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古詩的寫法,山行這首詩怎麼寫。

2023-02-19 11:15:15 字數 1969 閱讀 6516

1樓:一直很無語

山行 唐 ·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行這首詩怎麼寫。

3樓:韓琴

《山行》是唐代詩人杜牧所作的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七言絕句,全詩原文如下: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白話文意思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蜿蜒伸向山頂,在白雲飄浮的地方有幾戶人家。停下來欣賞這楓林的景色,那火紅的楓葉比江南二月的花還要紅。

註釋:山行:在山中行走。

遠上:登上遠處的。寒山:

深秋季節的山。石徑:石子的小路。

斜:為傾斜的意思。車:

轎子。坐:因為。

霜葉:楓樹的葉子經深秋寒霜之後變成了紅色。

4樓:

山行 杜牧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5樓:仵靈

遠上寒山石頭盡斜,的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葉林晚,霜葉紅包於二月花。

6樓:鄺初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7樓:網友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8樓:來自亭林園沉魚落雁的龍牙花

他這個意思是什麼意思?

9樓:祥子

一一一一高貴典雅而高貴優雅又有新、

10樓:鏡中花水中

遠山寒山石徑,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座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1樓:在木瀆古鎮打遊戲的光暈

三星唐杜牧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 花。

古詩山行怎麼寫

12樓:所志湧

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14樓:朋華採

行唐,杜甫原上寒山。

山行的古詩怎麼寫?

15樓:為畫誕生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夜紅於二月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1、朝見青山雪,暮見青山雲。雲山無斷絕,秋思日紛紛。

2、野坐分苔席,山行繞菊叢。雲衣惹不破,秋色望來空。

3、才見吳洲百草春,已聞燕雁一聲新。

秋風何處催年急,偏逐山行水宿人。

山行這首詩怎麼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甫的山行這首古詩是怎麼寫的

18樓:邢妃環元芹

山 行[唐]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行 這首詩怎麼寫?

19樓:聞鸞

遠i寒山石終金,向雲生處有h家。停車坐愛楓林覽,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唐朝詩人杜牧寫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山行》這首詩的大意是什麼古詩《山行》這首詩的含義是什麼?

這是一首描寫和讚美深秋山林景色的小詩,譯文如下 深秋中沿著彎曲的小路登上遠山,在那白雲生成的地方居然還有人家。停下車來是因為喜愛深秋楓林的晚景,染過秋霜的楓葉勝於二月紅花。全詩如下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深處 一作 生處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山行 是唐代詩人杜牧創作的一首詩。此...

怎樣畫山行這首詩的簡筆畫山行這首詩描繪的是一幅怎樣的圖畫

先在右下角畫上一些楓葉,再畫一個詩人,後面停著馬車,順著畫出山路以及上面的石階,路邊畫上山石和草叢,繼續畫楓葉,空白處畫一個卷軸,上面寫上 山行 這首詩,最後給畫面塗上好看的顏色,簡單的詩配畫就畫好啦。具體畫法步驟如下 1 先在右下角畫上一些楓葉,再畫一個詩人,後面停著馬車。2 然後順著畫出山路以及...

山行這首詩描寫了什麼表達了什麼,山行這首詩描繪了怎樣的景色?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這首詩描繪的是秋之色,展現出一幅動人的山林秋色圖。詩裡寫了山路 人家 白雲 紅葉,構成一幅和諧統一的畫面。他歌頌的是大自然的秋色美,體現出了豪爽向上的精神,有一種英爽俊拔之氣拂拂筆端,表現了詩人的才氣,也表現了詩人的見地。原詩如下 山行唐代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深處 一作 生處 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