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調整自己的消極心態嗎,怎樣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2022-07-04 04:40:14 字數 5391 閱讀 1888

1樓:居知

有消極心態的時候要自身進行調節,外部環境只是一個催化劑,主觀在你,在消極的時候不要只想著壞的事物,也不要一味的抱怨,其他人對你說抱怨的事物只有兩種心態,一種是漠不關心,一種是高興。所以你要進行自我調節,這點非常公要。你在生活中總會有一種事情對你來說是逾越的,那麼就去做那件事情,遊戲啊,和朋友一起玩啊等等,或者有一處是能讓你身心放鬆的場所,那就到那個場所去。

不要一個人獨處,否則會更消極,要儘量的放鬆神經,壞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就想想如何去轉變,你不走出這個可怕的漩渦就會慢慢被吞噬掉,那時有可能你對生活或者工作的信心都沒有了。走出來了,對你來說就是一次勝利。

2樓:

心態不佳可以從認知和行為兩方面進行調整,首先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積極看待挫敗,其次,鼓勵自己多參加戶外活動,出門散心,與人交往,都可以調整心態,改善不良情緒,人的不良情緒往往是因為心理的那一杆秤失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可能每天都是積極向上的,周圍環境對自己的影響非常大。多和積極開朗樂觀的人接觸,少和消極不思進取的人接觸,再有每天早上起床後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看著鏡中的自己說你一定能成功,你真的很厲害諸如此類的話,很有幫助的

4樓:

到處走走,和朋友一起郊遊,呼吸新鮮空氣,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不要一個人獨自坐哪兒,你知道的,一個人在那兒,就會控制不住的想些煩人的事情,慢慢就鬱悶了...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很大改變的。

怎樣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5樓:媛媛聊影視

我從來不把負面情緒展現給父母的,遇見很傷心難過的事情,我也不會打**給他們的,因為怕他們擔心。我一個人從南方來到北方上學,還是一個女孩子,他們或多或少都會所以擔心的,所以一般情況下你也不要打擾父母,讓他們情緒也不好。

負面情緒包括很多,悲傷,緊張,焦慮這些都是,有輕有重的。如果你真的很嚴重的情況下,我建議你去看一看心理醫生,她們或許比你自我調節要好的多,不要覺得只有精神病的人才會去看心理醫生的。如今這個社會,給人壓力太大了,真的無法呼吸的時候,還是可以去看看醫生的,她們都調理和建議是很重要的。

其實如果你能夠自己緩解過來,這樣是最好不過了。我初中有一段時間就特別的悲傷,因為感情出現問題了,那會兒,我每天晚上就在小區裡面跑步,圍著跑十多圈,等到自己跑不動我才停下來。然後到天台上面吼出來,這樣連續一個星期,我就差不多好了。

釋放負面情緒很重要,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發洩方式。

6樓:無敵

我一直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整天都充滿正能量,那些每天都大喊著自己渾身都是正能量的,可別是個傻子吧。沒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都有負面的能量,負能量往往會讓我們心情抑鬱,精神不振,給我們的生活和學習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我們應該及時的想辦法排解,正確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

當自己產生負面情緒時,千萬不要見誰給誰抱怨,把自己的小情緒不舒服,展示給所有看,這樣只會讓別人覺得你整天負能量爆棚,從而遠離你。當我們有負面情緒時,我們可以和家人傾訴,因為家人是我們生活永遠的港灣,我們可以放肆的和家人吐吐槽,抱怨抱怨,我們的父母也會從過來人的眼光,給我們一些幫助。也可以找自己的朋友談談,最好是找一些思想比較成熟,你比較依賴的朋友,因為他們會用相對成熟的角度來看到你的情緒,並且幫助你更好的排解。

還有就是睡一覺,俗話說,一覺醒來,什麼都忘了,也不無道理。悶頭大睡一場,睡醒了,可能以前困擾你的那些負面情緒也就消散了,退一萬步講,至少在睡夢中,你是舒服的。

總的來說,負面情緒還需要自己去調節。要找到問題的根源所在,看看是什麼帶給你了負面情緒,然後轉變自己的心態去看待這個問題,還有一句,就是不要逃避!記住,逃避解決不了問題!

7樓:小丸子爸爸教練堂

怎麼調節負面情緒?

