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中心週末辦公嗎

2021-03-03 22:11:58 字數 1132 閱讀 3068

1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中心週一至週五上班,週六週日雙休,週末不辦公。如需辦理業務,請下週一再去。

流動人口出租屋管理是什麼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人口出租屋管理居住地(出租房)所在地的派出所的外勤民警進行管理。

一、流動人口管理工作的指導思想:

從全黨全國工作的大局出發,適應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對流動人口特別是農村剩餘勞動力的轉移要因勢利導,巨集觀控制,加強管理,興利除弊。

二、流動人口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

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各有關地區和部門樹立全國一盤棋的觀念,加強合作,齊抓共管,採取更有力的措施,對流動人口問題進行綜合治理。

三、流動人口管理實行什麼原則?

流動人口管理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誰用工、誰負責、誰留宿、誰負責」的原則。

如何明確社群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的管理體制,職責任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原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更名為社群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是社群對流動人口和出租屋實行綜合管理服務的工作機構。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建設,要堅持黨委、**統一領導,以區域為主,由各級流動人口管理服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流管辦)和公安機關組織協調,公安派出所、社群居委會負責具體實施、日常管理,業務工作以派出所指導為主。

房管、人口計生、勞動社保等部門參與組織管理和業務指導。

(二)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原則上以社群為單位設立。中心城區和遠城區集鎮社群應設立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根據工作需要成立新的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由社群、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經公安分局審批後報市、區流管辦備案。

(三)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站主要職責是受相關職能部門委託組織開展流動人口、出租屋管理和服務工作。具體任務是:1、組織開展流動人口、出租屋基礎資訊採集、錄入工作;2、受理《武漢市居住證》申領、發放和住宅房屋租賃登記備案工作;3、組織落實流動人口、出租屋的動態管理,做好重點人員管控和安全防範工作;4、負責流動人口和出租屋協管員的動態管理和工作檢查考核;5、開展法制宣傳,調處涉及流動人口的矛盾糾紛,提供相關服務;6、完成上級有關部門交辦的其它流動人口、出租屋管理服務工作。

與流動人口相關的法律法規,有關流動人口管理的制度有哪些

流動人口婚育證 bai明管理 du辦法 流動人口計zhi劃生育工作條例 流dao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辦 版法 流動人口瘧權疾管理暫行辦法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管理辦法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計劃生育管理實施細則 各地區的 流動人口就業管理暫行規定 有關 流動人口 的法律法規比較多的哈 你可以去 搜尋檢視下...

流動人口生育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1 你沒有在戶口所在地辦理準生證就生育就是違法了!2 快速有效的辦法是繳納社會撫養費,就可以給小孩上戶口。你們是合法的生育!是否可以去所在的村委會或居委會諮詢補辦個準生證!辦理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辦理計劃生育服務證 準生證 應提供夫妻雙方的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 計劃生育服務證申請表等...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在哪辦理

在你戶口所在地的計生委辦理,要2張1寸彩照,一般只收工本費5元。都可以辦,戶口所在地辦的是長期的,居住地辦的是臨時的。去戶口所在村 居 委會辦理。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的辦理流程 1 未婚的物件可以到戶口所在村 居 委會計生辦拿取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 申請表兩張,填好後村 居 計生辦加意見和蓋章,之後帶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