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國網人,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國人?

2023-02-19 11:20:12 字數 3248 閱讀 4700

1樓:功擾龍露

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資訊科技為代表的科學技術迅猛發展,隨之掀起電腦網路熱潮。越來越多的人利用網路從事研究、傳遞資訊、交流情感,網際網路得到迅速普及並逐漸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方式,隨之也衍生出一種網際網路文化現象,這個時代也被譽為「網路時代」。 但是我們也很不情願的看到,網際網路在加速資訊交流、促進知識創新、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其負面影響也開始顯現,尤其是對我們青少年影響尤甚。

網上的腐朽文化,對我們青少年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進行侵略;網上的黃色流毒,對我們青少年身心進行摧殘;網上的暴力文化,對我們青少年行為進行誤導。一些青少年受了網路的負面影響,甚至利用各種手段進行不道德的甚至是違法犯罪的活動,製造並傳播計算機病毒,在網上通過盜用他人銀行帳號等方式謀取錢財、攻擊合法**、通過網路竊取他人研究成果……所有這些,非常令人心痛,對我們青少年造成極大的危害。此外,有些青少年在網上傳播、瀏覽各種虛假、黃色、反動的內容,在網上虛擬社群語言低俗、格調不高,在網上聊天交友不負責任並由此引發出一些全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這些都損害了網路的健康發展。

特別引起社會重視的是,如果這些消極面滋長成為一種網路現象,將會對在電腦網路環境中成長的我們一代青少年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是最具科技意識和創新能力的一代,青少年網民毋庸置疑是網路活動中的主體。開展《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宣傳活動,實施網路安全工程和網路文明工程,我們應該而且可以發揮應有的作用。

為此我們倡議:青少年應當擔負起宣傳《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的傳播者,積極倡導文明上網,創造全新的網上生活方式,做有正義感、責任感、上進心的合格網民的先鋒,用自己的行動進一步在全社會促成安全上網、文明上網的良好風氣。同時我們青少年要爭做《全國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的倡導者和傳播者,營造文明、安全的網路環境,從自身做起。

首先在主觀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線,抵制網路上一些虛假、反動、消極的內容對自己精神上的侵蝕,並且要樹立與之鬥爭的信念與決心。然後,從客觀實際出發努力學習網路知識、技能,提高操作水平,自覺維護網路安全,建設網路文明,勇做倡導和維護網路安全的先鋒。

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國人?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下屬?

2樓:易近人吶

擺正位置,安於本份;

排憂解難,鼎力之柱;

深謀全域性,提升價值。

擺正位置,安於本份。

不要過於關心上司的工作內容;不要過於注意上司的工作量;不要過於熱心於上司的錯誤;更不要與上司樊比薪酬比。你最需要對其負責任的人是你自己而非其他人。

首先,要懂得擺正位置。上司就是上司,需知任何一位上司的威嚴都是不可撼動的,上司沒有義務同時也沒有必要讓你知道他的工作內容,而通常他們比你承擔了更多的責任與風險,創造了更大的價值與財富。擺正位置既是做事的前提同時也是做人的前提。

排憂解難,鼎力之柱。

不要成為上司眼中無關緊要的人;不要成為上司身上的累贅;更不要成為上司工作中的絆腳石。助人即是助已,有用之材才有機會成材!

為上司排憂解難是做為下屬的職責所在,否則對上司來說你的存在將失實質意義。成為無關緊要的人將意味著隨時可以炒掉;成為累贅將意味著丟掉你這個包裹將做的更好;成為絆腳石就意味著上司找任何機會必需把你除掉。而避免這三種結果的關鍵點就是你能否為上司排憂解難,助以一臂之力。

事實上管理在某種程度上就是借力,服從管理的表現形勢之一就是借上司以他所需要的。

深謀全域性,提升價值。

不要表現的鼠目寸光;不要表現的急功近利;更不要表現的自私自利。每個人都有價值,大智大勇才可能讓自己增值。

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隅。這句話對於我們並不陌生,但往往說得出做不到。正所謂: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失衡的癥結所在不是智商而是利益!企業即是經濟實體同時也是利益的結合體,利潤是每一位上司的追逐目標,也是企業的追逐目標。

不要與上司爭奪利益,客觀的講他是"強者"比你更有力量,如果敗下陣來的註定是你,那樣做就是不智之舉。識實務不是懦弱而是明智,謀全域性不是退讓而是智慧。而人因有智慧才可塑,因謀全域性才可以付重任。

退一步海闊天空,退一步也見大智大勇。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我將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國旗護衛隊成員?

