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考沒考好怎麼辦,如果高考沒考好該怎麼辦?

2022-07-22 06:25:13 字數 5532 閱讀 3616

1樓:你們家木木

高考很重要,但是沒有決定人生。沒考好先估計下是發揮失常還是自身水準不行。發揮失常可以選擇復讀再來一年,發憤圖強,或許明年就能上985,211(學霸請無視我)。

要是自己成績本來就不行還不努力的就別浪費時間了,好的大專一樣很好,現在很多工作對學歷沒那麼大的要,何況也可以選擇專升本。所以高考沒考好小事一樁,對自己有信心就行了。

2樓:簡而安然

幾百萬考生陪你一起考,能考好的只有那幾十萬,你怕什麼?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也不要輕易放棄,建議還是繼續上學,如果家裡支援的話,自己也不甘心的話,可以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復讀的時候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的同時進行升學規劃,依然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機會的。而且現在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想復讀的話,也建議繼續上學提升學歷,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拿到本科以上學歷將來找工作也會輕鬆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專科,或者本科助學班吧。可以找我進一步瞭解

5樓:

可以選擇一個自考本科學校,高中學習的東西和大學完全不一樣,所以不管你報讀什麼專業 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去嘗試。高考成績只是代表你過去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不能說明你這個人的能力和智商。

如果高考沒考好該怎麼辦?

6樓:迷糊蛋子痲

網友一:

高考沒有考好有以下幾個選擇:

1、復讀這是彌補你高考遺憾的最佳選擇,只要你有毅力和信心,不如再戰一場。復讀對於人的考驗不亞於第一次高考,如果壓力過大,擔心考不好,很可能會重蹈覆轍甚至還不如第一次。所以,對於復考生來說,一定要放平心態,只當自己是第一次高考,不要過於焦慮,該怎麼學就怎麼學。

不要老想著自己同學現在考上大學,可以好好玩耍了。這樣你會總是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正不正確。踏踏實實,只要考場不要太緊張,發揮正常,重新考入大學還是很有希望的。

我有好幾個高中同學,當年選擇復讀,第二年都考上了還不錯的本科院校。

2、面對現實,選擇自己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高考成績畢竟已經成定局,無力迴天。即使沒有考好,也不要灰心喪氣。

根據自己的成績,擇優選擇還不錯的院校,在這裡建議一些還沒有達到本科線的同學可以嘗試選擇一些二本院校裡面的專科,因為本身學校屬於本科學校,專科專業也相對於其他純專科學校,校風和學風也會更加優良。

網友二:

放平心態,既然事情已經發生,我們只能接受它,或許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你想上一所好的大學,而你考砸了,那你好好思考一下,是否選擇復讀,是否可以接受復讀帶來的壓力。如果接受不了壓力,就不要復讀。

如果不想復讀,又不甘心。那更應該放平心態,你要相信,高考不是改變命運的唯一出路,在以後的生活中,你還是可以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網友三:

跟著自己的選擇走,畢竟我們的主只有我們自己才做的了,也少了一個以後為自己的失敗或成功找尋的藉口。高考如果沒考好,第一選擇當然是復讀。不過復讀對於對讀書沒有多大興趣的同學來說,你還是放棄吧。

找一個比較好的城市,跟自己興趣愛好相關的專業,還是不錯的。因為復讀一年,你浪費的不僅是青春,金錢,還有你的驕傲,到時還是專科。

而對於平時學習刻苦努力或這次考試由於緊張發揮失常的同學來說,復讀是很有用的。可能經過一年再次的努力,你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大學,自己想去的城市,過一份自己想要的生活。通過一年的努力換取這些,還是很值得的。

如果沒考好,請認真問一下自己想這樣,想怎麼辦。

網友四:

有三條路,第一復讀,第二好好填好志願,看能去哪讀大學就去哪讀大學,第三去外面闖。不過哪條路最好呢?這就不用我說了,適合你的路最好。

如果你考不好,是因為你平時不努力,基礎沒打好,那你還是別復讀了,浪費時間,高中不像初中,可不是你隨隨便便努力一年就可以了的。復讀,只適合那些很努力,平時也考得不錯,就是發揮失常的人。

