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片材是什麼意思,塑料片材 pp ps是什麼東西

2022-01-04 12:31:08 字數 3234 閱讀 7462

1樓:上海張進

塑料片材是指將塑料原料(粒子)在塑料擠出機或塑料壓延機中加熱,熔化後,擠壓或壓延出厚度在0.1-2.0mm左右的塑料卷材。

這類材料主要有pvc,pet,ps,pp,abs等。

根據加工的不同,分為:擠出片材和壓延片材。

根據用途不同,可分為:食品級,醫療級和普通級。

根據所用材料是否有回料摻入,可分為:全新料,一級料(a級),二級回料(b級)。

片材主要用在吸塑行業和塑料印刷行業。用途廣泛。

2樓:溫良的盜賊

我做塑料的 編織袋生產出來是一個圓圓的卷桶,根據你的需要把塑料袋裁開到你需要的長度 就成一片一片的了 所以叫片料

3樓:佳佳糖

一、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塑料片材

外文名稱:plastic sheet

作用:包裝

應用:性塑料杯

二、用途

塑料包裝片材主要用於生產一次性塑料杯、盤、碗、碟、盒等熱成型製品,廣泛應用於食品、疏菜、水果、飲料、乳品、工業零件等領域的包裝。隨著國內需求的日益增長,包裝塑料熱成型片材用途也越來越廣泛,用量也在逐年增加,前景看好。 隨著國家對環保的重視,適應生產的"環保降解片材生產線"已經能夠成功向市場**各型別的"降解片材"。

採用"奈米塑料"製造的"奈米片材"成為人們關注的另一焦點,也成為生產廠家新的"賣點"。為提高食品保質期和貨架壽命,具有"高阻隔效能的片材"已成為各生產企業競相開發的目標。

三、生產方法

生產塑料包裝片材的方法常見的有壓延法,主要用於生產pvc、pvdc等片材;另一種是擠出法,用於生產bops、eps、pet、pp、hips等片材。本文所提到的片材主要指採用"擠出機-t型機頭-三輥壓光裝置-卷取"工藝生產的用於熱成型包裝製品的片材。 國內生產片材機的行業隨著包裝片材的發展也不斷推出先進的配置和新的機器。

十幾年來,片材生產與片材機制造企業相互合作,共同引進,也提高了塑料片材行業整體發展水平。新的片材加工技術、新的原輔材料在配置先進的裝置上得到充分的發揮。

四、發展趨勢

國內片機制造水平的逐步提高,促進了國內生產塑料片材企業的增加和片材品種的多樣化,同時也促進了熱成型包裝行業空前的興盛。我國片材機行業的發展,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變化趨勢:

1、以單臺"分離式單螺桿擠出機"配置"立式三輥"片材生產線趨於飽和 國內大多數熱成型企業擁有這種型別的片材生產線,它為各企業先期佔領市場、積累資金、技術開發立下了汗馬功勞。它生產的片材基本上可以滿足生產要求,但用它生產的片材,尤其是生產hips片材無法產生令人滿意的光澤度,檔次偏低。 這種片材機技術已相當成熟,裝配容易、零件易購、配置簡單、操作簡單、**便宜、維修費用很低,已成為較普及的機型。

激烈的競爭,已迫使一些片材機生產廠家向其它產品轉化。如"北京盛安"已將主要精力放到"鋁塑複合板的開發";"汕頭達誠"則向更高檔次的片材生產線邁進。還有一些廠家則從片機生產轉到了片材加工、塑杯製造、吸塑等行業。

用這種片材機可以加工pp、hips、pe蛋託片材、吸塑用包裝片材等。如果將壓光輥換為氣刀,則可生產較薄的吸塑用片材。但是,目前國內這種裝置多數未配備這一裝置,給生產企業帶來諸多不便,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企業在片材和成型製品領域的開發。

2、在以單臺擠出配置的片材生產線中,我國首創的"電磁動態擠出機"已在片材生產線上得到成功應用它具有節能省料、塑化均勻等優點,可生產多種材料,**也不貴。這種具有"中國特色"的擠出機應該大力推廣和不斷改良,配備先進的後續裝置和控制系統,向世界推出我們中國自己的先進生產線,從而擺脫改變總是跟在別人後邊走的發展狀態。例如:

"汕頭偉達"已向市場推出多條這種片材生產線,市場反映良好。

3、以單臺"排氣式-雙階單螺桿擠出機"配置的片材機,是裝置生產廠家為配合"環保"而推出的新型片材生產線。 "汕頭達誠"與"西安萬潔"經過多次艱苦的實驗和改進,成功試製出了能生產澱粉含量高達80%的生物降解片材。國內已有多家企業用"西安萬潔"的澱粉降解材料在"汕頭達誠"的降解片材生產線上,生產出符合環保的降解片材和熱成型產品,前景看好。