先看看我的機場囧途:兩個航班取消延誤送酒店。

下午趕著回上海,還要準備明天的課程。但是在機場,航班顯示延誤,具體原因是浦東機場大霧能見度低。

趕緊開啟非常準查詢機場情況和其他航班,顯示此次航班可能取消,20點廣播通知送賓館。

跟隨大部隊撤退同時,趕緊查詢其他回上海航班,還有三班,東航、春秋、吉祥,**東航兄弟瞭解改簽情況,反饋應該明日早班7點起飛。

一邊和助理諮詢公司聯絡,告知情況,這時前後不過三分鐘,快到中轉大巴門口,果斷上樓,到出發層,三家航空公司售票處都在一起,詢問哪個航班還有餘票。

春秋售罄,東航22點和另一家23點還有,給自己三個選擇的理由:

1、越晚霧散的越快。

2、小公司航空公司後程關聯大,行程難以輕易改變;東航的客艙服務部,已有一組空乘回酒店休息,另一組很可能在一起。

3、說時遲那時快,果斷下手最後一張,第一次聽說的「揚子江航空」(和吉祥共享**),後面有兩位疑惑的兄弟晒笑著去酒店了。

趕緊拿到登機牌,預防超售等候補,安檢只剩兩組了。

去登機口的時候遇到很多取消航班的乘客,好像都是上海的。

走到最遠的登機口,發現改在新的登機口,再橫穿候機樓,趕到一群上海阿姨在那裡鼓譟。

一群東北大叔在那裡打牌,小鮮肉們霸佔著電源插座,白富美們翻看著雜誌……

找到一個空位有電源插座,充滿手機,查詢飛**況,得知浦東大霧繼續,安排好救場的老師,閉上眼睛,小睡30分鐘。

可惡的廣播又來了:您搭乘的航班因對方機場天氣原因延誤,現在安排您賓館住宿。

再查:全部桂林到上海航班都取消了,機場只剩最後幾個航班就關閉了。

盡人事聽天命,一切順其自然。

安慰一下旁邊的乘客,安慰一下約課的上海諮詢公司,安慰一下一心想見到爸爸的小丸子。上車去中轉酒店,這大概也是第六次去中轉酒店吧,哈哈~人品一般好。

如果碰到我一樣的旅途囧途,你是不是著急上火,負情緒爆發?其實這個時候乾著急,發脾氣是沒用的,不如想辦法解決。

總結我應對此類事件的時候的處理辦法:

第一步,你可以嘗試下冷靜淡定,從容應對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千萬不要情緒衝動。

第二步,積極尋找線索,快速理性做出選擇,小步快走,不斷嘗試。

第三步,事實facts、情緒feeling、意圖focus,3f在生活上的應用無處不在,判斷的基礎一定要基於事實。

8樓:轉校生

情緒是兩面性的,我們有開心積極樂觀的一面,當然也會有消極負面的一面,這都是我們生活中、人生中比較正常的一些東西,這都是在我們能夠理解的範圍之內的東西,完全可以接受的。

但是,一旦我們出現負面的情緒就要積極去面對,儘快排出其中的一些消極情緒,不讓一旦不好的情緒積累下來,這是對我們的身邊有著巨大的傷害的,我們一定及時處理不良情緒,時時刻刻保持快樂心情。

如果出現負面情緒,我覺得從下面這些方面去解決問題是比較好的,有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

第一點,我們出現這種情況,要積極處理,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事情,及時把不良情緒釋放出去,這樣有利於我們的身心成長,用快樂去代替悲傷,用積極去碾壓消極,從而讓自己能夠情緒高漲,開心起來。

第二點,這種負面的情緒,我們需要要想辦法釋放出去,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淨化身體,讓我們的一起恢復健康。

第三點,我們應該去聽**,或者一個人走一走,壓壓馬路,這都是可以的,讓我們的身心能夠放鬆下來的辦法,都是好辦法。

我通常會選擇去跑步,我覺得通過這樣的方式,我的不好的情緒更夠隨著汗液散發出去,這是比較舒服的,一身輕。有時候,我也會選擇去吃東西,就像把消極的東西吃下去一樣,也就變得開心了。

9樓:下個雷格娜

每個人都有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各種各樣的心情。如果有了壞情緒,有的人可能通過大吃大喝,或者跑步流汗,或者酒精麻痺,或者跟三五個朋友訴衷腸……總之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發洩。

上學的時候,都是年紀小的孩子們,更是情緒多發群體,以前的小孩子還是比較乖的,跟同學鬧彆扭了,也就賭氣說句,你把我給你的好吃的都吐出來還給我,其實這是我們小朋友之前吵架最常說的一句話,但是現在,兩個小孩子的小吵架,引爆了兩個家庭的戰火,每個孩子都是家裡的小祖宗,含在嘴裡怕化了,**捨得讓自己家孩子在外面受委屈呢,更何況是被另一個小孩子欺負。所以遇到吵架他們一定會口舌相向,你們細心看看有多少是因為負面情緒上新聞的父母,原因也只是自己孩子受了點欺負而已。

不是所有看著樂觀開朗的人就沒有壞情緒,他們只是隱藏起來不想被人發現,這樣的人才更值得心疼,因為他們只能自己默默療傷。

如何調整自己消極的心態,讓自己樂觀起來?

