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選擇考公務員,面試題目 為什麼選擇報考公務員?

2021-06-10 03:05:10 字數 4795 閱讀 3133

1樓:小小一個小明

一開始,我就是想要找個工作。

後來,就是換個穩定點的工作。

現在,啥都不想了。因為,我可能沒辦法通過考試來獲得成功。而且家裡,也對我失去信心了。

其實,在大四那年,要畢業了。我和很多同學都一樣,除了找工作,就是複習行測和申論。只是,沒想到,在我人生中,每一次重要的考試,我永遠都是差那麼一丁點。

中考的時候,重點高中錄取分是635,我只考了623。

高考那會,二a本科線是510,然而,我只考了508。

因為差這2分,我就要去讀2b院校,雖然也是本科的。但是2b的高校,一年就要1萬多學費,有的甚至要2萬多。

因為這個分數,我3天吃不下飯。我就是覺得之前所有付出的一切,都被這2分給毀了。

到了大四,我也在備戰國考。

到了查分數那天,我報名的那個職位,相對比較冷門,錄取分數只要97分。但是,我只有95分。所以,又再一次完美的被拋棄了。

更不用說後面的什麼省考啊,鄉鎮考,還有事業單位。呵呵,每一次,都是差一點。沒錯,差一點,就差那麼一丁點。

可能,我這輩子,就是真的沒機會通過考試,得到自己想要的職位了。

而我的朋友,親戚,一個個運氣都特別好。

鄉鎮考的時候,一同前去考試的朋友,一個拿到了職位的第一名,還有一個是第二名。

國考的時候,有個師妹,一次複習都沒有,就只上了7天培訓班,然後,就考上了。

還有一個親戚,國考的時候,通過了筆試。可惜,在面試的時候,形象分被扣,只排在第六名。而那個職位只要5人。所以,知道分數過後,她傷心了好多天。當時我在想,這大概就是命吧!

然而,後面事情出現轉機。在體檢時,有人因為身體有問題被淘汰了,單位打**告訴親戚,讓她頂替。

最後,她完美的逆襲,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國稅。

要知道,前兩年的時候,她拿的是千元機的小米,現在,上班開車,手裡拿的是iphone x。

所以,同樣都是人,為什麼差別那麼大呢。

可能我就是少了那點運氣還有實力吧。

說實在的,可能有人覺得,只要有信心,只要有耐心,肯定可以考上了。的確是,我同宿舍的好友,因為專業問題,他們只能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

所以競爭力很大,不過,他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考試。考了很多次才考上的。

而我一位高中好友,從2023年,考到2023年,整整5年,具體考了多少回,我就不多說了。不過,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現在也成公了。

所以,有耐心,堅持考下去,肯定總有一天會考上的。

而我,就默默的看著就好了。因為,我覺得,不一定要當公務員,才算成功。

2樓:林喵喵與楚咩咩

考公務員,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應該是穩定的飯碗吧,但很多時候,父母的期望可能佔據更重要的位置。

對於很多剛畢業的學生來講,對自己的未來都還是相對比較迷茫,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並沒有很清晰。而這時,我們的父母或者其他長輩,作為一個過來人,都是跟我們建議去考公務員,因為公務員是個鐵飯碗,工作穩定。

在他們那個年代,是生活條件比較艱苦的一代。大多數人都是一生勞作,卻也只是清貧一生。而在他們的眼裡,公務員是那個年代一個“高大上”的存在,是一個幹部身份,是一個一輩子都不愁吃穿的崗位,而且也不用像他們一樣辛苦一輩子。

退休後還有退休金,國家還幫忙養老等等。因此,在老一輩的眼中,能考上公務員,便是一個人生贏家。

而當我們對自己的人生還沒有明確的方向的時候,父母給我們指了一條明路----考公務員。確實是一份可以讓我們穩定的工作,而且還十分的體面。父母在給別人介紹的時候,可以自豪的說,我們的孩子是個公務員呢。

可能原本你也並沒有說多想成為一名公務員,只是覺得父母選擇的肯定不會錯,於是你也便聽從他們的建議去做了。而實際上,這一份工作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或許你也並沒有認真去想過,反正都只是一份工作,而這份工作還相對的穩定,又能滿足父母的期望,何樂而不為呢?

