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亮是什麼意思,塑料電鍍是什麼意思?

2021-04-26 08:22:49 字數 1731 閱讀 9713

1樓:知道生活家

光鍍亮的意思是用擬人比喻的手法描繪皎白的月光撒落,給物體塗上上了一層光亮。 【釋義】:鍍亮是一種工藝,物體會發生變化,可以使金屬起到裝飾,耐磨的效果。

月光鍍亮的意思就是形容就像物體上塗了一層光。

2樓:虎虎魚魚

意思就是一個物體的表面能亮,明亮,鍍亮是一種工藝,物體會發生

內變化,可以使金屬起到裝飾,容耐磨的效果。「月光鍍亮」的意思也就是形容就像物體一樣,塗了一層光。他的近義詞:有鋥亮、能亮、明亮、亮晶晶…他的反義詞:避光、遮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工藝,可以使金屬起到裝飾,耐磨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春恨二門你剛剛那你還敢到賓館沒有後天毛福梅也麼樣沒有雨u,

5樓:匿名使用者

的,是啊?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客氣啥……不過還是希望能讓更開心一點。

6樓:月伴殘雲

就是讓物

bai體的表面能亮

鍍亮是一du種工藝zhi,物體會發生變化,可以dao使金屬回起到裝飾,耐磨的答效果。

「月光鍍亮」的意思就是形容就像物體上塗了一層光。

單看這個詞的意思可能和文章裡面的意思不同,所以解讀這個詞時要回到原文中聯絡上下文解讀。

電鍍就是利用電解原理在某些金屬表面上鍍上一薄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利用電解作用使金屬或其它材料製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如鏽蝕),提高耐磨性、導電性、反光性、抗腐蝕性(硫酸銅等)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外層亦為電鍍。

7樓:云云

鍍亮拼音來:du liang

就是物體表面能亮,鍍源亮是一種工bai藝,物體會發生du變化。可以使金屬起到裝飾,耐

zhi磨的效果。「月dao光鍍亮」的意思,也就是物體的表面圖了一層光。他近義詞有:

鋥亮、明亮、光亮、能亮、亮晶晶。反義詞有:避光、遮蔽。

同義詞有:照亮、照耀、耀眼。

8樓:匿名使用者

杜,這是一種讓物體的表面能肚量的一種工藝品。在課文中是靜中有動,有蘊意。

塑料電鍍是什麼意思?

9樓:易書科技

一般所說的電鍍,是指在基體金屬(如鐵、銅等)上面鍍上一層薄薄的金屬(如鉻、鎳等),目的是為了增強各種金屬物品的防腐效能、耐磨效能,同時使它們更美觀。

隨著科學技術的飛躍發展,電鍍的應用也越來越廣,人們對於電鍍的要求就不侷限於在金屬物品上鍍金屬,而考慮到也要在非金屬物品上鍍金屬了。特別是塑料的廣泛應用,過去的不少金屬物品,現在大量地用塑料來代替,許多機械製造用塑料來做各種部件、零件,甚至原子能工業、火箭導彈、宇宙飛船也廣泛應用塑料。還有各種精密儀器儀表的部件、零件以及飛機的外殼等等,都要採用塑料製品,這樣做可以大量地節約有色金屬,縮短加工工時,減輕產品的重量,又可以提高產品質量。

但是要做到在塑料製品上面鍍上金屬,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塑料與金屬材料不同,塑料不是導體,不像金屬材料那樣可以直接電鍍。怎麼辦呢?科學家、工程師們經過研究實驗,首先把塑料製品進行「粗化」,就是說把塑料製品的表面弄得粗糙些,使它能夠吸附一層易氧化的物質,再經過氧化還原反應,使塑料品的表面有一層***膜,再通過「沉銅」,使塑料品的表面沉積出金屬銅。

這樣一來,塑料的表面因為有了一層金屬,可以作為導體,於是就可以像金屬物品一樣來進行電鍍了,同樣可以鍍上銅、鎳、鉻,使塑料品披上一層光亮的金屬「衣服」。

真空鍍鈦和真空電鍍是什麼關係,真空鍍與水電鍍的區別是什麼?

你如是業務員,就要對你廠的真空裝置要了解,它適用於鍍什麼,它的架構是什麼樣.能鍍什麼樣的產品,是平面鍍,還是滾筒鍍.你的機器能鍍鈦,它也就能鍍鋁,也就能鍍金,主要區別是靜態鍍,還是滾軸筒鍍,如你廠的真空裝置只適用靜態鍍,而滾軸鍍的業務就不能接,真空電鍍是大概念,而能鍍鈦,只是大概念的分支,但還要區別...

禺是什麼意思,禺意是什麼意思

一 禺的意思 y 1 谷 古代傳說中日落處。亦作 虞谷 隅谷 2 強 古代傳說中的神。3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魚。4 古代區域 十 十華里的地方 y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猴。u 古同 偶 偶像。二 禺的部首 丨 三 禺的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折鉤 豎 提 點一 禺的字形演變 1 禺馬 y m 木製的...

度亮是什麼意思

度量 d li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li ng 指能寬容人的限度 他脾氣好,大,能容人。也作肚量。汽車儀表盤雪花狀燈亮起是什麼意思 這個如果要是汽車的儀表盤那寫花狀等量起來的話應該是裡邊應該是該出霧了 led燈的亮度和流明是什麼意思?亮度是指發光體 反光體 表面發光 反光 強弱的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