10樓:在武功山讀莎士比亞的紅楓

積極心態**來?

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著一種看不見的法寶---"積極心態",而它的另一面寫著"消極心態".一個積極心態的人並不否定消極因素的存在,他只是學會了不讓自己沉溺其中.一個積極心態者常能心存光明遠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快和創造的態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

在人的本性中,有一種傾向:我們把自己想象成什麼樣子,就真的會成為什麼樣子.那麼怎樣才能營造積極心態,並以積極的心態獲取成功和快樂呢?

以下就是一些著名的成功人士培養積極心態的做法:

1,切斷和你過去失敗經驗的所有關係,消除你腦海中的那些與積極心態背道而馳的所有不良因素.

2,找出你一生中都希望得到的東西,並立即著手去得到它,藉著幫助他人得到同樣好處方法,去追尋你的目標.

3,培養每天說或做一些使他人感到舒服的話或事,你可以利用**,或一些簡單的善意動作達到此目的.例如給他人一本勵志的書,就是為他帶來一些使他生命充滿奇蹟的東西.日行一善,可永遠保持無憂無慮的心情.

4,使你自己瞭解一點,打倒你的不是挫折,而是你面對挫折時所抱持的心態,訓練自己在每一次不如意的處境中都能發現與挫折等值的積極的一面.

5,和你曾經以不合理態度冒犯過的人聯絡,並向他致以最誠摯的歉意,這項任務愈困難,你就愈能在完成道歉時,擺脫掉內心的消極心態.

6,改掉你的壞習慣,連續一個月每天減少一項惡習,在一週結束時反省一下成果.如果你需要顧問或幫助時,切勿讓你的自尊心使你卻步.

7,要知道自憐是獨立精神的毀滅者,請相信你自己才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8,用你全部的思想做你想做的事,不要留半點思維空間給胡思亂想的念頭.

9,使自己多多活動以保持自己的健康心態,生理上的疾病很容易造成心理的失調,要讓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一樣保持活動,以維持積極的行動.

10,增加自己的耐性,並以開闊的心胸包含所有事物,同時也應與各種人接觸,學習接受他人的本性,而不要一味的要求他人照著你的意思行事.

11,你應承認,愛是你生理和心理疾病的最佳藥物,愛會改變並且調適你體內的化學元素,以使它們有助於你表現出積極的心態,愛也會擴充套件你的包容力.接受愛的最好方法就是付出你自己的愛!

12,對於善意的批評應採取接受的態度,而不應採取消極的反應,接受學習他人如何看待你的機會,利用這種機會做一番反省,並找出應該改善的地方,別害怕批評,你應勇敢的面對它.

13,以相同或更多的價值回報給你好處的人.

14,避免任何具有負面意義的說話形態,尤其應**吹毛求疵,閒言閒語或中傷他人名譽的行為,這些行為會使你的思想朝向消極面發展.

15,信任和你共事的人,並承認如果和你共事的人不值得你信任時,就表示你選錯人了.

最後,把本文抄下來,貼在床邊連續6個月,每週至少閱讀本文一次,6個月後你將脫胎換骨.當你學會所要求的良好習慣,並調適好你的思想之後,你的心態便會隨時處於一種積極心態之中----這是一個人獲取成功的法寶!

如何調整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1.當人在社會中生存,就總會遇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事業上的 學業上的 感情上的 理想上的。2.當理想和現實脫節,產生落差時,自己給自己施加的壓力常常會讓一個人很痛苦。3.當我們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困擾時,要學會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問題。去試著想象 沒關係 去始終堅信 沒什麼比平安健康更重要,為了自己的健...

失戀後的怎樣調整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那就別想唄,因為什麼失戀的啊,肯定有個理由吧,既然你說,怎樣調整,肯定不是你說的分手吧,應該是她說的吧,那麼總該有個理由吧,因為什麼分手啊,是你做的不好啊,還是別的什麼啊,要是你做的不好,那麼就趁此機會好好改改,如果是別的,比如,她不愛你了,那你還想著幹什麼啊,那就是傻了,如果她還愛著你,那麼就調整...

如何改變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好心態?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