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交通協管員,如果做好一名交通協管員

2021-03-03 20:27:07 字數 3129 閱讀 2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協管員」的職責是協助維護交通路口的交通,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的交通。但如果「交通協管員」只是負責督促行人要遵守「紅燈停,綠燈過」的交通法則,那確實有些小兒科。然而,在城市當中,往往是在需要通行的地方卻沒有設定交通燈、天橋隧道等交通設施,或者是雖設定了但不合理,又或者是已有的設施遭到了損壞,這些情況都在客觀上造成了「行路難」,從而進一步影響了整個城市的交通狀況。

那麼,**的交通設施需要改善?**的需要增加?這些情況現在並沒有專門的人力去進行日常性的實地發現、跟蹤調查等。

如果「交通協管員」能夠在協管行人交通的同時,肩負起相應的道路交通狀況發現與調查工作,並且把有關狀況彙總呈交給相關決策部門,作為制定對策時的依據之一,那麼「交通協管員」或許更能起到協助改善城市交通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外行,我認為任何職都的盡職

如果做好一名交通協管員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協管員要經過集中培訓並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嚴禁將交通協管員的經費支出與交通違法罰款掛鉤,嚴禁向交通協管員下達或變相下達罰款(收費)指標。交通協管員上路執勤必須在交警帶領下進行,要統一著裝,隨身攜帶「交通管理協勤證」。

交通協管員服裝和「交通管理協勤證」的式樣,要與人民警察的服裝、證件有明顯區別。

交通協管員工作職責,交通協管員在交警指導下可以承擔以下工作: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勸阻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維護交通事故現場秩序,保護事故現場,搶救受傷人員;進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及時報告道路上的交通、治安情況和其他重要情況;接受群眾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強民警的思想政治建設,**崗敬業的模範帶頭作用 交通協管員每天都和民警在一起,共同工作一道生活,民警在道路執勤執法上言行舉止都會在協管員造成極大的影響力。而原動力是大隊民警首先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當好表率,用健康的思想對現實生活進行深層思考的理論**和人生的理性導航,用正確的政治理念平衡與抵消物慾肆虐帶來的意志消沉,滿足嚴格公正文明執法的要求,使新時代的公安交警真正成為「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隊伍。古人云:

「人不率,順不從;身不先,則不信」。作為交通民警,要嚴於律己作表率。執法中民警辦事不公,公私不分,不嚴於律己等等,產生的負面影響不容忽視,都有可能讓協管員產生這樣或那樣的思想問題。

要避免這種問題的產生,這就要求大隊民警,特別是大隊的領導,在學習上,作表率;工作上,當模範;生活上,做榜樣,時時以身作則,從嚴要求,這樣才能在協管員中樹立威信。我們必須在思政工作中注重曉之以理,導之以行,給廣大協管員做出行動上的表率,注重理論聯絡實際,以切實的行動來影響每一個交通協管員。如魚峰交警大隊在轉變隊伍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整頓中,開展「三學三比」活動,即學理論比思想素質,學業務比工作本領,學先進比貢獻大小。

通過「三學三比」,提高大家的理論素養、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做出行動上的表率。這樣起到了良好的示範帶頭作用,激勵了廣大民警和協管員的士氣。尤其是交警大隊領導,身先士卒帶頭幹,身體力行,這樣大大地激發了民警和協管員奮發向上的工作熱情。

二.推行目標管理,建立激勵機制提高工作積極性 推行目標管理制度,就是指協管員的一切管理行為都從確定目標開始,其核心是激發協管員自我努力、追求卓越的願望。將大隊、警組直至協管員個人的任務轉化為目標,並將不同層次的目標既成鎖鏈和體系。具體步驟為:

一是大隊與警組、警組與協管員個人商定可行目標的確定。如本警組的糾違達多少,遵章率達到多少等等。二是上下級具體方法、計劃和獎懲達成共識。

三是確定檢查驗收時間。四是考核獎懲。結合實際情況儘可能予以最化,比如協管員個人目標可統以是每天確定一項明確的管理內容,或非機動車越線、行人不走人行道、每個燈次至少制止1起以上的交通違法行為每天至少做1件對本警組警區交通參與者價值的事,每天至少向1個交通參與者或違法人進行深入的交通安全宣傳。

