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pp是什麼意思,塑料製品上寫著pp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30:13 字數 5561 閱讀 688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成分是纖維。

pp全稱是polypropylene,中文名叫聚丙烯。nw是nonwoven的縮寫,是非織造或者是無紡布。是將纖維通過氣流或機械成網,然後經過水刺,針刺,或熱軋加固最後經過後整理形成的無編織的布料。

ppnw意思就是用pp纖維製成的非織造布。由於pp本身的性質,該布最後表現出的效能是強力高,但是親水效能差。通常ppnw的工藝流程是紡絲成網,熱軋加固。

一般ppnw用途很廣泛,包裝袋,手術防護服,工業用布等。

pe是聚乙烯,同上理解。

【簡單的說】材料成分是纖維。 pp全稱是polypropylene,中文名叫聚丙烯。nw是nonwoven的縮寫,是非織造或者是無紡布。

是將纖維通過氣流或機械成網,然後經過水刺,針刺,或熱軋

塑料製品上寫著 >pp<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製品上標有pp,那是國家規定的,(有時候會標有數字1、2、3、4、5、6、7等)

該塑料製品的材質就是聚丙烯(簡稱pp)

說明該塑料製品具有無毒、無味,密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優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溼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

常見的酸、鹼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

內行人一般一看標有pp就大概瞭解其物性以及適用範圍

消費者一般看到pp,就知道該塑料製品可以用來裝開水,微波爐上可以使用,無毒!

國家規定的塑料製品標識(有時候會標有數字1、2、3、4、5、6、7等標註)

聚酯——— 01—pet ( 寶特瓶 ) 如: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

建議:飲料瓶別迴圈使用裝熱水   使用:耐熱至70℃,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融出。

並且,科學家發現,1號塑料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dehp,對**具有毒性。   因此,飲料瓶等用完了就丟掉,不要再用來做為水杯,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乘裝其他物品,以免引發健康問題得不償失。

高密度聚乙烯—— 02—hdpe 如:清潔用品、沐浴產品

建議:清潔不徹底建議不要迴圈使用   使用: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但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你最好不要迴圈使用。

  聚氯乙烯———— 03—pvc 如:一些裝飾材料

使用:這種材質高溫時容易有有害物質產生,甚至連製造的過程中它都會釋放,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目前,這種材料的容器已經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

如果在使用,千萬不要讓它受熱。

低密度聚乙烯—— 04—ldpe 如:保鮮膜、塑料膜等

建議:保鮮膜別包著在食物表面進微波爐   使用:耐熱性不強,通常,合格的pe保鮮膜在遇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會留下一些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

並且,用保鮮膜包裹食物加熱,食物中的油脂很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因此,食物入微波爐,先要取下包裹著的保鮮膜。

聚丙烯————— 05—pp ( 能耐100度以上的溫度 ) 如:微波爐餐盒

建議:放入微波爐時,把蓋子取下   使用: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

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微波爐餐盒,盒體的確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製造,由於pe不能抵受高溫,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為保險起見,容器放入微波爐前,先把蓋子取下。

聚苯乙烯———— 06—ps ( 耐熱60-70度,裝熱飲料會產生毒素,燃燒時會釋放苯乙烯 ) 如:碗裝泡麵盒、快餐盒

建議:別用微波爐煮碗裝方便麵   使用:又耐熱又抗寒,但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

並且不能用於乘裝強酸(如柳橙汁)、強鹼性物質,因為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容易致癌。因此,您要儘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   其他塑料**—— 07—others 如:

水壺、水杯、奶瓶

建議:pc膠遇熱釋雙酚a   使用: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奶瓶中,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林漢華稱,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只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釋出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因此,小心為上,在使用此塑料容器時要格外注意。

3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塑料製品上寫著 >pp< 是什麼意思,應該是表示塑料材料是pp的,具體可在網上查這種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合成原料名稱是 pp->聚丙烯

5樓:匿名使用者

該產品的原料是pp料,

pp材料是什麼意思?是否耐高溫?

