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選擇做交通協管員,面試問題你為什麼要成為交通協管員?

2021-03-03 20:27:07 字數 4101 閱讀 66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打一個比方吧。在一個城市裡,交通就好比人身上的血管,你可以想象得到,假如人身體裡的血管發生堵塞又沒人去疏通的話,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交通協管員可以協助維護交通路口的交通,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的交通。

還有就是,有很多的交通事故,往往就發生在各交通路口,這些血的教訓讓我們知道了,需要有人在路口維護交通。

以上的告訴我們,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為了城市血液(交通)的暢通。所以選擇做交通協管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就以現在的經濟背景,有份工作幹就不錯了,還管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很人的奉賢精神不一樣,有的為了生活,有的為了服務大眾,如果中國沒有那些奉獻的人**有現在的美好生活呢!人活的精神就是一個人活著的動力!

面試問題:你為什麼要成為交通協管員?

4樓:巴黎圍牆巍峨

你首先可以簡要地說說自己對交通協管員的認識。

比如:交通管理是保障城市正常運轉的重要組成部分。交通協管員看似簡單卻很重要。

通過這項工作,自己可以學習很多交通知識,加強交通法制觀念,增長人與人、人與社會交流的經驗。提高個人文明素養,為社會文明的提高做出貢獻。

其次,你可以通過一個故事來增加你的說服力,必須說的冠冕堂皇,又合情合理。

比如:某次,你有重要事回家或去公司,這個事情要打動人的或十萬火急的,後來恰恰下雨,公車塞車了,路上的車半個小時都在原地,然後結果就誤事了,而且比較嚴重。那你就由此想到,會有很多人會像你這樣因塞車而影響了正常工作。

那你就很想做這份工作,希望可以幫到更多人。

面試時要注意:

1、不要只是說空話,什麼「為人民」之類的

2、語速別快,語調沉穩,就像普通和朋友聊天一樣。

我建議你多鍛鍊下再去,平時常參加面試的人偶爾還會緊張,如果臨時才開動腦子想這個問題,就比較困難,很難有條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誠實地回答:為了養家混口飯吃,家裡經濟不寬裕。這樣最能得到認同。

6樓:

只要你是30歲以內的無疾病人員,而且沒有犯罪記錄,智商沒有明顯缺陷,放心吧,絕對招你的。

7樓:曉鵬

交通協管員.....你能不能漲點兒出息啊

為什麼要當交通協管員

8樓:侯傑

這個屬於自願行為,就好比有些志願者,參加海邊清理垃圾一樣。

顧名思義,交通協管員,就是在交通繁忙的路段或路口,協助交警人員管好交通的人員,主要負責行人及車輛的秩序。但沒有處罰權,他們的存在,能更好的配合交警的工作,因為一般路口或路段只配一到兩名交警,不能方方面面照顧到,他們就起到了這個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協管員,可能是一份工作,可能是一份愛心,可能是一種意願……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目的。

所以,如果想搞清楚到底為什麼要當交通協管員,可以去問具體的某個人,也可以去問很多人然後建檔進行大資料分析……

10樓:從薪宜來

為了生活,大城市的福利也不錯。

面試考官問題 你為什麼要當交警協管員、

11樓:qiaoqiao的紀念

這個首先應該是你發自內心的回答,你自己為什麼要當交警協管員。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這樣說,我感覺作為一名交警很榮幸也很喜歡這個職業。

但是由於我的一些客觀原因,做不了一名交警,所以我只好做交警協管員。

我這個人比較有愛心,希望通過這個職業,來服務更多的人們。

為什麼要加強交通協管員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交通協管員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工作強度大,隊伍的素質良莠不齊,待遇不高,經費得不到保障,導致協管員隊伍難以得到相對的穩定。工資最高的也只有1200元,難以維持他們的正常生計,導致部分交通協管員在工作之餘,不得不自己另謀生計,造成了管理上的困難。有的協管員由於工作過於辛苦,而得到的報酬又太少,不得不自行離開警隊,另謀出路,造成了協管員隊伍中人員的流動性太大,不便於管理,也難以留住技術性的人才,使得整個交通協管員隊伍整體素質難以得到穩定和提高。

。(一)是協管員素質參差不齊,整體素質偏低,與公安正規化隊伍存在差距,一些協警尚未形成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理念,管理過程中不文明;(二)是交通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欠缺,難以勝任本職工作。在執勤過程中辦外行事,說外行話,很難有效的開展工作。

(三)是精神狀態和形象不佳,個別協警工作時沒有精神頭兒,沒有底氣。

協警作為輔警而言,一言一行代表交警乃至**的形象,如果因管理不到位出問題,將極大的損害交警的形象,破壞交警在人民群眾中的良好印象。因此,要對這支隊伍作出相應的管理。

