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

2021-05-05 08:28:47 字數 1779 閱讀 3249

1樓:希賽教育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包括網路工程師考試,但不僅僅只有這項考試。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一共有27項考試科目,分為三個級別層次、五個專業類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應用技術。其他都是筆試 .上午試題一般側重基礎知識,多為選擇題型;下午試題一般側重技能,多為程式設計題型。

3樓:匿名使用者

各級別考試均分2個半天進行

筆試安排在一天之內。上機考試將分期分批進行。

知識科目採用單項選擇題,考試150分鐘,考生需要用2b鉛筆塗填答題卡;

應用技術科目採用問答題,考試時間150分鐘;上機考試時間為150分鐘;

案例分析科目採用問答題,考試時間為90分鐘;**科目考試時間為120分鐘。各個科目的滿分均為75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主要是網路通訊基礎、linux基礎等等;下午主要是一些配置題,比如說交換機配置、linux配置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為選擇題和程式設計題

6樓:欒有福酒裳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簡稱計算機軟體考試)是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組織的國家考試,其目的是,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計算機軟體考試在全國範圍內已經實施了十多年,到目前為止,累計參加考試的人數已有123萬人。該考試由於其權威性和嚴肅性,得到了社會及用人單位的廣泛認同,併為推動我國資訊產業特別是軟體產業的發展和提高各類it人才的素質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根據人事部、資訊產業部檔案(國人部發[2003]39號),計算機軟體考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統一規劃。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相應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評審工作。

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考任何級別不需要學歷、資歷條件,考生可根據自己熟悉的專業情況和水平選擇適當的級別報考。程式設計師、軟體設計師、系統分析師、網路工程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的考試已與日本相應級別的考試互認,以後還將擴大考試互認的級別以及互認的國家。

本考試分5個專業類別: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技術、資訊系統和資訊服務。每個專業又分三個層次:

高階資格(高階工程師)、中級資格(工程師)、初級資格(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對每個專業、每個層次,設定了若干個資格(或級別)。這些級別的考試將逐步實施。

考試合格者將頒發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用印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

合格證書有效期為3年。期滿前3個月內,持證者需要到資訊產業部認定的當地證書登記機構進行登記。證書登記時需要持有接受繼續教育或參加業務技術培訓的證明。

證書登記工作的有關規定見資訊產業部辦公廳檔案(信辦人[2004]47號),持證者接受繼續教育或參加業務技術培訓的有關規定見資訊產業部辦公廳檔案(信辦人[2004]48號)。

本考試每年組織兩次。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考試的級別不盡相同。考試大綱、指定教材、輔導用書由全國計算機軟體考試辦公室組編陸續出版。

關於考試的具體安排、考試用書、各地報考諮詢****、證書登記辦法、證書持有者接受繼續教育或參加業務技術培訓的辦法以及有關的培訓大綱等都在**

www.ceiaec.org

的「資格考試」欄目公佈。在該**上還可以查詢證書的有效性

我想參加中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直接考中級好考嗎?考哪個比較好

可以直接報考中級,高階也是可以直接報考的。至於比較熱門的,建議報考網路工程師 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可以評職稱,系統整合的證書還可以掛靠。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是原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和水平考試的完善與發展。這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原人事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原資訊產...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規則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多少分過 這個考試簡稱軟考,要看是考什麼科目。一般都是上午選擇題45分,下午實操題45分就可以過關。軟考想要通過一般是先刷真題,再對應的去掌握知識點。計算機資格考試劃分為計算機軟體 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應用技術 資訊系統和資訊服務共 5 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設...

計算機技術應用主要是什么,計算機技術應用主要是什麼

計算機應用領域包括以下 1.科學計算 或稱為數值計算 早期的計算機主要用於科學計算。目前,科學計算仍然是計算機應用的一個重要領域,如高能物理 工程設計 氣象預報 航天技術等。2.資料處理 資訊管理 用計算機來加工 管理與操作任何形式的資料資料,如企業管理 物資管理 報表統計 帳目計算 資訊情報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