口、筆譯技巧,對名家名著的翻譯作品進行堂析,並從中、外文化的不同角度進行對比研究。

就業方向:多在外事外貿部門、大型企業,大多從事翻譯工作。

5.英語教學方向

學校: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師範類院校。

研究內容:主要進行外語教育理論和實踐方面的研究。向學生介紹英美國家不同的教學理論流派:

語法一翻譯教學法、oft說教學法、直接教字法、沉默教字法、建構主義教字法、交際教字法、意念教字法、功能教字法、平衡教字法、認知教字法,每種方法的介紹包括其主要理論依據、主要內容以及評述。

就業方向:多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6樓:u蝶澈嫣朦

英語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分值100)、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考研英語是針對那些報考非英語專業的考生所進行的英語水平測試,是教育部統一出題,主要考查大學英語的基本知識,包括完型、閱讀、新題型、翻譯、寫作等五部分,卷面分值為100,與政治(分值為100)和其他兩門專業課(分值分別為150分)共同構成了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四大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有翻譯,語言學,文學,文化,這幾個比較大眾化。

一般翻譯會稍微難考一些,翻譯有語言學下設的研究型翻譯和實用性的專業翻譯,後者簡單一些。

如果選擇文學最好對其有興趣,有研究下去的願望;

語言學理論化強,簡單來說就是相對枯燥,一般比較客觀,某些方面比如閱卷要比文學客觀。

具體選擇要看個人以後就業一想,但是英語專業考研真的是勢在必行了,人才極度飽和,除非你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

樓主大三開始考慮剛剛好,大三下學期最好就定一下學校方向開始針對複習……anyway,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8樓:匠人考研

英語專業考研分為學碩考研和專碩考研,學碩考研分為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英美文化研究方向,翻譯學方向,教學方向,跨文化研究方向,計算機語言學方向,口筆譯方向。

專碩考研即英語翻譯碩士,相較於英語學碩,他注重於實踐,偏就業的,分為筆譯和口譯兩個方向。

9樓:朋玉花完妝

無論從實用還是從學術發展的角度來看,語言學,尤其是應用語言學方向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為目前國內外語界學術成果出的最多也是最有發展前景的就是語言學方向了;

另外,由於語言學研究帶有自然科學研究的性質,以語言學的功底轉為文學研究或者翻譯學方向是非常好的選擇,你會在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上遊刃有餘;

再次,對於今後的就業,如果你想在碩士畢業後找一份大學英語的教學工作,應用語言學的專業背景會比較快的和實際教學銜接起來,也有助於你今後的職業發展.

但是,文學\翻譯\英語教學法這三個方向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就業上,除了做大學英語教師之外,文學\翻譯方向的研究生可以考慮進入傳播**行業,如果你的實際翻譯能力比較強,也可以進入一些翻譯公司或者涉外的企業和事業單位。英語教學法主要還是在中學比較有競爭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向,比如語言學、文學、教學理論、翻譯實踐、翻譯理論、同聲傳譯、英語國家研究、跨文化交際……具體到每個方向還有細分的。

比如英語國家研究就可以分為英國研究、美國研究、澳大利亞研究。

具體要考什麼方向要看自己的興趣、個人能力與該方向的就業前景,當然就就業前景來說,同傳是最好的選擇了。選擇應該找到上述三個主導因素的最佳結合點。

預祝考研取勝!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文學

)碩士點 全國160所高校排名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 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 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12樓:諸葛恕褚女

大的方向就兩個,一個事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一個是外國語言文學。每個下面又有小方向,各個學校不一樣,外語類的學校分的要細一些,有翻譯,語言學,文學,外語教學研究,跨文化交際,有的比較好的學校還有同聲傳譯的。

英語專業研究生方向?

13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1、英語語言學方向

2、文學方向。

3、翻譯方向

4、外語教育方向。

5、文化研究方向,包括社會與文化、跨文化交際研究,美國文化研究等。

6、商務英語方向。

7、語料庫語言學方向。

英語專業的親們,考研哪個方向更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取決去你想做什麼以後。我也是學英語的,本一,985,211。可是我們學校的畢業以後大家基本都沒有從事英語相關的工作。

我現在做得是國際**相關的工作,還跟英語有點關係,但是用得真心不多。

要是你以後想從事跟英語有直接關係的工作,不外乎兩種:1.翻譯,考翻譯學院。

口譯比筆譯掙得多,但也更辛苦,做同傳,陪行翻譯等;筆譯就相對來講穩定一些,可以在出版社啊,翻譯社一類的地方工作。2. 教師,外語語言教學。

要是相當老師,可以學外語語言教學。到時候也可以教國外人中文。

除此之外,剩下的研究生方向,比如,語言學,文學什麼的更談不上實用。

英語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有翻譯,語言學,文學,文化,這幾個比較大眾化。

一般翻譯會稍微難考一些,翻譯有語言學下設的研究型翻譯和實用性的專業翻譯,後者簡單一些。

如果選擇文學最好對其有興趣,有研究下去的願望;

語言學理論化強,簡單來說就是相對枯燥,一般比較客觀,某些方面比如閱卷要比文學客觀。

具體選擇要看個人以後就業一想,但是英語專業考研真的是勢在必行了,人才極度飽和,除非你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

樓主大三開始考慮剛剛好,大三下學期最好就定一下學校方向開始針對複習 anyway。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那些啊?

16樓:皮囊之下

研究生英語專業分為專碩和學碩。

學碩下專業有:①語言學 ②英語語言文學 ③翻譯(ma) ④商務英語專碩下專業有:①學科教學(英語) ②翻譯(mti)中國實行的學位教育主要分為:

學術型學位(學術理論研究)或專業型學位(注重操作實際能力)兩種教育並軌,但一直以來,更偏重學術型學位教育,而少注重專業型學位教育,所以很多學術型學位研究生畢業後,只能大談闊論,能理論能研究,但操作能力差。為了與世界上學位教育接軌,因此增加專業型研究生教育。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

英語只是一個單科,僅僅是一種學習工具,它本身的方向是非常單調的,只有一個方向呀 除非你跨專業和轉行 有英美文學 文化 語言學等方向 英語專業考研都有什麼方向的?1 文學方向 開設學校 全國絕大部分招收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學校。研究內容 主要研究英美文學研究領域中的重大問題。目的在於提高文學表養 理論水平...

英語專業考研翻譯方向院校排名,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方向有那些啊?

你好,我是學商務英語專業。1.關於商務英語專業 更側重於外貿一點的,例如做外貿 跟單員什麼的,在南方這種工作相對更好找一些。學此專業,你可以去考商務英語證書 bec 有點難度,但是有一定含金量。對就業是有幫助的。2.關於教育專業方向 我的專業是商務英語,但是我不是很感興趣。在後來轉成了英語教育,在外...

英語考研口譯方向學校排名,英語專業考研翻譯方向院校排名

中公考研 a類院校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