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好咋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2023-02-03 02:10:03 字數 6139 閱讀 244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沒考好,考不上高中,不用擔心,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可以選擇學門技術,現在學餐飲技術,好就業,學廚師,西餐,西點,中餐,男生可以選擇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學校畢業後推薦就業。

2樓:

你好,如果中考沒有發揮好,不要氣餒,上高中努力起來,爭取高考考好,中考只是一個小測試,高中才是重要階段。

3樓:在紅墩寺吹風的劉禪

中考都沒有考好那好的高中你肯定上不了,如果想學習就復讀,如果不想就可以上技校,學個技術,有一技之長也是可以的。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今教育多元發展,你可以選一家技術學校學習,當然要技術過硬的才好。而且將來一樣可以升學,此時的不好,將來未必就不能超越自己。尤其是現在的電腦專業,當下電腦工程師需求量每年的缺口每年都在增長。

技校學習的專業知識往往比理論學校,學的更深一些。未來升學或者工作都會比一般的學校好。

5樓:笑對人生振凱

沒考上高中,讀職業學校應該沒問題,去讀職業學校學技術,將來能考大學也可以直接就業。

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錯也可以考慮出國讀高中、然後讀大學。

6樓:阿q專治不開心

出路有很多,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好,不知道怎麼辦,那麼你成績具體怎麼樣呢?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如果成績無法上高中的話,也可以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而且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其實你可以去學習現在一個r熱門的技術的 比如烹飪技術 學出來之後也是非常有前途非常吃香的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考沒考好,是因為本身學習就不好的話,其實也沒有多大留級的必要,但是也不能因此而放棄自己,堅決不能自暴自棄。這個時候就需要同學們調整好心態,好好為自己的以後考慮。

考不上高中,又不留級的話,難道要去社會上打工嗎?初中畢業的學生大多隻有十五六歲,去打工的話年紀還太小,這個時候,職業教育,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去技校選一個專業,學一項技能,讓自己擁有一技之長,這樣到了社會上,就可以憑藉著自己的技能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所以,中考沒考好的話,我們能夠選擇的出路還是有很多的,不要覺得中考沒考好,這一輩子就完了。中考沒考好,並不能決定你往後的人生,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白。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中考考不好可以選擇職業教育院校,職校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中考是人生的分水嶺,如果中考沒有考好的話,那麼只能是上一個技校或者是中專去就讀了。這樣的話你的人生就應該被定位在工人這個階層。所以你應該珍惜現在學習的機會。

13樓:

中考的成績如果沒有考好的話那麼也沒用中考的成績如果沒有考好的話,那麼也沒有關係,如果你考入高中以後勤奮學習一定會考一個好的大學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不是唯一的出路,每一個人都是有自己閃光點的,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有考好的話,也不應該過分的沮喪和失落,就算是考不上高中,也可以通過讀中專或者職高之類學校繼續往上考大專

16樓:好想你好

我認為如果你中考沒有考好的話,應該再複習一年,然後繼續考,除非你不想學了,那麼可以學一門手藝也是可以的。

17樓:學習者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現在也不能復讀,那隻能去讀職業學校了。沒有考上高中了,只能去讀職業學校。選擇一個自己的專業,然後去讀職業學校,只能這樣了

18樓:

汽車維修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前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需要能吃的苦的,前期把技術學到家,髒活累活肯定少不了。首先得對自己認知,問自己能接受從零開始打磨不。技術學到家發展還是不錯的,也可以往維修,改裝方面去涉及。

19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的中考沒有考好的話,那麼你就只能上一個你的分數,能夠去得到的學校,因為中考是沒有復讀的機會,也只有在進入學校以後努力學習,然後才能在高考的時候考上理想的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中考沒有考好,怎麼辦?中考沒有考好的話就可以。再從學一年再從複習一年明年繼續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考好,他屬於是義務教育,所以你也不能夠重讀了,就能在高中階段繼續努力了

22樓:你的君王

中考沒考好,我覺得至少你還可以重來一次,你現在年齡吧也不是很大,為什麼不嘗試再來一次呢?好好的再努力努力要清楚。考上一所好的高中,會有更大的概率考上一所好的大學或者是大專,那麼你除了工作你所能記住的門檻,它是要比中專強很多的。

23樓:

第一,復讀多一年,多些補習,第二,條條大道通羅馬,可以讀稍為偏的高中,現在中考不是分水嶺

24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中考沒考好,現在連複習的機會都沒有了,所以還是要好好學習。

25樓:在生活中成長

中考沒考好,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再考一次。也可以選擇比較好的職業學校,選擇發展前景好適合自己的專業比如烹飪專業,去學習。

