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問題為什麼離職怎麼回答,面試時候應該怎麼回答為什麼離職的問題,怎麼回答比較好?

2021-03-03 20:30:13 字數 4160 閱讀 7867

1樓:兆信防偽技術****

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如實回答,但若離職原因可能不被人認可,則可給人較好印象的回答一般有住址變遷、合同到期、薪酬不能維持基本生活需要、與自身職業發展規劃不符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事中途請假回家。回來後人家說已經滿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最**的問題,

逼著別人說假話,誰能把真正的原因說出來,簡直是不要不要的了,

你可以回答說,在原來單位的崗位上我的工作已經做到極限了,但是但是沒有給我更多的空間讓我去發展,我先跳出來找到一個能讓我學習到更多東西,更有發展的地方,

面試時候應該怎麼回答」為什麼離職「的問題,怎麼回答比較好?

4樓:淡水羅卜

不能說原公司的不好,也不能說自己技不如人,得說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比如說,我最近搬家了,家離公司太遠了,上班不容易,所以才離職的。

再比如說,公司要搬到外地去,我在這兒有家有親人,所以就沒跟過去。

再比如說,家中小孩要中考了,我回去督促他考試的,現在他考完了,我重新出來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發展受限,提升自我。

不找原公司的茬兒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hr忌諱回答1:不認同前任領導能力、公司運營、管理能力,將離職責任更多的主觀認為是領導和公司不好,導致自己離職。這些如果hr不做背景調查,事實真偽很難查證,並且多半採取不可信態度,並且認為你是存在一定問題的。

hr忌諱回答2:和同事或領導發生矛盾、爭吵,所以換工作。這樣會讓hr質疑你的人際交往關係及處理問題的能力。只會增加不好的印象。

hr忌諱回答3:之前的工作壓力太大,經常加班。或無法說出準確離職理由如:想走就離職了。這樣的回答都是變相貶低個人工作能力的回答,讓hr擔心你無法勝任應聘崗位。

hr容易接受且理解離職理由1:家庭生活發生一定的轉變,想獲得更大的發展和更好的待遇,而之前的公司無法滿足。如孩子降生、升學,需要更好的經濟基礎而換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hr容易接受且理解離職理由2:之前的公司待遇比較低,並且已經三四年沒有漲過工資。這種情況很在小企業中較為常見,這裡的不漲工資不是指個人,而是全體員工都沒漲。

尋求更好的待遇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個人需求。

hr容易接受且理解離職理由3:家裡有事需離開較長時間,但是公司不給批假,只能辭職。這個情況其實也是普遍存在的,如家裡人生病住院,需要照顧一個月甚至更長時間,這些都在情理之中,比較能被理解。

當然,離職有時候是多方面的,要謹慎對待辭職,也不能隨口說假話,應該適當檢討和反省自己,才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7樓:北冥

這個面試問題不是什麼致命問題,分兩方面說:

1、以誠相待是處理社會關係的不二法寶,儘量如實回答,首先需要你總結一下自己離職的真實原因到底是什麼,是職業發展遇到瓶頸,還是薪酬和自己的付出已經不對等,或者是家庭原因導致,面試中儘量誠實回答面試者的問題,但回答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耍小聰明,或者刻意使用技巧性的方式,一般的面試官都是經驗非常豐富的,你的話是真是假一辨便知,只要你的離職原因不是特別離譜,完全可以如實回答,不然大概率得不償失;

2、如果自己的離職原因確實不方便如實說,比如被勸退,善意的謊言可以為自己掙得一些機會,可以選一個比較符合自己性格的原因,比如自己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希望去更好的平臺尋找更有挑戰的工作,或者自己家庭經濟壓力比較大,想在薪酬上有所提升(這個為後續面試通過後的談薪打好基礎)。

以上,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和上個公司發展理念有不同,還可以說由於個人原因,有些事情需要處理,不得不放下手頭工作離職,還可以說,因為工作產生職業倦怠,需要休息一下,為下次可以飛得更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性問題,沒有標準答案,只是看你的追求、思維、未來預期、工作最看重的待遇福利等方面!