6樓:穆子澈想我

pp是工程塑料。pp材料不耐高溫,但具有耐熱性。

pp是polypropylene的簡稱,中文名稱為聚丙烯,俗稱百折膠。pp(聚丙烯)採用齊格勒-納塔催化劑使丙烯單體催化聚合而製得,是分子鏈節排列得很規整的結晶形等規聚合物。

pp(聚丙烯)按其結晶度可以分為等規pp(聚丙烯)和無規pp(聚丙烯),等規聚丙烯為高度結晶的熱塑性樹脂,結晶度高達95%以上,分子量在8-15萬之間;

熱效能顧名思義就是pp材料的耐熱性。我們說pp材料在高溫下可融化,具有流動性,但是這個高溫是一般情況下無法達到的。因為pp材料具有很好的耐熱性,因此pp材料製成的產品經過開水燙也不會產生絲毫的變形。

聚丙烯的優點:

1、相對密度小,僅為0.89-0.91,是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

2、良好的力學效能,除耐衝擊性外,其他力學效能均比聚乙烯好,成型加工效能好。

3、具有較高的耐熱性,連續使用溫度可達110-120℃。

4、化學效能好,幾乎不吸水,與絕大多數化學藥品不反應。

5、質地純淨,無毒性。

6、電絕緣性好。

7、聚丙烯製品的透明性比高密度聚乙烯製品的透明性好。

缺點:1、製品耐寒性差,低溫衝擊強度低。

2、製品在使用中易受光、熱和氧的作用而老化。

3、著色性不好。

4、易燃燒。

5、韌性不好,靜電度高,染色性、印刷性和黏合性差。

7樓:暴走少女

化學名稱:聚丙烯  。英文名稱:polypropylene(簡稱pp)成型溫度:160-220℃ 。

pp為結晶型高聚物,常用塑料中pp最輕,密度僅為0.91g/cm3(比水小)。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最好,其熱變形溫度為80-100℃,能在沸水中煮。

一、pp材料簡介:

pp為結晶型高聚物,常用塑料中pp最輕,密度僅為0.91g/cm3(比水小)。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最好,其熱變形溫度為80-100℃,能在沸水中煮。

pp有良好的耐應力開裂性,有很高的彎曲疲勞壽命,俗稱「百折膠」。pp的綜合效能優於pe料。pp產品質輕、韌性好、耐化學性好。

pp的缺點:尺寸精度低、剛性不足、耐候性差、易產生「銅害」,它具有後收縮現象,脫模後,易老化、變脆、易變形。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保鮮盒就是由pp材料製成。

二、效能介紹:

1、密度:pp是所有合成樹脂中密度最小的,僅為0.90~0.91g/cm3,是pvc密度的60%左右。這意味著用同樣重量的原料可以生產出數量更多同體積的產品。

2、力學效能:pp的拉伸強度和剛性都比較好,但衝擊強度較差,特別是低溫時耐衝擊性差。此外,如果製品成型時存在取向或應力,衝擊強度也會顯著降低。

雖然抗衝擊強度差,但經過填充或增強等改性後,其機械效能在許多領域可與成本較高的工程塑料相競爭。

3、表面硬度:pp的表面硬度在五類通用塑料中屬低等,僅比pe好一些。當結晶度較高時,硬度也相應增加一些,但仍不及pvc、ps、abs等。

4、熱性質:在五大通用塑料中,pp的耐熱性是最好的。pp塑料製品可在100℃下長時間工作,在無外力作用時,pp製品被加熱至150℃時也不會變形。

在使用成核劑改善pp的結晶狀態後,其耐熱性還可進一步提高,甚至可以用於製作在微波爐中加熱食品的器皿。

5、耐應力開裂性:成型製品中殘留有應力,或者製品長時間在持續應力下工作,會造成應力開裂現象。有機溶劑和表面活性劑會顯著促進應力開裂。

因此應力開裂試驗均在表面活性劑存在下進行。常用的助劑為烷基芳基聚乙二醇。試驗表明pp在表面活性劑浸泡時的耐應力開裂效能和在空氣中一樣,有良好的抵抗能力,而且pp的熔體流動速率越小(分子量越大),耐應力開裂性越強。

6、化學穩定性:pp的化學穩定性優異,對大多數酸、鹼、鹽、氧化劑都顯惰性。例如在100℃的濃磷酸、鹽酸、40%硫酸及其它們的鹽類溶液中都是穩定的,只有少數強氧化劑如發煙硫酸等才可能使其出現變化。

pp是非極性化合物,對極性溶劑十分穩定,如醇、酚、醛、酮和大多數羧酸都不會使其溶脹,但在部分非極性有機溶劑中容易溶解或溶脹。

7、氣密性(氣體阻隔性):pp對氧氣、二氧化碳和水蒸汽都有一定的透過性,比起尼龍(pa)和聚酯(pet)都有明顯差距,對於高阻隔性塑料,如pvdc、evoh等就差得更多了。但與其它非塑料材料相比其氣密性還是相當好的。

