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上說的單反什麼意思?不明白

2022-07-13 10:15:19 字數 849 閱讀 4598

1樓:

單鏡頭反光,一種光學成像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為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簡稱單反

即slr,全稱為:single lens reflex。

目前市面上有135畫幅和120畫幅的slr。 slr是為了彌補之前出現的tlr(雙鏡頭反光照相機)和旁軸取景照相機的眾多缺陷而出現的,利用同一個鏡頭進行取景和拍攝(所以也稱為ttl取景,through the lens),其設計基本避免了取景視差問題。

特徵描述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從學習攝影的角度來看,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單鏡頭反光相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slr的優缺點

優點:取景和拍攝使用同一鏡頭,取景準確,基本無視差;

缺點:在**過程中,反光板上升,無法看到畫面;反光板的上下運動,是機身振動的主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頭反光照相機,是用一隻鏡頭並通過此鏡頭反光取景的相機。優點 它只有一個鏡頭,既用它攝影也用它取景,因此視差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疾虛妄 是什麼意思 不明白

疾作動詞,排斥 反對的意思 虛妄是指當時那些迷信學說 指的是反對當時的讖緯迷信 東漢思想家王充對當時散步虛妄迷信的讖緯之學 虛論惑眾的經學之風,給予了嚴厲的批判。他提出 疾虛妄 a試題分析 實踐是檢驗認識正確與否的唯一標準。王充主張認識必須以事實為物件,同時以效驗來證明,做到 訂其真偽,辯其虛實 說...

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都不明白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從自然界的角度來講,人活著是為了地球的存在,為了人類世界的繁衍生息從物質的角度講,人活著是為了他人的生存創造各種物質,為了自己創造各種物質 從精神的角度講,人活著就是為了一種責任,為了讓他得以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人而活,為了關注他的生存的人而活 從整體來講,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無論活著的樣子如何,僅僅是...

我不明白她是什麼意思。女生進來幫幫我

這個真的比較麻煩啊 如果引發不和就更麻煩了 這個 作為一個女生,我覺得有兩種可能 因為我不知道你們的情況,說錯了請見諒 1.她作為一個朋友可能記掛你,而且對你們分手心存愧疚 我也不知道你們分手的情況是什麼,如果說錯了還請原諒 2.她有點想和你重圓,雖然已經有了物件,但是不排除腳踏兩隻船可能。3.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