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考好,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2021-05-05 08:28:47 字數 1170 閱讀 6534

1樓:阿舞子

很多時候經歷過失敗都的人都會強調自己的失敗,但是他想向大家說明:真實的我,比你們嚴重還要高一個檔次,所以你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是沒辦法認清自己,所以用勇於接受自己的失敗,只有你不斷的改變,這樣才能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經歷過高考的人。我覺得高考失利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可以和兩三個朋友出去走走,世界那麼大,你應該去看一下,你會發現形形色色的人很多,世界那麼大,不該把自己困於此處的難過。一個人的難過終究是徒勞的,出去看看,心境也會不一樣。

3樓:寶18525億俚

高考是眾多學子都必須經歷的一次大考,可以說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考試,當然這麼重要的考試肯定有人失利,可是失利後也不要過於消極,只要盡力了結果怎麼樣都無所謂,我們以後要面臨的事情還非常的多,這只是一次考試而已,並不能決定什麼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也不能因為一次考試而真正決定你的命運。

4樓:阿qi棄

高考只是個開始,真的上了大學你就會發現自己有能力才是主要的。只要你不隨波逐流放任自己,學到比常人更多的本事不管是什麼文憑都有好的出路。文憑的確有用,但也僅僅是在你和競爭者能力差不多的情況下。

如果你能在一所平庸的大學鶴立雞群擁有遠超常人的能力,就業的機會未必就比名牌大學的少。

5樓:我叫84937送茁

如果沒考好是因為緊張造成的。還是壓力也太大的話,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我。沒有。

進行心理的輔導。然後自我緩解,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什麼的。

讓我覺得。其實學校讀書並不是一個人的唯一出路。

6樓:名

首先要覺得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覺得自己可以復讀的話有這個心態和條件的可以選擇復讀。只是因為自己的條件能力不足的話,那就,可以選擇復讀,比如學一門技術什麼的。

放寬心態。高考是真的沒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考是中國選拔文才的途徑,上一所好的大學是每個人心中所希望的,可是每個人的成

才之路也不是隻有高考一條,高考失利後,我們1要好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振旗鼓,要依舊熱愛自己的生活,可以多看看一些解壓的書,看一些傑出的人的事蹟,就會明白每個人都是經歷了各種挫折,要信心滿滿的去好好填寫志願,在大學裡挖掘自己的閃光點。

如何調整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1.當人在社會中生存,就總會遇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事業上的 學業上的 感情上的 理想上的。2.當理想和現實脫節,產生落差時,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壓力常常會讓一個人很痛苦。3.當我們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困擾時,要學會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去試著想象 沒關係 去始終堅信 沒什麼比平安健康更重要,為了自己的健...

如果高考沒考好怎麼辦,如果高考沒考好該怎麼辦?

高考很重要,但是沒有決定人生。沒考好先估計下是發揮失常還是自身水準不行。發揮失常可以選擇復讀再來一年,發憤圖強,或許明年就能上985,211 學霸請無視我 要是自己成績本來就不行還不努力的就別浪費時間了,好的大專一樣很好,現在很多工作對學歷沒那麼大的要,何況也可以選擇專升本。所以高考沒考好小事一樁,...

失戀後的怎樣調整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那就別想唄,因為什麼失戀的啊,肯定有個理由吧,既然你說,怎樣調整,肯定不是你說的分手吧,應該是她說的吧,那麼總該有個理由吧,因為什麼分手啊,是你做的不好啊,還是別的什麼啊,要是你做的不好,那麼就趁此機會好好改改,如果是別的,比如,她不愛你了,那你還想著幹什麼啊,那就是傻了,如果她還愛著你,那麼就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