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水杯上面的pp什麼意思,塑料杯底的PP是什麼意思

2021-03-27 04:22:56 字數 2229 閱讀 7791

1樓:return小風

1、水杯底部有pp代表它的材質

為聚丙烯,常見於微波爐飯盒、塑料水杯。

其中標有「5」的重複利用標識它的主要製造材料為pp.用這種材料製造的塑料容器具有透氣性佳、耐熱溫度高且有較高的耐衝擊性,機械性質強韌,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多用於微波爐餐盒、奶瓶等塑料容器.

用pp材料生產的塑料容器是唯一可放進微波爐中加熱的,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但一些微波爐餐盒盒體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製造,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

pp 聚丙烯

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耐130℃高溫,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需要特別注意,一些微波爐餐盒,盒體的確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或者06號ps(聚苯乙烯)製造,由於pe不能抵受高溫,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為保險起見,容器放入微波爐前,先把蓋子取下。

1、pp塑料水杯沒有毒。

2、pp塑料(聚丙烯)是繼尼龍之後發展的又一優良樹脂品種,它是一種高密度、無側鏈、高結晶必的線性聚合物,具有優良的綜合效能。未著色時呈白色半透明,蠟狀;比聚乙烯輕。透明度也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剛硬。

3、pp塑料水杯採用的是聚丙烯,它具有良好的耐熱性,製品能在100℃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條件下,150℃也不變形。脆化溫度為-35℃,在低於-35℃會發生脆化,耐寒性不如聚乙烯。

4、pp粒料為本色、圓柱狀顆粒,顆粒光潔,粒子的尺寸在任意方向上為2mm~5mm,無臭無毒,無機械雜質。pp塑料是聚丙烯塑料,是無毒的。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

聚丙烯製作的杯子是無毒的,製造時的加工溫度(℃)180~240。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因此不必擔心在對食用器具時的毒性問題。

2樓:焦水淼

材料是:pp,一種塑料。

塑料杯底的pp是什麼意思

3樓:美麗心情

pp也叫聚丙烯,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料。

1、pp粒料為本色、圓柱狀顆粒,顆粒光潔,粒子的尺寸在任意方向上為2mm~5mm,無臭無毒,無機械雜質。

2、常用的pp原料是等規聚丙烯。 抗腐蝕性pp 熱穩定性pp 防鏽性pp 輕便性pp 耐高溫性pp 耐老化pp。

3、pp的使用溫度可達100℃,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且不受溼度影響。但低溫下易脆、不耐磨、易老化。

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此外,用pp料製做的鉸鏈產品具有突出的耐疲勞效能。

3、pp應用範圍適用於制電視機、收音機外殼、電器絕緣材料、防腐管道、板材、貯槽等,也用於生產扁絲、纖維、包裝薄膜等。在醫藥,食品,化工等工業中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著廣泛的用途。

4樓:手機使用者

塑料製品底部三角形內的

數字標誌,相當於塑料的身份證。三個箭頭組成的三角形意思是瓶子的材料「可**再生利用」。這種數字**標誌,是塑料的一種標種,數字標誌從1到7,每一種編號代表一類材料,如帶數字「1」的製品,將按照「1」的類別予以**。

1號pet製成的飲料瓶可以在短時期內裝常溫水,但不能裝高溫水,也不宜裝酸鹼性飲料,建議不要重複使用,也不要將礦泉水瓶放到車裡暴晒。 2號hdpe高密度聚乙烯製成的塑料容器,常見於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此類製品因為不容易徹底清潔,所以不適合用作水杯等,也不要迴圈使用。

3號pvc(又作「v」)聚氯乙烯 4號ldpe聚乙烯製成的產品,常用於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因為這兩類材質的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因此使用較為普遍。但它們的耐熱溫度較低,高溫分解時有可能釋放出有害物質,所以很少用於食品包裝。

5號pp聚丙烯,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以重複使用。 6號ps聚苯乙烯製成的塑料製品,不能在高溫、強酸、強鹼環境下使用。 7號as丙烯腈-苯乙烯樹脂,用這種材質大量生產的水壺、水杯、奶瓶已有十多年的歷史,比pp、pc的歷史要久得多,安全性較高。

這種材料做的杯子透明度高,耐摔,但是耐用性較差。

5樓:手機使用者

pp是聚丙,塑料的一種

塑料製品上寫著 >pp< 是什麼意思?

6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塑料製品上寫著 >pp< 是什麼意思,應該是表示塑料材料是pp的,具體可在網上查這種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合成原料名稱是 pp->聚丙烯

8樓:匿名使用者

該產品的原料是pp料,

塑料杯底部貼的標籤上寫的pp等級是食品級是什麼意思

材料pp是什麼意思,塑料製品上寫著pp是什麼意思?

材料成分是纖維。pp全稱是polypropylene,中文名叫聚丙烯。nw是nonwoven的縮寫,是非織造或者是無紡布。是將纖維通過氣流或機械成網,然後經過水刺,針刺,或熱軋加固最後經過後整理形成的無編織的布料。ppnw意思就是用pp纖維製成的非織造布。由於pp本身的性質,該布最後表現出的效能是強...

請問這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請問這是什麼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拍照較模糊,放大看,好像是 2 第二個字無法辨識 bo880 bo,好像是鉑金的意思。請問這是什麼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50 這好像是一種鐵藝的裝飾物,真能扯 還中國製造呢 咋不說太上老君制呢!花紋 請問這上面是什麼字?什麼意思?四個字是 勿向外求,屬於佛教用語 意思是一切法從心裡去求,不要向外求,向...

高爾夫上面的r是什麼意思,高爾夫上面的R是什麼意思?

路咖汽車 提到大眾效能車,大家對大眾的高爾夫gti可能最熟悉,在馬路上也會經常見到,再高一級就是被稱為 大眾精神圖騰 的r系列車型。r 是大眾車型裡的高效能版本,就像寶馬的m系,賓士的amg一樣。 阿醬吃貨 r代表大眾汽車高效能車型。高爾夫r是大眾汽車r 推出的最重要的重量級車型之一。golfr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