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人口協管員面試問題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職業呢

2021-03-04 09:14:00 字數 4278 閱讀 8780

1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因為我喜歡這個職bai

業,我相du信我能幹好這zhi份工作。dao比較常見的有交通協

專管屬員、治安協管員、城管協管員等,不在正式編制,屬於臨時性質的。有的協助行政管理部門,做一些基層工作,如社群協管員;有的協助做一些黨群工作,如工會協管員、婦聯協管員。

協管員將統歸街道管理,市委社會工委書記宋貴倫表示,本市今年將推動街道管理體制改革,將此前各職能部門聘任、管理的各類協管人員統歸街道管理。目前,本市西城區已經實施了相關改革,職能部門派駐街道機構的人員考核任免將由街道統一管理調配。

本市交通、城管、勞動保障、計生等多個部門都向街道層級派駐了協管員。但協管員隸屬於各個部門,缺乏統一協調,街道辦根本調不動,無法形成合力。

面試提問:為什麼選擇這個職位或行業?怎麼回答?

2樓:之何勿思

1、如果你沒有從事過同樣的工作,你就回答說因為想去挑戰。

2、如果以前也是做這行專的就說屬因為我喜歡這個職業。

補充:1、從專業角度回答問題,比如你學習的是社工專業或者相近專業,理論可以更好的指導實踐。

3、從對社會工作的現狀和發展前景來看,目前在我們國家社會工作還只是剛剛起步,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和社會也逐漸意識到社會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提倡社會建設、構建和諧社會,實行社工專業考試,推進專業化職業化程序,為社會工作者提高待遇和保障,相信這一職業前景是美好的。

面試時,主考官問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職業,怎麼回答好?我面試的是文員

3樓:老巫婆你送後

1、儘量不要說籠統的套話

既然問了,自然是想聽到你的真實想法以及你對這份工作的理解,究竟是否到位,是否符合公司的要求。套話誰都會說,上網搜一搜各種結果都出來了,可是hr已經非常熟悉這些面試套話了,你說得再好聽也無法吸引hr,甚至可能被反感。所以面試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多瞭解公司的真實情況,多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回答。

2、說說這份工作吸引你的地方

對於hr來說,你對工作的興趣比你所說的假話、套話更有說服力。之所以選擇一份工作,除了是因為滿意的薪水和福利外,更重要的還是應聘者對於工作的興趣。可以多說說這份工作吸引你的地方,如這個領域是你很感興趣的,你很希望得到更大的發展;如你曾經從事過類似的工作,因此對這方面的工作有更深的理解。

回答時一定要落實到點上,講得具體、充分才有說服力。

3、用細節和真誠打動面試官

太在意麵試的整體觀感,太在意hr的反饋,以至於忽略了自己的表現,說話說得太含糊,不夠具體也不夠深入。多說細節,能讓你所說的內容更加具體、細緻,同時也是面試中的加分項。具體包括你某次成功的工作經歷、某項優秀的作品、具體的數字說明、某一次的工作感悟、某次解決困難的方法等等。

只要能把這些優秀的案例展現出來,你一定能得到hr的欣賞。

4、分點說明,簡明扼要

面試過程中,究竟是內容重要還是思路重要,這個問題你一定要弄清楚。就簡歷上的乾貨而言,自然是你做出的具體實績更重要;就面試過程中雙方的互動而言,很明顯是表現更重要,也就是回答問題的方向和思路。

有時候,hr問一些很難給出實際答案的問題,並不是讓你給出滿分答案,而是希望聽到你分析問題的邏輯性。因此你一定要分點作答,由淺入深,有點有面。這些籠統的問題沒必要囉嗦地介紹,只要答出你的思路即可。

5、將技能和崗位需求結合起來

兩種方法,一是將你的具體工作經驗與這個崗位的要求結合起來,大致介紹自己原來的工作的性質,突出兩份工作的相似之處和聯絡,說說自己將如何結合以前的工作方法,儘快適應新的工作狀態;二是將你的職業技能與崗位要求結合起來,明確地羅列自己具備的各項職業技能,一一與應聘崗位的要求結合起來,有理有據,讓hr相信你確實能夠勝任工作。

4樓:維摩不多詰

1、我比較喜歡做辦公室、文字型別的工作(具體要看該崗位說明書)

2、我覺得我個人的性格和經驗比較適合這個工作

3、我看了貴公司的簡介,覺得在這樣的公司工作挺好的

5樓:無_玄

當主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的時候,他其實只是想理解你對這個職業的認知。

1、你可以說一開始自己其實覺得這是份很簡單的工作,後來做過,或是接觸過著方面的工作後,發現要真正做好這份工作其實並不容易。

2、詳細講解這份工作為什麼不容易,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以顯示自己很專業。

3、表達自己對這份工作職責的擔當,以及對以後工作的一個展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簡單將這個職業的情況講一下,表示你是對這個職業有所瞭解的,不是盲目的.然後針對這個職業的一些特徵,說你的什麼條件是符合的,什麼是適合的.表示你與這個職業是有一定匹配度的,也是在給面試方錄用你的理由.