不過,同時也存在一些人,他們當初是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去去考取了公務員,但後來發現自己並不安分,並不想一輩子沒有什麼挑戰,二十幾歲便看到了自己退休以後的生活。想要挑戰自己。毅然辭掉鐵飯碗的。

然後也是在其他領域混的風生水起的。

人的一生都是充滿無限可能的,當我們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會給我們意見和建議,我們可以參考,也可以去嘗試。如果是適合我們的道路,那固然最好,皆大歡喜。如果是不適合我們的,我們也要有勇氣重新去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自己都是有能力去把它做好。

年代不同了,人們的觀念也是隨著變化,無論怎麼選擇都好,都得是自己想要的,並能夠樂在其中的,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

3樓:李不一說營銷

有個朋友說的很棒。

大體的意思是:不是公務員待遇好,而是全靠同行襯托。

1、同地區公務員確實比同地區私企的待遇更好,五險一金(注意,很多私企的五險按照工資最低標準繳納,住房公積金更有諸多限制),而公務員工資完全按照規定發放。你說你私企年入一百萬,那公務員肯定比不了,這裡討論的是個中位數階層。公務員應該比同地區的大部分職場白領好一點。

2、不用擔心被辭退,只要你不要違規違紀,正常人這部分的心理壓力近乎於沒有。不要小看這種壓力,大多數抱怨中年危機的,基本上都不是公務員。公務員到了四十歲,很可能意味著事業才正式到了上升期。

而公務員以外的群體,都會在閒談時候說這麼一句話:做***x這行,總不能做一輩子吧……有機會還是要***xx。這說明有一部分人,對自己的職業未來相當焦慮。

3、上班時間基本固定,朝九晚五,基層可能有時候會加班、下鄉,加班工資我不知道,但是下鄉補助是按規定發放的。

4、公務員大部分單位有食堂,個別沒有的,也有外包的飯館,東西說不上極端美味,但日常食用足矣,且**絕對比一頓外賣便宜一到兩倍。以我為例,一頓外賣20左右,父親他們單位的食堂,一頓五塊就行。有的單位可能還管吃。

5、新來的公務員、臨聘職工,大部分公務員單位會暫時解決住宿問題。有條件中等的員工宿舍,離單位近。

6、請假相當方便,突發事件、節慶回家,單位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家住的比較遠的,比如在市區上班,家在地縣區的員工,可以先走的。反觀私企,你是中上層,這些當然可以。如果你只是個螺絲釘,自己想想這個難度。

公司小了,老闆覺得你沒有奉獻精神,公司大了,走流程走的你想哭。

7、家中父母身體不好,或者自己生病了,你絕對能感受到來自組織的溫暖。父親單位有小夥子腦瘤,需要動手術,整個單位捐款,住院期間工資照發。嗯……私企的話,肯定也有這樣的,但是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沒有福氣和能力拿到這種私企的offer。

8、這一條其實我不想說,社會地位。我曾經也以為,面子不重要,裡子才重要,你一個月才拿多少錢?我拿的最起碼是你的兩倍吧。後來深入瞭解了一下,發現還是自己太年輕。

9、資訊、資源的取得比我這樣的普通人更流暢且更實時。那裡要規劃、這裡要修地鐵、那裡要建個學校,第一手的資訊在**?舉個例子,有個同事老公有訊息稱:

杭州七十二號地鐵線要開工了,途徑a、b、c、d、e。我聽到了,我也正好要買房子。是不是買到就是賺到?