10樓:妙想家哈

1。自己的發展受限制

2。公司管理混亂,短時間也無法改善

3。公司的氛圍不太好,官僚氣息太重,自己喜歡靠技術說話

11樓:吳昊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

12樓:信我我是雷鋒

首先要知道,人力資源經理問你這個問題的關鍵,是要看你的職業規劃是否清晰,還有就是你是否上進。

要亮出自己的優點,也可從比較高的角度來談離職原因,比如原工作挑戰很少,與我的職業規劃不相符,而新公司的工作如何如何好等。

在論述中不要用對比性的語言描述原公司,可以讚揚你應聘的企業,但絕對不能批評原公司,這是職場忌諱。

1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用和平分手的思路去回答

,比如離家太遠、個人職業方向與老東家不能完美契合、年輕追求有挑戰性的事情、新公司的行業或者風格更適合自己等等,千萬不要單方面的吐槽老東家,這樣很容易讓面試官反感。其實面試官應該重點關注的是你的個人素質能否滿足崗位需求,離職原因不會是重點,你完全可以用比較外交話的口吻去應付,但是也應該是客觀存在的原因,不要隨意編造,造成入職後的更大的困惑。

14樓:羅蘿侃職場

這個回答要看具體情形了,歸納一下吧:

1)不受歡迎的回答諸如:原單位同事關係緊張;原單位經常加班;末位淘汰;……

2)可以接受的回答諸如:發現原單位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換個環境(這個回答最好在原單位工作有兩年以上時間);原單位收入過低(應該是瞭解過,現單位收入更高);……

如果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那間公司應該怎麼回答?

15樓:美少女阿里可多

首先,我會笑著告訴他,原來的公司很好,領導和同事都很關心我,我們相處的也很愉快。

其次,我要告訴他,我離開的原因並非是乾的不順心,而是想尋找更大更好的發展平臺,因為人是要不斷進取的,長時間的在同樣的工作環境下,容易讓人產生』疲軟』心理,不思進取,貪圖安逸,而自己要求更大更好的發展平臺無非是為了更好的完成早期的資本累計,為自己的理想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最後這就是我選擇離開原來公司轉而選擇貴公司的原因,因為貴公司可以為我提供這樣一個平臺,展現我的能力,體現我的價值,最吸引我的是,這裡有我認為值得挑戰的地方!

面試常見問題

你怎麼理解你應聘的職位?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

如果你被錄用,你對公司有什麼要求?

我們為什麼要聘用你?

工作一段時間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這個職位,你認為你還欠缺什麼?

與領導的意見有分歧,你應該怎麼做?

請給我們談談你自己的一些情況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你想過創業嗎?

為什麼想離開原來的公司?

如果你在這次面試中沒有被錄用,你怎麼打算?

你工作失誤給公司造成損失,你該怎麼辦?

你欣賞哪種性格的人?

16樓:宇宙之法

回答提示:①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找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

②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③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辛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④但也不能躲閃、迴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⑤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⑥儘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⑦相關例子:

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臺。」同一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一個答案,而同一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

分析:除非是薪資太低,或者是最初的工作,否則不要用薪資作為理由。「求發展」也被考官聽得太多,離職理由要根據每個人的真實離職理由來設計,但是在回答時一定要表現得真誠。

實在想不出來的時候,家在外地可以說是因為家中有事,須請假幾個月,公司又不可能准假,所以辭職,這個答案一般面試官還能接受。

17樓:情感瑣事

面試官問: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離職?如何回答才算得體?

面試問有沒有男友,怎麼回答,面試問題怎麼回答

首先,這是個bai檢測求職者du穩定性的常見問zhi題,建議如實回dao答。不同情況的建議如下版 有男友權,且兩個人的工作地都在一個城市。回答中突出感情的穩定性。有男友,但不在同一城市工作,回答中突出異地不會影響到兩人感情。無男友。建議不要多嘴,說自己為何沒有男友以及擇友標準,開玩笑地回答以後會在本...

為什麼要當質檢員,面試問題為什麼要做質檢

工作算比較輕鬆。崗位也不錯,如果到現場去。去一次就有一次。懂得 面試問題為什麼要做質檢 一己之言!大家評斷!質量主管的主要責任就是協調好生產與質量之間的回關係,隨時地掌握我產答品的質量,要通過一系列的手法,來測量產品的質量,從來儘量避免產生質量事故,並且針對於易發生的質量問題,分析原因,積累經驗,採...

面試問為什麼想要做運營助理怎麼回答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回答 自我職業規劃,希望以後從事運營管理方向的工作。專業能力的培養與學習儲備,已經具備這方面的工作能力。自我對剛崗位很感興趣,有強烈的意願來從事該工作。以往具有相關的工作經歷等。其實這麼問就是側面問你怎麼講這個工作做好,你可以從以下幾點談談 1,你面試運營助理的優勢 2,你對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