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地理怎樣,浙江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怎麼樣

2021-03-03 23:05:13 字數 2049 閱讀 1728

1樓:你妹的

1、浙大的地理學主要有三個專業:人文地理、歷史地理和自然地理。人文地理b+,自然地理b,沒有博士點。

2、地理學隸屬於浙江大學理學院地球科學系,研究生實驗室在玉泉校區。 3、主要研究方向:旅遊規劃和土地評估。

當然,某些老師另有側重:比如範今朝(行政區劃)。具體情況見論壇其他帖子。

4、近兩年招生情況:人文地理2023年——保送4個,統招8個。 人文地理2023年——保送5個,統招8個。

歷史地理2023年——統招1個。 歷史地理2023年——保送1個,統招2個。 自然地理2023年——統招1個。

自然地理2023年——統招1個。 5、分數線:2023年360以上,2023年370以上,分數線較高,競爭激烈。

6、入學考試:三個專業統一命題——政治,英語,地球科學概論,中國地理(包括自然地理和經濟地理)。 7、 上了國家線而未上浙大線如何調劑:

可調劑人文地理、自然地理、歷史地理、地質,巖礦等專業,只要其他學校導師願意 接收。調劑人文地理專業方向的,只能選擇不考數學的院校,調劑自然地理、歷史地理等方向一般要求你的本科專業背景為地理或相關專業。 8、科研情況:

橫向課題比較多,主要為浙江省內的旅遊規劃專案,目前在做的旅遊規劃專案很多,科研經費充足。土地評估方向主要做基準地價評估,專案也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內,經費充足。課題依託於城市與區域規劃研究所和浙江大學風景旅遊規劃設計研究中心(旅遊規劃甲級資質),兩個方向分別組建了一家公司。

9、就業方向與情況介紹:畢業主要從事旅遊規劃、土地評估和房地產,也有考取國家公務員,或者進入杭州市高中、旅遊職業院校從事教育事業。一般在畢業之前都能找到工作,工資起薪以杭州地區為例大約4000。

10、最後建議:如果你希望從事學術,那麼請你選擇牛導報考,不要看學校牌子;如果你想出來工作,那麼建議考慮學校綜合實力、導師橫向課題、學校區位,因為好學校一般擁有更多的資源,導師橫向課題意味著你在讀研時就可以獲得工作經驗,學校區位則能讓你在找工作時更加方便。

浙江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怎麼樣

2樓:頭痛要**了

070503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武漢大學 a+

2 南京師範大

學 a+

3 北京師範大學 a

4 華東師範大學 a

5 南京大學 a

6 北京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蘭州大學 a

9 首都師範大學 a

10 中山大學 a

11 中南大學 a

上面這些都是挺不錯的,都屬於國家或省部級重點學科,也是按照全國排名來的,a以下的不大好了;

b+ 等 (18 個 ) : 東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陝西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福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同濟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河南大學、江西理工大學、雲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

b 等 (17 個 ) : 長江大學、新疆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西南林學院、西南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青海師範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河南理工大學、廣西師範學院、西安科技大學、西北大學、湖北大學、湖南科技大學、蘭州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

c 等 (11 個 ) : 名單略

浙江大學的歷史地理學研究生就業情況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抄昨天還跟浙大歷史地理專業的一個漢子去逛西湖了,他今年畢業,工作還沒定下來,人文地理的畢業生都已經找到工作了。歷史地理學就業不好,而且相當不好,這專業很難找對對口的單位。往屆畢業的就業方向比較雜,都不是很好,有的當老師了,有的進出版社了,有的當輔導員.....

歷史地理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比一起上課的人文地理差很多。

建議你如果想考浙大的話,報考人文地理吧,跟歷史地理考的科目是一樣的,而且人文考不上有時候是可以調劑到歷史地理或者地質專業的。另外,浙大歷史地理只有一個導師(有個老先生也掛名的,學術泰斗,但是已經快九十歲了,根本不可能帶學生的),一年最多招一兩個人。不如考人文地理,浙大人文地理每年都招十多個人,不考數學,難度並不是很大,呵呵,祝你好運!

浙江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怎麼樣

070503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武漢大學 a 2 南京師範大 學 a 3 北京師範大學 a 4 華東師範大學 a 5 南京大學 a 6 北京大學 a 7 浙江大學 a 8 蘭州大學 a 9 首都師範大學 a 10 中山大學 a 11 中南大學 a 上面這些都是挺不錯的,都...

西南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怎樣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最好的是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這些學校都有國家重點學科,然後是中山大學,他是國家重點學科 培育 西南大學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只是省部級重點學科,水平在國內不算太強。西南大學最好的專業是課程與教學論 基礎心理學 特種經濟動物飼養 生...

請問調劑到東華理工大學地理學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怎麼樣呢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怎麼說呢,看你個人吧,其實這個學校專業一般,有學上可以考慮。你可以試試貴州大學,廣西大學那些二區211大學 東華理工大學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怎麼樣,難度是多少 測繪專業華東地 來區第三源,現任副校長陳曉勇就是武漢大學這方面的博導,東京大學博士後,從聯合國亞洲理工學院跳過來,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