一、嚴格源頭管理,把好交通協警「入門關」

就是嚴格招錄程式,本著「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從協管員錄入源頭上抓起,確保隊伍較好素質。為確保協警隊伍的整體素質,在協警的招聘錄用上,招錄標準、招錄程式都要做明確的規定。在招聘協警人員時,對其個體的綜合素質,如年齡、身體、文化程度、政治素質等方面提出嚴格的要求,對不符合條件的人員堅決不讓進來,寧缺毋濫。

二、提高對協警隊伍管理的認識

由於警力的嚴重不足,現有的交警力無法滿足繁重的交通管理需要,因此在實際工作中,由協警指揮交通秩序、疏導交通堵塞、維護事故現場、協助查處交通違法行為,參與方方面面的交通管理工作,增強警力保障,是管理中的一個積極因素。但必須清醒的認識到協警隊伍只是道路執法的重要輔助力量,決不是執法的主體,讓協警獨立執法的做法,本身就是違法。協警雖然在一定時期記憶體在,但是必須在嚴格的職責和許可權內、在正式幹警的帶領和監督下協助參與日常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堅決杜絕獨立執法。

三、加強協警的培訓和教育

根據交通協警的業務素質和技能要求,協警在上崗之前,就要組織他們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浙江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等交通管理常用法律法規;要專門安排時間,集中開展交通指揮手勢強化訓練、佇列訓練和體能訓練,規範協警指揮手勢,提升協警外在形象。上崗後,還要採取「一對一」的民警責任制,民警要對所負責的協管員進行傳幫帶,制定學習培訓計劃有針對性的開展學習教育活動,加強在崗位職責、紀律作風、業務技能、安全防護知識、職業道德和群眾工作等方面的培訓,苦練基本功。

四、要建立完善管理考評機制,提高工作效能

一是把協警納入隊伍管理範疇。可以把針對民警的制度延伸到協警身上,參照管理民警的要求加強管理,完善相關檔案,規範著裝和佩帶標誌要求(要有較為明顯的標誌區分交警與協警),堅持規範上崗,文明執勤;二是明確監管責任。實行制度管人,與相關負責人的考評掛鉤,對於協警發生嚴重問題,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三是實行目標量化管理考核,進一步細化協警的職責、任務和工作要求,建立工作檔案和考核記錄,落實激勵機制,徹底改變幹多幹少一個樣,幹好幹壞一個樣的局面,調動他們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能,更好地發揮交通協管員隊伍協助管理交通的作用。

面試問什麼  怎樣理解交通協管員工作?  你為什麼要成為交通協管員?  你的優點是什麼? 求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要了解交通道路法規,明白訊號燈及地面路線標誌,並且不是色盲。同時態度要好,要能忍受四季變化之天氣的疾苦。還有就是多去**一下別的交通協管員是怎麼做的,取長補短吧。

一是要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交通協管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建立交通協管工作制度,是我區健全完善交通安全管理網路的一項新舉措,各交通協管員一定要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切實增強做好交通協管工作的責任感,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在小崗位上做出大貢獻。二是要加強學習培訓,造就一支素質過硬的交通協管員隊伍。

交警大隊要認真組織好對交通協管員的教育和培訓工作,使所有交通協管員都能掌握並熟練運用認定和糾正交通違章行為的有關規定。各位交通協管員也要主動加強對交通法律法規的學習,以儘快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要求。三是要嚴格管理考核,紮紮實實開展好交通協管工作。

交警大隊要按照有關規定要求,制定嚴格的管理、考核辦法,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對交通協管員進行認真考核,嚴格管理;同時要積極搞好社會宣傳,使廣大交通參與者能夠自覺尊重、支援協管員工作,切實維護好、保障好交通協管員的各項利益。

14樓:寶貝開心

我的優點是考試成績很好

流動人口協管員面試問題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職業呢

因為我喜歡這個職bai 業,我相du信我能幹好這zhi份工作。dao比較常見的有交通協 專管屬員 治安協管員 城管協管員等,不在正式編制,屬於臨時性質的。有的協助行政管理部門,做一些基層工作,如社群協管員 有的協助做一些黨群工作,如工會協管員 婦聯協管員。協管員將統歸街道管理,市委社會工委書記宋貴倫...

為什麼要當質檢員,面試問題為什麼要做質檢

工作算比較輕鬆。崗位也不錯,如果到現場去。去一次就有一次。懂得 面試問題為什麼要做質檢 一己之言!大家評斷!質量主管的主要責任就是協調好生產與質量之間的回關係,隨時地掌握我產答品的質量,要通過一系列的手法,來測量產品的質量,從來儘量避免產生質量事故,並且針對於易發生的質量問題,分析原因,積累經驗,採...

如何做合格的交通協管員,如何做一個合格的交通協管員

交通協抄管員 的職責襲 是協助維護交通路bai口的交通du,特別是行人及非機動車zhi的交通。但如果 交dao通協管員 只是負責督促行人要遵守 紅燈停,綠燈過 的交通法則,那確實有些小兒科。然而,在城市當交通協管員中,往往是在需要通行的地方卻沒有設定交通燈 天橋隧道等交通設施,或者是雖設定了但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