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紙上面的倒角是什麼意思,圖紙上面的xy是什麼意思?

2021-08-15 22:17:13 字數 3536 閱讀 1997

1樓:咕嚕喲喂

就是將90度角的地方切掉一個等邊直角三角形,就是倒角,這樣做比較美觀。

圖紙簡介:用標明尺寸的 圖形和 文字來說明工程建築、 機械、裝置等的結構、 形狀、 尺寸及其他要求的一種技術檔案。另一種解釋:

指記錄圖形字的媒介。除紙質圖紙外,現還有電子圖紙。

圖紙大小分類 :

圖紙大小標準分為 國際標準組織(iso)和 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nsi)等。

國際標準組織:

a0:841mm × 1189mm

a1:594mm × 841mm

a2:420mm × 594mm

a3:297mm × 420mm

a4:210mm × 297mm

美國國家標準協會:

a:8.5 inch× 11inch

b:11inch × 17inch

c:17inch × 22inch

d:22inch × 34inch

e:34inch × 44inch

2樓:home大娟

為了去除零件上因機加工產生的毛刺,也為了便於零件裝配,一般在零件端部做出倒角。

另外,在光伏行業的多晶矽片的生產過程中,有一道工序被稱為倒角/拋光,這裡的倒角是動詞,意思是對矽錠的稜邊進行處理,以清除稜角的工序。倒角主要是在機械加工中的軸和孔沿 30° 45° 60° 等角度 車或用鑽床 等方式 做一個 一定長度的斜坡,主要是為了便於安裝常用的標註方式(例c1 倒角角度為 45°長度為 1mm)。

什麼是圖紙:

用標明尺寸的圖形和文字來說明工程建築、機械、裝置等的結構、形狀、尺寸及其他要求的一種技術檔案。另一種解釋:指記錄圖形字的媒介。除紙質圖紙外,現還有電子圖紙。

圖紙的英文解釋:

graph *****; blueprint; drawing; design plans。

圖紙上面的xy是什麼意思?

3樓:夢色十年

平面圖中的x、y是表示採用國家大地統一座標,x值即表示橫向距離,及常說的東西方向,y值則表示豎向距離,常說的南北方向。

平面圖,又稱圖紙,是建築物工程圖的組成部分。

當測區面積不大,半徑小於10公里(甚至25公里)時,可以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在這個前提下,可以把測區內的地面景物沿鉛垂線方向投影到平面上,按規定的符號和比例縮小而構成相似圖形,即為平面圖。

cad圖紙上倒角c1與c2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學雅思

c的意思指的是對直角邊進行斜切,c1指的是寬度為1mm的直角邊進行斜切,c2的意思是對寬度為2mm的直角邊進行斜切。

斜切是是施工中牆身砌築、柱樑澆築、構件安裝等定位、放線的依據。

主要承重構件,應繪製水平和豎向定位軸線,並編注軸線號;對非承重牆或次要承重構件,編寫附加定位軸線。

擴充套件資料

平面圖上定位軸線的編號,宜標註在圖樣的下方與左側。在兩軸線之間,有的需要用附加軸線表示,附加軸線用分數編號。

標高符號

絕對標高:以青島附近黃海平均海平面為零點測出的高度尺寸,它僅使用在建築總平面圖中。

相對標高: 以建築物底層室內地面為零點測出的高度尺寸。

建築標高: 指樓地面、屋面等裝修完成後構件的表面的標高。如樓面、臺階頂面等標高。

結構標高: 指結構構件未經裝修的表面的標高。如圈樑底面、樑頂面等標高。

5樓:匿名使用者

c1 指 45度倒角直角邊為1

c2 指 45度倒角直角邊為2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邊1毫米和雙邊2毫米的區別

c即倒45度斜角的意思。

7樓:四不象正

c1即1*45度角倒斜角。

c2即2*45度角倒斜角。

“c”即倒斜角的意思。

8樓:我很好

雙邊1毫米和雙邊2毫米的區別

cad圖紙上倒角c1與c2分別是什麼意思

9樓:有錢哥哥

c1和c2指倒角抄的直角邊長度為1mm和2mm,c1和c2都是簡寫,全稱是c1*45度,c2*45度,因為通常倒角為45度,所以省略不標。

cad倒角步驟:

1、開啟cad,輸入cha。

2、輸入距離d。

3、然後輸入第一倒角的距離1。

4、繼續輸入第二個倒角距離1。

5、確定兩個倒角距離後,分別選擇兩條線,就可以進行倒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倒角。

c1表示45度倒角,距離為1。

11樓:何志平先生

這裡的c是機械製圖中45度倒角的意思,數字為倒角直角邊的長度。但這種標註方法只適用於45度倒角。

12樓:四不象正

c1即1*45度角倒斜角。

c2即2*45度角倒斜角。

“c”即倒斜角的意思。

圖紙工件倒角標註為2*20度,是什麼意思?是倒角長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畫圖規定工件的45度倒角,可以用幾乘幾度來表示。例如:2×45°的,2是倒角長度,45°是倒角角度。

其它的倒角角度應在圖紙上分別標註長度和角度。你說的2×20度的標法,在cad繪圖軟體裡,可以自己生成標註,所以,正如你說的,2是長度,20度是角度。你需要注意的是倒角的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2為倒角長度,20為角度

圖紙上dn是什麼意思

15樓:萊特資訊科技****

dn-- 聚乙烯(pvc)管、鑄鐵管、鋼塑複合管、鍍鋅鋼管公稱直徑

16樓:匿名使用者

diameter norminal 通徑

17樓:慕未桑博雅

dn公稱直徑的意思,閥門上用的多,管道也有用它表示的

機械製圖的未注倒角是什麼意思?是畫了倒角而沒標註的意思嗎?

18樓:

未注倒角x*y,一般出現在圖紙幅畫的右上角。是繪製零件圖時為了標註省事,在圖紙上僅標註了幾個特殊的倒角,而許多尺寸相同的倒角則用這種方式來表示。希望你能滿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未注倒角 出現在右下側 可以在技術條件裡一起提出 省的在圖紙中一一標出

是指有倒角並按此尺寸加工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未注倒角是沒畫倒角可倒角

在技術條件裡提出 ,在圖紙中不標,意思是在圖中未註明倒角的均為:未注倒角1x45等等!

(除了特殊標明的"嚴禁倒角").比如衝壓模:凸(凹)模是不允許倒角的。

另外,新標準可以不畫倒角。

21樓:超維修

是的,還包括各種孔、軸的端面倒腳

電氣圖紙上st是什麼意思,電氣圖紙上ST是什麼意思

電氣圖紙上st表示按鈕,一般在電器原理圖中表示停止按鈕。電氣系統圖中 cc表示導線暗敷設在頂棚內 fc表示導線暗敷在地板及地坪下 ws表示沿牆面敷設導線。電氣系統圖即電氣系統控制圖。是用來表明供電線路與各裝置工作原理及其作用,相互間關係的一種表達方式。是建築安裝工程中電氣施工圖的組成部分。你這個圖上...

水電圖紙上插座帶個G是什麼意思,水電圖紙上EQ什麼意思

表示是安全插座,有一孔是專門接地保護線。插座加一個k是空調,加g是有接地線,他的安裝高度是2.2到2.5米。知道了嗎?零接地防漏電的吧 l n是零線同火線 表示三孔插座,有一孔是地線 水電圖紙上eq什麼意思 l就是光源種類,f就是安裝方式,e 燈泡安裝高度,d 燈泡容量,c 每盞照明燈具的燈泡個數,...

電氣圖紙上mf是什麼意思,電氣圖紙上mF是什麼意思

看圖紙角落裡應該有符號說明的 安裝圖最複雜,看不懂 請問圖紙上的mf是什麼意思啊?機械圖中,mf是指公制牙型,也寫作m,舉例 m20,公稱直徑是20mm的螺紋。螺紋牙型確定螺紋的幾何形狀,包括工件直徑 大徑 中徑和小徑 主要引數包含螺紋牙型角a 牙型斜角b 螺距t 螺旋角 頭數等。螺紋牙型主要包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