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在哪辦理

2021-12-22 03:29:32 字數 1319 閱讀 16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委辦理,要2張1寸彩照,一般只收工本費5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辦,戶口所在地辦的是長期的,居住地辦的是臨時的。

3樓:好知識點

去戶口所在村(居)委會辦理。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辦理流程:

1、未婚的物件可以到戶口所在村(居)委會計生辦拿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申請表兩張,填好後村(居)計生辦加意見和蓋章,之後帶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和申請表到鎮計生辦辦理;

2、已婚的物件可以到戶口所在的村(居)委會計生辦領取《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申請表,女方帶身份證和一寸**到常平鎮計生服務所做查環查孕後,填好申請到村(居)委會計生辦加意見和蓋章,之後帶戶口簿、身份證、一寸**兩張、查環查孕報告單和申請表到鎮計生辦辦理。

人在外地,怎麼辦流動人口婚育證?要哪些材料?

4樓:

辦理流程如下:

1、本人向所在村(居)委會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村(居)委會進行登記備案。

2、戶籍所在地鄉鎮(街道)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辦稽核,對提供資料齊全的,及時辦理《婚育證明》。

3、成年育齡人員到達現居住地後,應當在15日內到現居住地的鄉鎮查驗《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4、現居住地對未持有戶籍所在地發放的全國統一格式的《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的成年流動人口,發給當事人《限期補辦婚育證明告知書》,並限期在一個月內補辦《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在限期補辦期間,現居住可為以下人員辦理臨時《婚育證明》:

(1)經核實、婚姻、生育資訊完整、準確的;

(2)在現居住地依法辦理暫住登記或居民登記1年以上,並具有穩定職業和住所的;

(3)已採取絕育措施的。

5、《流動人口婚育證明》辦理流程。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流程圖:

所需材料如下:

1、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兩張、戶口簿、身份證;

2、村(居)委會或者所在單位出具的婚育情況證明;

3、已生育子女的,還應當提交由施術單位或者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避孕措施情況證明;計劃外生育的,還應當提交處理執**況證明。

5樓:沐並

一種就是你先到你的戶口所在地開一張證明, 〔相片要貼在證明上面,並且,印章必須蓋 到相片上面,〕然後,到戶籍所在地的計生 辦辦理婚育證。(有的地方可能是流管站, 可在計生辦先問問。) 另一種就是不會戶口所在地也可以。

而且不 必開具證明,可以在你現在居住的地方辦理 臨時婚育證。但有效期只有一年。如果在戶 籍地辦理,有效期是三年。

還有就是各地這方面的程式有一些不同的。

流動人口生育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1 你沒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準生證就生育就是違法了!2 快速有效的辦法是繳納社會撫養費,就可以給小孩上戶口。你們是合法的生育!是否可以去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諮詢補辦個準生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 準生證 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

戶口在濟南人才市場,如何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到你戶籍地計生辦去辦這個證件.免費.對於你的情況操作如下 1。到你的戶籍地也就是濟南人才市場,去那裡找到你的戶口證明 集體戶口也有個本本的 2。然後拿著你的戶口證明去當地計生辦辦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辦理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的具體材料有 如果未婚 就是1張1寸 身份證,戶口本就ok.如果已婚 雙方戶口...

與流動人口相關的法律法規,有關流動人口管理的制度有哪些

流動人口婚育證 bai明管理 du辦法 流動人口計zhi劃生育工作條例 流dao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 版法 流動人口瘧權疾管理暫行辦法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管理辦法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實施細則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就業管理暫行規定 有關 流動人口 的法律法規比較多的哈 你可以去 搜尋檢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