協管員警組的階段目標可以是通過兩個月的嚴格管理,管轄區內的非機動車和行人違法行為的交通守法率達到多少,下一級目標是上級目標的組成部分,上一級目標是下一級目標依據,由此周而復始的迴圈,形成協管員工作的自主管理和自我控制。同時,工資激勵作為最基本的物質激勵,必須貫徹勞績掛鉤、獎勤罰懶的原則。不能簡單地與出勤掛鉤,要與勞動成果掛鉤,根據協管員的工作成績拉開檔次,形成幹好幹壞不一樣的激勵氛圍。

再有就是推行工作崗位輪換制度,站馬路執勤崗位的協管員可以輪換到視窗服務大廳,視窗服務大廳可以輪換到站馬路崗位等。這樣可使協管員得到多方面的鍛鍊,成為工作技能上的多面手,也便於他們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崗位。同時,還使他們能夠站在其他崗位的角度去想問題,從而使很多問題被消滅於形成之前。

三.尊重關心協管員,解決後顧之憂,使他們感受集體溫暖和增強責任感、向心力 得到關心和愛護是人的精神需要,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激勵人奮發向上,挖掘潛力。作為協管員隊伍的管理人員,要關心協管員,解決協管員的後顧之憂是調動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方法。協管員的生活狀況如何,情緒如何,直接影響到思想活動,精神狀態和工作效率。

要善於摸清情況,對生活較困難人員的個人家庭情況要心中有數,時時給他們以安慰、鼓勵和幫助,特別是要抓住主要時機,生病了要及時探望、准假或適當減輕其工作負擔。協管員遇到大困難時,不僅要自己關心施愛,而且還要發動大家集體幫助,這樣做不僅使人充滿感激,還會感染他人,特別有利於集體力量的團結,使他們感受集體溫暖和增強責任感、向心力。 總之,交通協管員隊伍是交警隊伍的重要輔助力量,充分發揮交通協管員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積極作用,管好、用好這支隊伍,是解決目前警力不足和維護良好交通秩序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

因此,用好作風,好行為、好典範來帶領和影響協管員,逐步建立起規範化、制度化和管理的有效執行機制勢在必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交通協管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建立交通協管工作制度,是我區健全完善交通安全管理網路的一項新舉措,各交通協管員一定要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做好交通協管工作的責任感,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在小崗位上做出大貢獻。二是要加強學習培訓,造就一支素質過硬的交通協管員隊伍。

交警大隊要認真組織好對交通協管員的教育和培訓工作,使所有交通協管員都能掌握並熟練運用認定和糾正交通違章行為的有關規定。各位交通協管員也要主動加強對交通法律法規的學習,以儘快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要求。三是要嚴格管理考核,紮紮實實開展好交通協管工作。

交警大隊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制定嚴格的管理、考核辦法,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對交通協管員進行認真考核,嚴格管理;同時要積極搞好社會宣傳,使廣大交通參與者能夠自覺尊重、支援協管員工作,切實維護好、保障好交通協管員的各項利益。

如何做好一名優秀協管員,如何做好一名就業協管員

還要 了.人心而定吧.每個人不一樣,你要做的是服從上級指揮,然後又能贏得群眾的尊重,能完完整整完成好上級交給你的每一項任務,並還能夠處理好在你本職範圍以外的事情,在這個範圍內又能服務好或者管理好每一位群眾,群眾對你尊重滿意,這就非常優秀了,不過這個度不好把握.工作中要有問必答,熱誠待人,臉帶微笑 如...

如何做合格的交通協管員,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交通協管員

交通協抄管員 的職責襲 是協助維護交通路bai口的交通du,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zhi的交通。但如果 交dao通協管員 只是負責督促行人要遵守 紅燈停,綠燈過 的交通法則,那確實有些小兒科。然而,在城市當交通協管員中,往往是在需要通行的地方卻沒有設定交通燈 天橋隧道等交通設施,或者是雖設定了但不合理...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保安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保安員

服從領導,聽從指揮。遇到各種突發事件時,必須令行禁止,快速行動。1 保安員在工作中要有全域性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在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自覺服從班隊領導的管理和指揮,堅決執行公司的各項指令和決定,做到步調一致。當個人利益與客戶 公司利益發生衝突時,必須無條件服從和執行上級領導的決定。2 主要的職責為 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