用這種片材生產線可以加工高填充pp/pe片材、光/生雙降解片材、生物澱粉降解片材。但是國內"降解塑料"並非"全降解材料",多少含有"塑料"成份。另外,種類繁多的"降解材料"氾濫,魚目混珠現象的存在,加之受到"紙漿模塑製品"的競爭,以及受到死灰復燃"發泡飯盒"的衝擊,降解熱成型產品市場狀況不容樂觀。

4、為降低成本和掌握市場,生產降解片材的企業購買了造粒生產線,用"雙螺桿造粒生產線"**自己的"降解片材"生產線。 如上海金櫻、西安萬潔、西安麥士康等塑料包裝公司均擁有自己的"雙螺桿造粒生產線"。我們認為,市場上"降解粒料"生產技術已經成熟,**已降至很低,各生產"降解片材"企業不必自己上馬造粒生產線,因為已有多家造粒生產線任務不足,甚至裝置閒置。

另外,一些片材機制造企業正在開發"雙螺桿擠出降解片材生產線",目的是要省去"造粒"這一中間程式,直接用配好的粉料生產片材,以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而且這種"雙螺桿擠出片材生產線"還可加工高填充鈣塑降解片材以及擠出pvc、pvdc等片材。

5、k-樹脂共混透明kps片材有代替pp透明片材製造一次性容器,代替bops、pvs生產片材的趨勢。 由於bops、pvc片材需專用裝置生產,所以一般熱成型企業所需bops、pvc片材多是外購的。加之pvc邊角料企業自己無法利用,****又很低,增加了企業的生產成本。

另一個原因是pvc**料易汙染其它塑料,因此在生產中要格外注意,這就給生產操作帶來一些麻煩。kps片材則可在通用擠出片材生產線上加工,邊腳料企業自己可利用,而且可以增加自己片材生產量,降低了生產成本。所以一些企業已經開始用kps片材製作透明飲杯,硬度和韌性不錯,也有的用kps做蓋子,代替pvc片材。

kps片材是k-樹脂與gpps樹脂的共混物。k-樹脂由菲利普化工公司獨家生產,**逐步回落。它代替pp片材、pvc片材、bops片材的可能性會進一步加大。

國內生產pp片材的裝置也可生產較滿意的kps片材。

6、"多層複合共擠塑片材"因具有特殊效能而受到市場青睞 乳品、飲料行業的發展,對塑杯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除要求良好的外觀質量透明、光亮、挺硬,還要求具有較長時間的保鮮功能和貨架壽命,而單層片材不能滿足這一要求。 [1]生產片材廠家推出"多層共擠塑複合片材",一方面是市場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產品更新換代的需要。

單層片材機投資少,競爭廠家多,片材**低。而多層複合片材生產線投資大,競爭對手少,片材***,生產的熱成型產品檔次高,且市場**良好。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生產複合共擠塑料片材可以較多吃掉**料,降低成本。

塑料片材 pp ps是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pp是聚丙烯 俗稱百折膠 食品級塑料 而且**便宜 用得非常多

ps是聚苯乙烯系塑料 用得沒有pp多

化學實驗帶小孔的塑料片怎麼控制物質反應隨時停止或開始的

圖a是帶有孔塑料板,可以使反應隨時發生隨時停止。反應時開啟彈簧夾,液體由漏斗中流下固體藥品接觸反應發生,反應停止時,關閉彈簧夾,產生的氣體排不出去使容器內壓強增大,將液體壓回到長頸漏斗,液體藥品與固體藥品脫離反應停止。你們老師說的有一定道理,對於a來講只能使反應隨時發生隨時停止,不能控制反應速率 對...

植物標本是用塑料片封起來的那種怎麼做

保色植物 標本的製作 1 材料和藥品 植物標本,幹舊報紙或草紙,透氣標本夾,固體氧化銅,50 的冰醋酸。2 方法 2.1 採集標本時,需要採集典型的,完整的,具有代表性的植物。採集後要除去多餘的根 莖 葉 花 果實,使之疏密合理。2.2 藥品的配製 將固體氧化銅倒入50 的冰醋酸溶液中,比例是1 3...

大理石和鹽酸之間墊一層多孔塑料片有什麼用

鹽酸和大理石會發生如下反應 caco3 2hcl co2 cacl2 h2o,且反應比較劇烈,所以墊一層多孔塑料片可以控制反應的速率 主要是為了控制反應的進度,當不需要二氧化碳是,關閉閥門,在氣壓作用下可使大理石和鹽酸分開 多孔塑料片有什麼用 放金屬反應物。當氫氣制完後,關上閥門,於是反應物裡的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