10、系統內辦事情更流暢。這一點確實不值得誇耀,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如果你需要辦點什麼事情,很多時候真的不用走複雜的流程。嘴甜一點,某姐姐或者大叔拿去幫你找朋友蓋個章的事情。

就這麼多吧。

4樓:職牌屋

我是2023年考取的公務員工作的,是我們村唯一的公務員。那時候真沒想到自己能考上,我參加過一次國考、一次省考,都沒上,後來一次全省的行業招考,考上了。當時人在外地,就想著能回家吧,但是家裡是一個小縣城,找工作也不好找,所以就想著考回家,也算是榮歸故里。

後來,運氣好,真的一路過五關斬六將,就上了。

所以,促使我考公務員的原因,基本就是你說的三個吧。

一是穩定的飯碗。像我畢業的學校也是一個普通本科,我又是學文的,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還是很流行的。

二是家人的期望。爸媽都希望我回家工作,也希望我能夠進入體制內,這是很體面的一件事情,到現在,村裡人都覺得我很了不起,爸媽都以我為傲,其實我自己知道,這真的沒什麼了。

三是個人志趣所在。說實話,我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核心競爭力在**,只是說覺得有一個鐵飯碗,能夠養活家人,就可以了。在體制內好好混,應該也不會太差的,只會越來越好,以後給小孩的平臺也會好些的。

歡迎更多體制內的朋友一起交流分享心得。

5樓:今天有沒有學習咩

因為希望自己的生活比較安穩,能過好日子就行,有沒有太大出息,能不能實現年少的夢想,這些都在慢慢接觸社會的過程中覺得不太重要了。

我看我身邊的有本事有想法的人,他們想去闖一闖,努力奮鬥並且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他們的生活當然是好的,但是對於不願面對生活的大起大落的我來說…公務員或許是最好的選擇。

公務員這樣穩定的工作,工資不高也不低,待遇不好也不差,有固定的休息時間,沒有業績呀這種的工作壓力,相對來說也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照顧家庭和孩子相對來說有比較多的時間,而且只要願意,努力,努力晉升機會還是挺多的。這樣的鐵飯碗,每個時代都有人想要擁有吧。

所以,我選擇考公務員的原因不是覺得公務員一定好,只是覺得這樣的生活並不算很差罷了,當然了,考不上公務員…考教師編制也是同理。

面試題目:為什麼選擇報考公務員?

6樓:中公教育

我們首先要知道考官

為什麼出這道題,考官出題的目的是為了瞭解考生的考試動機,以判斷考生是否適合和能否長期從事所報考職位。所以考生在作答的時候就要結合崗位要求來答題,可以從自己的現實動機、性格特點、興趣愛好、專業對口、工作經歷、人生價值、特殊人生經歷等來體現自己與崗位的匹配性。

求職動機類題目還有各種問法,比如你理想的職業是什麼?還有現在考官最喜歡考的哲理+求職動機題: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之一李文波21歲畢業於中國海洋大學,當年入伍,三年後赴南沙永暑礁守礁,堅守20年,先後29次赴南沙執行守礁任務,累計守礁97個月,但是沒有顧及父母照顧家庭。

他雖然有自己的理想,但是依然在崗位上堅守,對你有什麼啟示?你有什麼想法?。但萬變不離其宗,我們答題的時候只要牢記與崗位相匹配,將自己身上與崗位匹配的價值觀、素質、能力等特徵展現出來即可。

事業單位面試題目 內容與公務員面試題目 內容一樣嗎

這個說不好,你可以參考一下 事業單位面試和公務員面試考的內容是一樣的嗎?公務員面試不同的職位一般會採取一樣的程式和規則,基本上都是正統的結構化 無領導兩種形式。結構化面試是絕大多數地區採取的面試形式。事業單位每天都有很多招聘,面試考核上有更多的自主性。面試大部分是結構化面試,也有一部分是專業能力測試...

公務員面試題目 你的成績在班級排名大概第幾 你覺得你的成績

成績在班級 bai排名在成績表du上有。我每年評為zhi班上優秀學生或dao幹部。不能代表版工作水平和能力。考權試成績能說明在校學習本專業態度和理論水平,具備一定基礎。工作水平和能力是要在實踐中檢驗,不斷學習和提高的。高分低能的人多的是。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結構化面試時面試成績差距大...

2023年貴州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du您服務。2014年貴州公務員面試題zhi量一般為3至dao4道題,採用結構回化方答式,主要考查綜合分析能力 計劃組織協調能力 資訊獲取能力 應變能力和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等要素。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4山西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