第二條路呢,適合你父母要你讀書,你也想繼續讀書。這條路其實還是不錯的,不管是讀職校還是本科。第三條路是你真的讀書讀不下去了,才去選的。

怎麼說,第三條路是現在很多人都不會去選的,我也不會去選的路。因為你出去了,就必須是給別人打工了,因為這時的你沒資金沒人脈,我也不相信你的經商頭腦很好。

網友五:

1、復讀:是否需要復讀或者是不復讀,要看自己的選擇。很多復讀班裡的同學,並不是考的不好的,而是沒有達到自己理想學府的,他們依然選擇復讀,所以,這個選擇得你自己決定。

小編說不好值得不值得,只是知道努力會有回報。

2、選擇下一個等級的學校:成績沒考好,沒達到一本或者二本分數線,那麼就選擇三本或者是專科院校、技工院校,但是如果是選擇次一點的學校,那麼專業上最好是能夠選擇一個比較好的專業。專科院校一般都有一個比較好的專業且分數線也不低,技工院校就主攻技術的,學成的話外出工作也不難。

網友六:

我也是高考失利,經歷過兩次高考的人。經歷過高考,上了大學以後才明白:高考真的不能決定什麼。

也並不代表你進了一所好大學,人生就已經成功了!關鍵在於自己,曾經的學霸進了大學以後可能會變成學渣!因為之前高中生活太過緊,而到了大學一下子就**的特別厲害!

當然了,一所好的大學會讓你站的更高一些。以後找工作可能相對來說受到的阻力更小一點,畢竟這個社會還是會看文憑的!可是復讀這個選擇真的要做好足夠的準備,如果你心態不夠強大,你的年齡不夠小,你不確定能不能吃得了苦,作為過來人,我建議能走就走吧!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廚師不錯啊

選學校是很重要的。如何學則選擇學校?

1.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2.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3.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4.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5.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現在部分學校說的是有就業保障,但是如果有的學校畢業後給分配到窮鄉僻壤的小餐館,有的學校在學生畢業後分到環境優美的星級酒店、高階賓館,你會選哪個?我肯定會選後者。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能上一個本科學校都是不錯的,如果你不能去本科學校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其它的途徑讀本科啊,我就是這樣的,要是不懂的話,可以過來問我。

9樓:屬於我們的水瓶

復讀,繼續考。我就是一個例子,本來要去復讀的後來沒去,隨便選了專業就去了,雖然能和本科專業的學生玩到一起,可畢竟我當初落在三本,只能選擇專科,畢業之後發現差別就是差別,學歷是最好的敲門磚,要不然即便你能力怎麼強,最終還是不行的。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高考沒有考上大學的話,具體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打算,如果家裡支援的話,可以復讀一年試試,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建議你也繼續上學比較好,現在社會上還是很看重學歷的,不管怎麼樣,都要考慮學歷的問題。如果想繼續上學的話,也是有很多的升入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大專或本科學歷,這樣有了學歷,以後的路才會好走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專科,或者本科助學班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考好。我選擇了本科助學班。

13樓:

復讀這是彌補你高考遺憾的最佳選擇,只要你有毅力和信心,不如再戰一場。復讀對於人的考驗不亞於第一次高考,如果壓力過大,擔心考不好,很可能會重蹈覆轍甚至還不如第一次。所以,對於復考生來說,一定要放平心態,只當自己是第一次高考,不要過於焦慮,該怎麼學就怎麼學。

不要老想著自己同學現在考上大學,可以好好玩耍了。這樣你會總是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正不正確。踏踏實實,只要考場不要太緊張,發揮正常,重新考入大學還是很有希望的。

我有好幾個高中同學,當年選擇復讀,第二年都考上了還不錯的本科院校。面對現實,選擇自己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高考成績畢竟已經成定局,無力迴天。

即使沒有考好,也不要灰心喪氣。根據自己的成績,擇優選擇還不錯的院校,在這裡建議一些還沒有達到本科線的同學可以嘗試選擇一些二本院校裡面的專科,因為本身學校屬於本科學校,專科專業也相對於其他純專科學校,校風和學風也會更加優良。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覺得自己有很大空間

那麼可以選擇複習一年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高考沒考好怎麼辦,以後的人生是不是就此改變了?