通過新增阻隔性材料或在表面塗敷阻隔性塑料,可以大大提高其氣密性。

8、老化效能:pp分子中存在叔碳原子,在光和熱的作用下極易斷裂降解。未加穩定劑的pp在150℃下被加熱半小時以上,或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曝晒12天就會明顯變脆。

未加穩定劑的pp粉料在室內避光放置4個月也會嚴重降解,散發出明顯的酸味。在pp粉料造粒之前加入0.2%以上的抗氧劑可以有效地防止pp在加工和使用過程中的降解老化。

抗氧劑分為遊離基鏈反應終止劑(也稱主抗氧劑)和過氧化物分解劑(也稱輔抗氧劑)兩大類,主、輔兩類抗氧劑的合理配合,將會發揮良好的協同效果。目前推薦使用的b215抗氧劑就是主抗氧劑1010(酚類)和輔抗氧劑168(亞磷酸酯)按1:2的比例復配而成的。

為防止光老化需要在pp中加入紫外線吸收劑,它可將波長290~400nm的紫外線吸收激化轉化為沒有破壞性的較長波長的光線。對於埋在土壤中或在室內避光使用的pp塑料製品僅加入主輔抗氧劑即可,無須加入紫外線吸收劑。

9、電效能:pp屬於非極性聚合物,具有良好的電絕緣性,且pp吸水性極低,電絕緣性不會受到溼度的影響。pp的介電常數、介質損耗因數都很小,不受頻率及溫度的影響。

pp的介電強度很高,且隨溫度上升而增大。這些都是在溼、熱環境下對電氣絕緣材料有利的。另一方面pp的表面電阻很高,在一些場合使用必須先進行抗靜電處理。

10、加工效能良好:pp屬於結晶型聚合物,不到一定溫度其顆粒不會熔融,不像pe或pvc那樣在加熱過程中隨著溫度提高而軟化。一旦達到某一溫度,pp顆粒迅速融化,在幾度範圍內就可全部轉化為熔融狀態。

pp的熔體粘度比較低,因此成型加工流動性良好,特別是當熔體流動速率較高時熔體粘度更小,適合於大型薄壁製品注塑成型,例如洗衣機內桶。pp在離開口模後,如果是在空氣中緩慢冷卻,就會生成較大的晶粒,製品透明度低。果是在水中急冷(如下吹水冷法制薄膜),pp的分子運動被急速冷凍,不能生成晶體,此時的薄膜就是完全透明的。

pp的成型收縮率是比較大的,達到2%以上,遠遠大於abs塑料(0.5%)。pp的成型收縮率可以隨著新增其它的材料的種類及多少有所變化,這在製作具有配合尺寸的注塑製品時需認真加以考慮。

三、pp材料的用途:

****(主要使用含金屬新增劑的pp:擋泥板、通風管、風扇等),器械(洗碗機門襯墊、乾燥機通風管、洗衣機框架及機蓋、冰箱門襯墊等),日用消費品(草坪和園藝裝置如剪草機和噴水器等)。合格的pp材料可以放入微波爐,但是最好加熱時間不要太長。

塑料製品上印商標字用的是什麼機器

有很多種方法。最便宜實用的就是絲網印刷,看看你的產品,我可以幫你 一般來說,這個分兩種 一 滴塑 所用機械 滴塑機 二 矽利康 矽膠 所用機械 矽利康轉印機 塑料製品商標取什麼名字 佰樂惠商標註冊申請方法 1 商標局申請 2 委託商標 機構 社文商標管家 申請所需資料 1 需商標圖樣 2 註冊商標所...

外賣塑料袋是什麼垃圾,塑料製品加熱有毒,那為什麼大多數外賣仍然採用塑料包裝?

因為沒有可以取代塑料的東西了,塑料的成本相對更低。這種材料生產的塑料容器常見於 碗裝泡麵盒 快餐盒等。該材料 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也不能用於裝強酸 如柳橙汁 強鹼性物質,因為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因此,打包餐盒使用時不要打包滾燙的食物。該材料 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也不能用於裝強酸 如柳橙汁 強鹼...

這是水杯上面的pp什麼意思,塑料杯底的PP是什麼意思

1 水杯底部有pp代表它的材質 為聚丙烯,常見於微波爐飯盒 塑料水杯。其中標有 5 的重複利用標識它的主要製造材料為pp.用這種材料製造的塑料容器具有透氣性佳 耐熱溫度高且有較高的耐衝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多用於微波爐餐盒 奶瓶等塑料容器.用pp材料生產的塑料容器是唯一可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