26樓:無患子

只能進入職高或者你能考上的學校,然後好好學習,將來還是可以參加高考再重新改變一下自己的人生命運的。

27樓:在貓兒山斗牛的香柏

有兩種辦法,一是,如果允許的話,繼續讀一年,來年再好好學習,爭取考上心儀的高中。二是,如果高中能上,在高中階段,努力學習,爭取好的成績,高考時,爭取考上心儀的大學。

28樓:泰恬

中考沒考好,可以復讀,不行的話,我們可以上職業高中或者是3+2大專的學校

29樓: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如果中考沒有考好,不能上高中的話,你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校再繼續學一個生日,將來出去工作了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能類的,比如汽修,理髮,廚師等等,還要看你自己的喜好,學門技術還是很好的。

中考沒考好,今後該怎麼辦?

31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初中的孩子還是要以興趣引導為主,現在網際網路深入到生活的點點滴滴,可以考慮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內容生動有趣,發展前景和學習空間有十分充足。

3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文化課成績不理想,不如學一門技術,通過技術尋找就業方向。隨著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汽車後服務市場的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進入這個行業的人也越來越多,汽修成為職業教育的熱門專業,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專業、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專業、高階車新能源技術工程師專業都是不錯的方向。

3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34樓:綠茶

看到了你的問題,中考沒考好,我希望你不要氣餒,我覺得你應該重新復讀,總結經驗,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當然中考沒考好,也不知道悲哀,人大敗是成功之母,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前進,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俗話說,下山容易上山難,前進的道路,不總是一帆風順的,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相信你會成功的

3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沒考好,以後可以學習一門技術,未來也好就業~

36樓:優秀的人是誰

去電大學習拿文憑學技術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3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其實呀,我們面對中考分流,面對學習成績的不理想,接下來是選擇進入職業學校學習還是其他。家長不妨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把選擇權交給孩子。

3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考考得不好,上不了高中也不要灰心,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學門技能專業,通過學校的對口升學專業,一樣是可以進行考大學的。

39樓:耽纖纖

中考沒考好的解決方法:

1、復讀。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職業教育學校。

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3、讀中等職業學校。

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培養動手操作能力。

4、自費。

通常是分數低,離統招線有一段距離。如家庭經濟允許,可以選自費上高中。

總而言之,中考沒考好是有很多補救方法的,能選擇上學儘量上學,讀書自古以來就是人們獲取知識的主要方式,讀書是為了打破侷限,獲得更加豁達與平和的心態,學到知識只是上學表面的目標,除去鍛鍊學生人際交往的能力外,對於學生的個人態度和個人能力方面的塑造才是上學最大的意義。

中考沒考好該怎麼辦?

4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成績不太好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如果實在不甘心的話,可以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試一試。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不管是申請藝術生走單招,都能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2或者3+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4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4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4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中考沒考好,不想上高中的話,建議學習一門技術,到一個技術性比較強,師資管理比較好的學校去學習。

44樓:梧桐新枝茂

繼續努力;吸取沒有考好的經驗和教訓,在未來的學習過程中對症下藥,溫故知新;同時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理清思路,相信一定會取得好的成績的。

45樓:幸運的張聃

這個確是很傷腦筋,你要是因為中考成績上了不好的高中,那你的高考可能也不會太理想的,這將對你的發展是一個惡性迴圈,所以你家庭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託關係,在初中復讀爭取來年考進好高中。如果家裡條件不允許的話,你後期在高中要一個人加倍努力說不定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結果,奇蹟還是存在的。千萬不要輟學啊

中考沒考好咋辦?中考沒考好怎麼辦?

這位同學,你不要太過擔心!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的話,有3種選擇 1 復讀,如果你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考一個重點高中。2 直接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私人學校的學費比較貴,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3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可以去職業學校讀專科,學一個一技之長,為將來立足於社會做準備。...

中考沒考好與父母鬧矛盾怎麼辦,中考沒考好與父母鬧矛盾怎麼辦?

其實中考或者高考沒考好並不代表什麼,現在大學那麼多,大學生那麼。可是為什麼用人單位還是招不到人呢?大學生出來吧,沒經驗,沒技能,喜歡好高騖遠。所以很多用人單位喜歡招技校的學生。所以考不好沒關係,只要去學個好的技能就沒什麼問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其實你應該理解你媽媽,哪有媽媽不希望孩子好。你應該試...

中考沒考好學什麼專業,中考沒考好可學什麼專業?

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學一門好的技術,就有一個好的前途,現在學什麼技術好當00後的你們還在為學習還是繼續工作而煩惱時,不如靜下心來,想好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是繼續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還是學習技能去成就一個美好的未來,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那麼現在什麼技術好?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如何解決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