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與計算機技術關係大嗎

2021-03-08 16:20:41 字數 1464 閱讀 1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資訊系統是建立在地學和電腦科學之上的綜合性科學,但不要求具有較深專的計算機屬基礎。

地理資訊系統(簡稱gis)是近20年來新興的一門集地理學、計算機、遙感技術和地圖學於一體的邊緣學科,主要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系統與地圖學、遙感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城市、區域、資源、環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災害、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的**部門、金融機構、公司、高校、規劃設計院所,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理資訊系來統是地理科學、信自息科學及計bai算機科學等的交叉學科,du是一zhi門新興的學科,在社會、經dao濟建設中有著非常廣泛的應用。北京大學於2023年開始在地理類本科生課程中開設地理資訊系統概論,並定為必修科目,2023年正式設立地理資訊系統本科專業,是我國最早開設這一專業的院校之一,為社會培養了大批的高層次人才。

在地理資訊系統本科專業的課程設定中,地理資訊系統概論是一門骨幹必修基礎課,也是學生第一門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課程。目前,地理資訊系統概論已經是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的及環境科學學院的本科必修課程,同時也是眾多相關院系的選修課程。這門課程的基礎定位是:

使學生掌握正確的專業基本概念和基礎認識,掌握地理資訊系統的基本框架結構,瞭解地理資訊系統的應用及發展狀況,從而為其後續專業及相關的學習和研究指引正確方向、打好堅實基礎。

3樓:

需要用到計算機,要求具備一定的計算機操作知識

地理資訊系統與計算機的關係如何?

4樓:綠原然

地理信復息系統簡稱制gis(geographic imformation system).地理資訊系統是建立在計算機技術上的地學的細化,它屬於地學中

的技術型學科。在地理資訊系統時一般都要學的課程有(必修課):現代地理學,區域分析與區域規劃,經濟地理學,地圖學,測量學,人文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概論,資料結構,空間資料庫,***原理與應用,gis設計與開發,遙感概論,遙感地學分析與應用,專業英語,熟練掌握一門計算機語言,熟練掌握gis的應用軟體等等。

計算機要求熟悉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包括各種程式語言的原理,組合語言,編譯語言的原理,熟悉計算機各部分硬體的工作原理。同樣計算機學科也要掌握資料結構,資料庫概論,軟體工程,等學科。總之,地理資訊系統是建立在地學和電腦科學之上的綜合性科學,而計算機是以計算機技術和理論的開發應用為為體系的科學。

5樓:螢窗星光

地理資訊系統基本上離不開計算機,資料的處理等等都要通過計算機來實現,學地信就要熟練掌握計算機的基本知識,尤其是要會程式設計。總而言之,地信對計算機的要求挺高的,我就是學地信的,但學得不怎麼好,呵呵

6樓:日月名塵

讀計算機軟體的本科生考gis研究生比本身就是讀gis的有優勢。這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

西南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怎樣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這些學校都有國家重點學科,然後是中山大學,他是國家重點學科 培育 西南大學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只是省部級重點學科,水平在國內不算太強。西南大學最好的專業是課程與教學論 基礎心理學 特種經濟動物飼養 生...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是做什麼的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基礎紮實 知識面寬 能力強 素質高,富有創新精神的專門人才。該專業學生應具備地理資訊系統及其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院校從事科研工作或教學工作,能在水利 環境 測量 交通 海洋 房產 土地 城鎮...

地理科學專業考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屬於跨專業考研嗎

地理科學是本科階段專業,對應著研究生學科為地理學 0705 地理學分為三個研究方向,分別為 自然地理學 070501 人文地理學 070502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070503 考研為參考資料 我想跨專業考研,考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本人對地理專業比較瞭解 其他不敢妄言 回答如下 1 先從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