3樓:茫然一生

有強烈的愛國主義情懷,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身體健康,身高一米八以上,五官端正,中國人民解放軍或者武裝警察在役中。

4樓:隨意所拍

嚴格訓練,遵守紀律,按時到崗。

5樓:網友

如何我叫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國旗護衛隊員?首先過去服務物件它是有嚴格的要求的,身高應該在一米八五以上,體格健壯,五官端正。

請從愛國的角度 ,談談自己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現代公民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合格的現代公民,首先要有明確的公民意識。這種意識主要體現在:要懂得運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人格尊嚴和合法權益,懂得遵守法律來維護他人的人格尊嚴和合法權益,行使自己應有的政治權利,履行自己應盡的法定義。

公民作為社會的主體,在社會的發展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是一切社會活動的載體和推動者。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肩負起歷史國家賦予我們的使命呢?

一、要做一個符合社會國家規範的人。

符合社會規範是對一個人的最基本的要求。人嘞社會要生存、要發扎,其前提條件是要規範約束社會的每一個認得社會行為。如果一個社會不能規範大多數認得行為,那這個社會就會大亂;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不能用社會規範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行為,嚴重的就會被社會的洪流所淹沒,所淘汰。

二、做一個有社會主義國家道德的新型公民。

如何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其中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加強社會主義道德的建設,把以德治國和依法治國緊密的結合其拉,建立起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適應的社會主義道德體系。

三、做一個社會國家需要的公民。

做一個符合社會規範的人,做一個有社會主義道德的人,這只是對如何做一個公民的基本要求,也是必須的要求。但僅僅這些還是遠遠不夠的。一個人生活在社會中,社會給予了他很多很多。

因此,作為一個公民,就應該回報社會,具體的說就是要服務於社會,為社會的發展、進步創造財富。一個人只有把自己的人生和社會的需要聯絡起來,瀕危社會發展進步做出貢獻,他才能說是實踐或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馬克思主義人身價值觀的真諦。

在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同時,為祖國、為人民、為社會做出應有的貢獻,做一個新世紀國家的合格公民,做一個新時代國家的合格公民。

7樓:漂零的狼

相互幫助,助人為樂,構建一個和諧社會。

如何做一個合格的現代中國人作文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下屬?

一個合格的月嫂必須具備兩方面的知識 一方面是理論知識 從事月嫂工作的很多是下崗或者從鄉下來的阿姨,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對於理論方面的東西不能要求太高,但是基本的東西必須懂,一個是新生兒護理,另一個是產婦的護理。新生兒護理包括新生兒日常護理 新生兒專業護理和新生兒生活護理。產婦護理包括產婦營養指導 產婦...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保安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保安員

服從領導,聽從指揮。遇到各種突發事件時,必須令行禁止,快速行動。1 保安員在工作中要有全域性觀念和組織紀律觀念,在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自覺服從班隊領導的管理和指揮,堅決執行公司的各項指令和決定,做到步調一致。當個人利益與客戶 公司利益發生衝突時,必須無條件服從和執行上級領導的決定。2 主要的職責為 防...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倉庫主管,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倉庫主管,即主持倉庫部門各項業務開展與管理工作。為了能使倉儲管理活動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按照供需雙方物流要求,必須要對倉庫整個作業進行軟 硬性方面的管理,要能對倉庫管理活動進行系統的規劃與組織 計劃與協調 培訓與激勵 控制與監督,力求使倉庫高效運作 快速週轉,以此實現最佳的物流與社會效益。那麼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