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讀書心得,讀書心得600字初中6本書

2023-02-19 11:10:10 字數 2551 閱讀 2325

1樓:網友

今天的富足生活不知是多少血肉換來的,今天寧靜的和平不知是多少的生命換來的——有時,真的感覺我們的生活實在是過得太恍惚卻又不知足了。或許我們的思想真的是需要洗禮了,而今天觀賞的這部《我的長征》足夠讓我們恍然大悟。

硝煙戰場血肉模糊,再稚嫩的生命在這樣的氛圍中無不接受著薰陶——主角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來的!眼睜睜地目送著革命戰士爺爺離開人世,又接連地目睹著姐姐犧牲了,姐夫犧牲了,首長犧牲了,戰友們也都離開了自己,英勇的人一個個都走了,卻以生命的代價,讓革命走向了勝利,讓中國走向了光明——此刻才知道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得來之不易!而那些戰死在硝煙中的人是多麼地偉大,給我們快樂生活的紅軍是多麼地偉大!

在這部《我的長征》中,最影響著我的莫過於小主角的成長經歷,雖然是新兵,但跟隨著紅軍的他一心向著***,那些搬凳子、吃年糕的鏡頭看來也是多麼的感人,卻也無限鼓勵著成長中的小主角,不論硝煙和子彈吞噬著這個少年周遭的世界,他依舊試圖尋找著活著的意義,從送年糕時一個人打下六名敵人,到後來堅持不懈、爬山涉水地與敵人搏鬥,雖戰友們一一離去,但是***還在,紅軍還在,戰役還在,他的那種隨經歷而增長的意志力必定會隨著這戰火硝煙繼續蔓延擴張,最後他必然是帶著這中堅強意志走向成功,就想我們的長征也走向了成功一樣地輝煌——就這樣,小主角成長著,這段現代人所沒有的成長經歷正會是他一生的啟迪吧!

相比於同齡的我們,我們怎會體會他那時小米步槍的艱苦生活——我們就只有去追求那些高檔的物質罷了,卻用那些垃圾物質漸漸磨去了思想中那個叫做「意志」的東西。小主角就是憑藉在硝煙中所經歷的才累積起這些足以戰勝敵人的精神的,而我們卻無法體會彼時的氛圍,也就無法抵達他的那種精神,但我們絕對可以學習那那種在硝煙中的精神——不論是堅持不懈或是剛毅堅強,或是艱苦樸素,我們都得像影片中的小主角學習——硝煙不在,精神永在!長征結束了,我們雖觸及不到,但我們也不能就這樣任性猖狂,我們必須要持有這種精神,那是中國的傳統也是長征的烙印,我們不能沒有。

走一路,看一朵雲,走遍全球,遍能看到所有的天空;雖然我們不能走遍全球賞盡全世界的雲朵,看遍所有在紅軍長征中奮鬥過的人,但今天我仍很欣慰,因為這部《我的長征》,讓我看到了這世界最漂亮的雲朵,讓我學到了如今的我們該做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0,誰沒事幹給你打300*9=2700字。

求一篇600字的中學生讀書心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海鷗喬納森》讀後感。

夢想是人生的動力,是奮鬥的目標,是生活的信念。

飛翔,有可能對於一隻海鷗來說僅僅是為了移動捕食。但在海鷗喬納森的心中飛翔並非如此平凡,飛翔是他心中的夢想。在他的心中飛翔遠比吃更重要,他熱愛飛翔,他嚮往在藍天中翱翔的愜意。

他的夢想一直支援著他,使他不滿足於現狀,有了超越自我的信心和動力。他常常用一整天的時間來練習飛行,累得筋疲力盡,頭昏眼花,但在它反反覆覆的跌打滾爬後,從來沒有放棄過。一次它從兩千英尺的高空練習疾速垂直降落,突然身體失去了控制便一頭扎進大海,暈死了過去,翅膀也受了重傷。

因此他想過放棄,但在他追逐夢想的堅定信心前它忍住了,又一次飛上了藍天。在父母焦慮萬分提醒它不能只顧飛行,也該學著捉魚時。他堅定地道:

「我不在乎皮包骨頭。我只想知道我能在天空中做什麼」。就是這種不斷追逐夢想信念伴隨了它一生,讓他有無限的勇氣向夢想邁進。

我們每一個人都渴望讓自己生活在如詩如畫的夢想之中,但又有幾個人不斷堅持直至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呢?海鷗喬納森就做到了,雖然被逐出鷗群,雖然長被摔得頭破血流,雖然被家族視為異類,但他在所不惜。只要擁有堅強的毅力,失敗了還不斷去嘗試的精神,就一定會得到你的夢想。

讀書心得600字初中6本書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讀書是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小學生就更應該愛讀書,讀好書,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書,賦予我知識,賦予我智慧,看書使我瞭解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的智慧,老舍爺爺的《養花》中獲得無窮的樂趣,巴金爺爺見過如鳥的天堂一樣熱鬧的大榕樹,朱自清爺爺筆下那美麗的景色《春》。童話中《拇指姑娘》那嬌小的身軀,《白雪公主》那張如仙女一般的臉,《灰姑娘》的水晶鞋,《醜小鴨》那堅強的心靈,《賣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慘的經歷,《阿凡提》那過人的才智,《東郭先生》那愚蠢的選擇,這些事讓我懂得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書的海洋中與詩為友是最慶幸的事。陸游在「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中表現出他那強烈愛國的思想感情深深打動了我。

蘇軾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那讓人不得不對廬山產生疑惑。體會到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思念家人的感情。

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母之心與念母之心。王安石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那興奮的心情……

書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開啟書,使我進入書中那迷人的情景。合上書,還可以細細回味書中那有去的故事,我愛看書。

中學生讀書後的領悟5000字

讀初中生的心得體會

求多篇初中生讀書筆記,越多越好!要有優美的句段,生動詞語,和讀書心得.最起碼這三...

讀書心得300~400字10篇初中~高中水平 5

讀書心得作文的讀書心得作文1000字的

其實,讀書心得並不難寫,把自己讀書的收穫和感想。用準確的語言表達出來,就是一篇 讀書心得 當然,讀書心得比起摘抄 畫寫 讀書提要那三種讀書筆記確實複雜一些,難度大一點。一本厚厚的書,一篇長長的文章,那麼多內容,該從 寫起呢?應當寫些什麼呢?你不要怕,只要讀書真的有心得,就有的可寫,也一定能寫好。讀了...

中學生讀書筆記大全,100字中學生讀書筆記大全

老人與海 塑造了一個經典的硬漢形象。古巴的一個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夫,獨自一個人出海打魚,在一無所獲的48天之後釣到了一條無比巨大的馬林魚。這是老人從來沒見過也沒聽說過的比他的船還長兩英尺的一條大魚。魚大勁也大,拖著小船漂流了整整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未經受的艱難考驗,終於把大魚刺死,拴...

稻草人讀書心得,稻草人讀書心得10字

展現了勞動人民的苦難,但有時氣氛顯得有點低沉和悲哀。我們應該向稻草人學習他的精神。我的心裡都會有些不多說話的確很久沒有理由 稻草人讀書心得10字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麼崇高!處處 時時為別人著想。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像稻草人一樣的人,他們盡職盡責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那前進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