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存在距離么?。比方說,在地球上a到b之間直線距離有具體得數值。但宇宙中存在這種距離么?比方宇

2023-02-03 02:10:04 字數 510 閱讀 507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宇宙是有曲率的。你可以把宇宙想象成一個泡泡,我們則是生活在泡泡的表面,而不是泡泡的裡面。然後你再把泡泡想象成一個蘋果,這時有一條小蟲想吃蘋果的另一方,那麼它有兩種方法:

一、沿蘋果表面爬到另一方。二、從蘋果的這方的表面咬開一個小洞鑽過去(而這個小洞就是我們的科學術語——蟲洞)。當然由於現在越來越把宇宙看成一張膜。

那麼我們把宇宙又可想象成一張紙,在紙上隨便點兩點,我們則得到一個直線距離。但是如果我們把紙摺疊那麼兩點間的距離也就變近了,甚至可以為零(如果不考慮紙的厚度的話,然而本來就不需要考慮,因為這張紙實際就是一個平面)。這個道理告訴我們當我們實現時空穿越,特別是空間穿越的時候,我們不再是從星球a到星球b的直觀空間距離了,而是通過空間摺疊實現穿梭的。

那麼這個表面空間距離對我們則沒有絲毫意義,但是目的卻都是一樣的。實質上我們是通過更高維來完成這種穿越,和蟲子鑽蘋果一個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存在,好像是,不矛盾,儘量可以融合,

宇宙中存在沒有質量的粒子嗎,在宇宙中存在著質量為零的物質嗎 如果有的話,它的分子結構是怎樣,一什麼樣的狀態

我們發現的費米子主要分為3族 第一族有電子 電子中微子 上夸克 下夸克 第二族有 子 子中微子 粲夸克 奇夸克 第三族有 子 子中微子 頂夸克 底夸克 樓主說的是這三類粒子吧?粒子種類遠遠不止這麼多,這只是3族主要的費米子,當然,要說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有這12種,也說的過去。其實還有希格斯粒子 費米...

宇宙中是否存在超光速?宇宙中有超光速存在嗎?

黑洞或許就是超光速現象,既然是超光速那麼超光速物體是沒有影象的,因為光跟本趕不上它。所以它在宇宙中就沒有顏色反映,自然人就很難探到它的存在。但是外星人到地球就另當別論了。我認為不可能有超光速 愛因斯坦相對論認為不可能有物體的速度超越光速 你說的那個故事有兩種可能1.比我們的文明高階的多的外星生命瞭解...

在宇宙中只有地球存在生物嗎,宇宙裡除了地球上有生物 別的星球上還有生物存在嗎?

為什麼太陽系中只有地球存在生命?如果沒有外星文明或地心文明,那麼怎麼解釋ufo和uso事件呢?人類對廣袤的太空和深邃的海洋瞭解甚少 宇宙裡除了地球上有生物 別的星球上還有生物存在嗎?宇宙中有沒有其他生命體?如果有外星生物存在,他們又在什麼地方呢?長期以來,人們為了這些問題而爭論不休。一些人甚至將地球...