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考考生如何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

2023-02-19 11:15:09 字數 2619 閱讀 6505

1樓:shelly笨笨

我是剛畢業的高三生,我之前也是向你這樣,感覺整天好閒不知道要做什麼,離高考越近越沒什麼感覺,雖然心裡很急就是不想行動,我覺得你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調整下,把心態調好,多想想一些能給你動力的東西,或者逼自己學習。高三最重要的一年啊,記得我當時就好多人來激勵我,用一年換一生,我就經常寫一些比較勵志的能激勵自己的句子寫在自己顯而易見的地方,感覺沒動力了就看看。也給自己定一個目標。

至於追星,還是不要的好,等一年過去了,你想怎麼追,也沒事,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不要給自己後悔的機會,以上是我的一些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另祝你考上心目的理想大學,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你的表述中可以看出你是個上進的好孩子。

第二,你所說的這種心態我高三的時候也有,而且我後來才知道不只你有,大家都跟你差不多。

第三,不要太緊張了,呵呵,聽一些勵志的歌、看一些電影來放鬆一下,或者是輕**。

第四,追星的事,個人建議還是最好不要吧,會分心的。最好不要!!!

如何調整高考考前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前應該調整自己把狀態保持最佳方法,家長在考生衝刺階段,不要一味地給他們創造絕對安靜和獨立的空間。家長要緩解家庭和考生本人的緊張和焦慮,考生要明白,人人都有焦慮,考場發揮好的考生更善於調整好心理。研究表明,一個人不可能在一個絕對精力集中的狀態下學習,更不用說考生了。

所以家長此時不要過度干預考生的隱私。

臨考之前,加緊複習是完全必要的,但一定要有節制、勞逸結合、有張有弛。根據考試當天的日程,上午的考試結束後,考生的興奮點已啟動,如果午睡,興奮點到下午就要重新啟動,大大影響考生答題速度。因此從現在起儘量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千萬不要輕易改變生物鐘。

高考前應該怎樣調整自己把狀態保持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焦慮是一種臨考前常見的內心感到緊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中有一個定律叫做葉克斯一多得森法則,是心理學家葉克斯和多得森發現的。該定律描述了焦慮程度和解決問題的效率之間的關係,即二者之間的關係呈「倒u型曲線」:

焦慮程度過高和焦慮程度過低時的效率都很低,而中等焦慮時的效率最高。所以,適度的考試焦慮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一般而言,考試焦慮是由各種壓力和個人的性格等因素造成的。

高三學生在複習中應該保持平常心,緩解考試焦慮。這裡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供高三學生參考使用。(1)自我暗示法。

暗示法是指通過語言或非語言的手勢、表情等方式,來轉移和改變某人某些不良情緒的一種心理**方法。缺乏自信是考試焦慮產生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在考試前應暗示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盡力考好。如考試前自己對自己大聲說:

「我一定會取得成功,我是最棒的!」,這樣通過心理語言來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從而使神經系統得到調節改善。(2)放鬆訓練法。

所謂放鬆訓練法是指通過迴圈交替收縮或放鬆自己的骨骼肌群,細心體驗個人肌肉的緊松程度,最終達到緩解個人緊張和焦慮狀態的一種自我訓練方法。在放鬆時,可以鬆開所有的緊身衣物,輕鬆地坐在一個單人沙發上,雙臂和手平放於沙發扶手上,雙腿自然前伸,頭和上身輕鬆後靠,雙眼閉上。整個放鬆訓練按照由下而上的原則,從腳趾肌肉放鬆——小腳肌肉放鬆——大腿肌肉放鬆——臀部肌肉放鬆——腹部肌肉放鬆——胸部肌肉放鬆——背部肌肉放鬆——肩部肌肉放鬆——臂部肌肉放鬆——頸部肌肉放鬆——頭部肌肉放鬆。

放鬆動作要領是先使該部位肌肉緊張,保持緊張狀態10秒鐘左右,然後慢慢放鬆。使用這種方法並持之以恆,不僅能消除考試焦慮,而且能全面促進身心健康。(3)呼吸法。

呼吸法是讓自己靜下心來,排除雜念的一種自我調節方法。在放鬆時,我們閉上雙眼,用腹式呼吸法慢慢進行呼吸,吸氣時,想像著丹田中的這股氣由腹部逐漸上升到腦部,再上升到頭部,直到頭預「百會」處;吐氣時,想像這股氣由「百會」自後向下順著脖子、脊樑下降,直至回到丹田。這樣一吸一呼,週而復始,反覆進行。

由於集中了全部的注意力,就能夠使人逐漸排除一切雜念,收到消除緊張、自我放鬆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複習的方法,再者勞逸結合。別為了學習放棄了娛樂;

其次,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制度,保持足夠的睡眠,最好中午能休息一下;

再次,少吃油膩食物,多補充蛋白質;

最好,良好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預祝你在複習期間一切順利,高考取得好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現在不會做的會做了,就是最好狀態。

高考前幾天考生怎樣調整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迴歸基礎,就是將基礎知識點原理、重難點的概念、典型題型和推理方法進行快速梳理總結,尤其是那些易錯的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望採納。

高考進行時 如何讓考生達到最佳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要根據自己平時學習的實際情況和自己心理的狀況來分析自己的學習實力、學習潛能,實事求是地確定自己的高考目標。目標的確定應該適度,目標期待過高難以達到會使考生自己產生挫敗感,失去自信,進而增加考試焦慮;如果目標期待太低則容易滿足現有的學習水平,消磨考生的進取精神,使他們喪失鬥志,影響潛能的發揮。

考試之前應該如何調整狀態?

怎麼快速增強高考生記憶力的方法,高考生如何快速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祕訣一 找漏洞 補漏洞 學生如何找自己學科上的漏洞呢?主要就是要在預習時找漏洞。上課學生的學習目標明確,注意力才會集中,聽課效率才會高。除了預習,做題也是一種很好的找漏洞的方式。祕訣二 多做題不等於提高分數,只有多補漏洞,才能提高分數 題目千千萬,我們是做不完的。做題的是為了掌握 鞏固知識點,如果已...

社會考生高考報名流程是怎樣的,社會考生如何報名高考

回答1.登入系統 學生登陸省 市 高校招生考試資訊化管理服務平臺 學生版 登陸使用者名稱與登陸密碼為學生高考報考時的報名號與申報高考報考資訊內容時設定的賬戶密碼。2.查詢學校資訊內容 學生進到系統軟體後,點一下左邊 查詢學校資訊內容 連線。可根據鍵入院校 或是學校名字開展學校檢索 根據資訊內容目錄中...

高中生如何調整心態,高中生如何調節自己的心理

高中生學習比較緊張,學習壓力也比較大,所以說心態問題是至關重要的,其實高考有很大程度上都是考查的心理素質。說實在的,高中生的話,學習壓力比較大,也比較緊張,特別是高二高三的同學的話,又面臨著高考各方面的壓力,都有有老師給的,有父母給的壓力,這樣的話,你要嘗試著自我會調節,有時候學習和生活儘量的把它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