所以你認為這個職業能讓你有所發展,而你也有信心在這個職業堅持下去.

7樓:靜聽心雨

結合所學專業,如果是本專業的,肯定就是專業的人要幹專業的事了,如果不是本專業的,就說自己喜歡這方面的工作,職業規劃是向這個職位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好辦

一句我喜歡就ok

談談你對流動人口協管員的認識,如果被錄用你將如何去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人口協管員是受公安機關委託,協助公安機關依法對流動人口以及出租房等流動人口住所進行管理的工作人員。其工作任務是在派出所的直接領導下,對轄區內的流動人口及出租房進行日常管理。流動人口協管員的職責是:

一、對流動人口、房屋出租人進行經常性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宣傳和貫徹公安部《暫住證申領辦法》、《租賃房屋治安管理規定》和省市流動人口管理辦法。

二、對流動人口進行日常管理。

1、對流動人口進行檢查,辦理登記、登出手續並協助做好流動人口的發證、收費工作。

2、規定填寫《流動人口登記表》,收集流動人口**和有關資料資訊。

三、對出租房屋進行日常管理。

1、督促出租房屋的單位和個人到派出所或居委會申請登記,領取《準租證》。

2、檢查督促出租房屋的單位和個人落實出租治安責任。

3、協助辦理房屋出租的有關手續。

四、對違反流動人口管理、房屋出租治安管理的單位和個人進行教育,經教育不改的報告派出所依法處理。

五、在工作中注意收集和發現違法犯罪活動和線索,瞭解群眾關心的社會治安熱點問題,並及時向派出所報案 你只要做好你管片區的任務好了,到時肯定要劃片包乾的,我以前就是管這個行業的,其實也是協警的一部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樣公共基礎知\申論\時事政治\還有是主要關於法律知識。勸你不要考那麼多 我前幾天參加的考試,就是一張紙,上面一道題目。 我當時抽到的題目是:

你對你自己的人生定位是怎麼樣的,為什麼,請舉例說明。 時間是三分鐘 有人拿秒錶和你記時間。開始講的是筆試,還講什麼有專門的筆試筆,但是進去才知道是面試,口頭講就可以了.

當場考試當場出成績,你拿著成績回家,然後結果出來了通知你,那個分數是從上到下排下來的,只招那麼幾個人。流動人口協管員是個新興的行業 根本就沒有什麼樣板題的 如果這次不行 年底還要招400個(長沙市內) 你們那邊我就不知道了 不要緊的 沒你想的那麼複雜。祝你好運! ok

明天就要參加交通協管員面試真的很緊張,請各位指點!問題1.你為什麼會選擇這份工作?2.你對這份工作的看

11樓:四月桃花始開

1、如果考核上了交通協管員,你下一個目標會是什麼呢?

2、你認為目前的交通狀況怎麼樣?什麼時候最需要協管?

城市管理協管員 面試考官問你為什麼選擇城市管理協管員這個職業 該如何回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素質好,熱愛城管事業,為我市建設做貢獻。這三句話必須要說,其他的按協管員職責去發揮,祝你應聘成功!

如果面試的人問你,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位或行業.應該怎麼回答好

13樓:之何勿思

1、如果你沒有從事過同樣的工作,你就回答說因為想去挑戰。

2、如果以前也是做這行的就說因為我喜歡這個職業。

補充:1、從專業角度回答問題,比如你學習的是社工專業或者相近專業,理論可以更好的指導實踐。

3、從對社會工作的現狀和發展前景來看,目前在我們國家社會工作還只是剛剛起步,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和社會也逐漸意識到社會工作的重要性,大力提倡社會建設、構建和諧社會,實行社工專業考試,推進專業化職業化程序,為社會工作者提高待遇和保障,相信這一職業前景是美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本專業,就說我希望從事和我所學專業有關的工作,希望學有所用。如果是跨專業找工作,就說我希望嘗試不同的工作帶給自己的挑戰。

流動人口生育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1 你沒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準生證就生育就是違法了!2 快速有效的辦法是繳納社會撫養費,就可以給小孩上戶口。你們是合法的生育!是否可以去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諮詢補辦個準生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 準生證 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

與流動人口相關的法律法規,有關流動人口管理的制度有哪些

流動人口婚育證 bai明管理 du辦法 流動人口計zhi劃生育工作條例 流dao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 版法 流動人口瘧權疾管理暫行辦法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管理辦法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實施細則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就業管理暫行規定 有關 流動人口 的法律法規比較多的哈 你可以去 搜尋檢視下...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在哪辦理

在你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委辦理,要2張1寸彩照,一般只收工本費5元。都可以辦,戶口所在地辦的是長期的,居住地辦的是臨時的。去戶口所在村 居 委會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的辦理流程 1 未婚的物件可以到戶口所在村 居 委會計生辦拿取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申請表兩張,填好後村 居 計生辦加意見和蓋章,之後帶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