15樓:艾倫出牆吧

這個問題,沒人可以回答你,只有你自己。因為高考無論考好還是沒考好,以後的人生都是會改變的。

在人生的前十幾年,高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論作為當事人的我們當時有沒有意識到這點。但是重要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親情,比如友情,以後還會有愛情。當然,重要的事情做不好,會產生一系列後果,可能是需要以後花很多時間去彌補。

但是並不代表,人生就會走下坡路。高考只是為你提供一個平臺,去看看這個世界。如果你覺得好平臺很重要,考不好也可以去考研甚至從頭再來,考的好也不代表以後一切都順風順水。

我不認為讀書是無用功,雖然從小到大沒有很努力學習。但是學習不僅僅是為了高考,教育的目的也不是為了高考。與高考沒考好相比,品行和心態更重要。

只是向上走,希望你做自己的光。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沒考好,沒考上大學的話,家裡條件允許而且自己有信心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再去衝刺一下,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的同時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依然還是有考取好的大學的機會的。而且現在這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想復讀的話,也建議繼續上學提升學歷,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拿到本科以上學歷將來找工作也會輕鬆些。

1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選擇復讀!

高校教育尤其在素質教育方面,仍然是很難取代的。但今天的時代早已不是過去那個時代。時代在變,條條大路通羅馬,你可以選擇划船、游泳、索道、漂流,說不定比過橋能更快到達成功的彼岸,人生一樣充滿精彩。

比如學門汽修技術,現在汽車越來越多,學門好的汽修技術不怕以後找不到好的工作,也可以自己創業。而且現在很多的專業的職教學校,不僅可以學技術,還可以拿到學歷,是不錯的選擇。

高考沒考好的話,我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你是分數較低的話建議報專科,我許多同學現在發展也很好。而如果你是那種平常學習很好,想考一所名牌大學,但卻因為各種原因沒考好的話,強烈建議你復讀。

我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我現在就非常後悔,雖然說我是比較上進的,但看看周圍,沒有哪種特別牛的人可以作為你的榜樣,也沒有好的氣氛。想象當初一些人說的話:只要有上進心,到**上都一樣。

其實這句話是錯誤的,這樣具有強烈決心的人實在是鳳毛麟角,因此最好是在一個整體環境比較好的學校,你才有最大發揮你潛能的可能性。我一個同學第一次高考二本線都沒過,復讀了一年,考上了大連理工,去年我回家正好碰上他,整個人感覺都不一樣,說起話來頗有一番風度,完全不是當初的她。所以對於內心並不是特別強大的大多數然來說,環境真的非常重要,對於經過一番艱苦女努力考上一所名牌大學人來說,定會倍感珍惜,加倍努力,更容易獲得成功。

希望你能慎重考慮!!

如果高考沒考好該怎麼辦,高考沒考好怎麼辦?

正所謂條條道路通羅馬。不要在一條道上死磕。現在這個社會擁有成功的資本已版經不再像以權 前一樣。必須過了考試的獨木橋才能出人頭地。現在大不一樣了。現在只要你有本領。不關你是考文憑學歷。還是考自己的技術。都一樣吃得開。所以說在我們成績不好的時候。如果你對汽修感興趣,那就選擇汽修行業,去努力吧。現在考試b...

如果2023年高考沒考好,孩子該怎麼辦

2020年高考在即,幾家歡喜幾家愁,順利通過高考讀理想大學固然是好事,但如果沒法如願,我們該如何給孩子做好人生規劃呢?所以需要考慮孩子的未來。借用電影 流浪地球 的經典臺詞 人生的道路千萬條,尊重孩子內心的選擇第一條。我建議可以考慮以下出路 1 去讀職業技術學校,直接上手職業技能,這種方式還能快速上...

我高考沒考好,可能考不上二本了,,怎麼辦

如果希望考上理想的學府,就不要怕辛苦,復讀一年,來年再考。如果想先就業,那就選一個能上的學校,也可以考研,也可以找一份工作。沒有關係 全國高考沒考好的又不是隻有你一個 放鬆點兒 考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只要你有能力版 肯努力 一定比上大學權還好 考不上二本 就上專科 提前進入社會 你會比上大學在浪費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